嵇康的琴叫什麼名字,嵇康是哪一時期的琴家

時間 2022-03-16 15:45:09

1樓:善敏博

上面那位.人家只問嵇康的那架珍貴的琴叫什麼名字.你煩了這麼多.似乎沒有答到正點上面來啊.

2樓:

綠綺琴,廣陵散綠綺琴千古第一絕

3樓:冰月簫

各種資料好像均無記載

嵇康是哪一時期的琴家

4樓:昔秋梵禕

三國嵇(jī)康(224年—263年[1] ,一作223年—262年),字叔夜。漢族,譙國_縣(今安徽省濉溪縣)人[2] 。三國時期曹魏思想家、**家、文學家。

嵇康為曹魏宗室的女婿,娶曹操曾孫女長樂亭主為妻[1] 。官至中散大夫,世稱「嵇中散」。後隱居不仕,屢拒為官。

因得罪鍾會,遭其構陷,而被司馬昭處死,時年四十歲。嵇康與阮籍等竹林名士共倡玄學新風,主張「越名教而任自然」、「審貴賤而通物情」[3] ,為「竹林七賢」的精神領袖,袁巨集稱其為「竹林名士」之一[4] 。他的事蹟與遭遇對於後世的時代風氣與價值取向有著巨大影響。

嵇康工詩善文,其作品風格清峻。他注重養生,曾著《養生論》。有《嵇康集》傳世。

他的作品反映出時代思想,並且給後世思想界、文學界帶來許多啟發。

以下屬於有嵇康創作,被稱為「嵇氏四弄」的琴曲是什麼?!

5樓:涅希

「嵇氏四弄」:

《長清》,《短清》,《長側》,《短側》四首琴曲四曲簡介:

《長清》、《短清》者,取意於雪,言清潔無塵之志,厭世途超空明之趣。《長側》、《短側》則諸譜皆不見題解。然其曲結構、意趣皆與《長清》、《短清》一般,故可斷為亦取意於雪,言清潔無塵之志,厭世途超空明之趣。

四弄異曲而同工。其志在高古,意趣深遠,若寒潭之澄深,有意遊千古,造化自然之趣也。

嵇康簡介:

(224年-263年,一作223—262年),字叔夜。漢族,譙郡銍縣(今安徽省濉溪縣臨渙鎮)人。三國曹魏時著名思想家、**家、文學家 。

正始末年與阮籍等竹林名士共倡玄學新風,主張「越名教而任自然」、「審貴賤而通物情」,為「竹林七賢」的精神領袖。嵇康為曹魏宗室的女婿,曾娶曹操曾孫女,官曹魏中散大夫,世稱嵇中散。後因得罪鍾會,為其誣陷,而被司馬昭處死,年僅39歲。

電影鋼的琴裡面的俄羅斯插曲叫什麼名字

遊戲君疊疊醬 歌曲 喀秋莎 演唱 麗基雅 魯斯蘭諾娃 歌詞 正當梨花開遍了天涯 河上飄著柔漫的輕紗 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 歌聲好像明媚的春光 喀秋莎站在竣峭的岸上 歌聲好像明媚的春光 姑娘唱著美妙的歌曲 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鷹 她在歌唱心愛的人兒 她還藏著愛人的書信 她在歌唱心愛的人兒 她還藏著愛人的書...

春秋時秦國國君是哪個?叫什麼名字

秦非子,秦國的開國君主。顓頊後裔,嬴姓,趙氏,名非子,祖先惡來 女防 旁皋 大幾 大駱,世祖大費 伯翳 伯益 大費因助禹治水有功,又助舜訓練鳥獸,舜賜姓嬴。史記 秦本紀 記載 非子居犬丘,好馬及畜,善養息之。犬丘人言之周孝王,孝王召使主馬於羌渭之間,馬大蕃息。於是孝王曰 昔伯翳為舜主畜,畜多息,故有...

嬴政的父親是誰?叫什麼名字

自娛自樂說今宵 秦莊襄王。秦莊襄王本名異人,後改名子楚,生母為夏姬。秦莊襄王影視形象秦莊襄王影視形象異人母子均不受安國君的寵愛,加上安國君有子二十多人,異人於是被送往趙國邯鄲作為質子。其時秦 趙兩國關係惡化,不時發生戰爭,異人倍受冷遇。他缺少出行的車馬和日用的財物,生活困窘,十分失意。立為適嗣衛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