摹狀詞 形容人的 ,摹狀詞 形容人的 ?

時間 2022-03-26 22:55:13

1樓:吳國偉

描述滿足某種條件的,存在乙個並且僅僅存在乙個的(即數學中的唯一的)那種事物時所使用的數理邏輯名詞。它是由冠詞和普遍名詞及其限制語構成的表示某單個事物的片語。摹狀詞也有不定摹狀詞和定摹狀詞之分。

前者如"我遇見乙個熟人"中的"乙個熟人",後者如"13和19之間的那個素數"。摹狀詞作為邏輯術語通常專指定摹狀詞。這是一種指稱唯一的乙個具有某特定性質的事物的詞項,它可在帶等詞的謂詞邏輯中表示和處理,構成摹狀詞理論。

數學原理

這種對摹狀詞的理解和處理方法是羅素和a.n.懷特海在他們的《數學原理》第1卷中所採取的方法。其實質是,如果一摹狀詞事實上不具有唯一性,則含有此摹狀詞的命題被認為是假的。

對摹狀詞的理解和處理方法不止一種,d.希爾伯特和p.貝奈斯(1888~1977)採用了另一種處理方法,即認為如果一摹狀詞不具有唯一性,則含有它的命題是不合式的,也不成其為乙個命題。

貝奈斯和w.v.o.

奎因等人還採用過別的處理方法。

例如,當一摹狀詞不具有唯一性時,它就被視為指稱論域中某一隨時確定的或事先規定的個體。

形容人難過的詞,形容人傷心的成語

追到隔壁村 憂傷 憂憤 憂戚 憂心 憂悒 憂悶 憂思 憂患 憂懼 傷心 傷感 傷神 傷悲 傷懷 痛心 痛苦 痛楚 沉痛 傷痛 慘痛 慘烈 悽慘 淒涼 悽切 悽苦悽惘 悽傷 悽迷 悽愴 揪心 撕心 裂心 鑽心 寒心 斷腸 鬱悶 抽泣愁霧漫漫 憂愁滿腹 滿腹心事 滿腹愁腸 愁腸百折 愁腸百結愁腸欲斷 愁...

形容人多,貶義詞,形容人多的成語貶義

表示人多的貶義詞 人滿為患 因人多造成了困難。人浮於事 指工作中人員過多或人多事少。七嘴八舌 形容人多口雜。七手八腳 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眾說紛紜 人多嘴雜,議論紛紛。人多嘴雜 談論的人多,說法多種多樣。也指在場的人多,七嘴八舌。以眾暴寡 以人多勢眾的一幫去欺凌 人少勢弱的一方。萬人傳實 本來沒...

用來形容人的英語單詞,形容人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aggressive 有進取心的 ambitious 有雄心壯志的 漂亮 beautiful 可愛 lovable 醜陋 ugly 清秀 delicate and pretty俊俏 pretty and charming迷人 charming 完美 consummate friendly k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