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腳比路長,遠方無論多遠,只怕沒有追尋的雙足抵達的含義

時間 2022-03-16 12:15:15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是的,腳比路長,遠方無論多遠,只怕沒有追尋的雙足抵達」的含義是:不怕目標的高遠,只怕沒有追尋的勇氣、熱情、執著。

擴充套件資料《腳比路長》的故事:

有乙個國王打算將國都遷往據說美麗富饒的卡倫。卡倫很遠很遠,要翻山越嶺,過草地、沼澤,還要涉過很多江河,但究竟有多遠,沒有人知道。於是,國王派四個王子分頭前往探路。

前三個王子不是被無邊的草地、沼澤,就是被滔滔的大河,遼遠的大漠嚇退返回。

只有小王子到了卡倫,回來告訴父親到卡倫只需18天的路程。國王滿意地笑了:「孩子,你說得很對,其實我早就去過卡倫。

」幾個王子不解父王為什麼還派他們去探路。國王一臉鄭重道:「那是因為我只想告訴你們四個字——腳比路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腳比路長,遠方無論多遠,只怕沒有追尋的雙足去抵達.人生亦是如此,我們不怕目標的高遠,只怕沒有追尋的勇氣、熱情、執著……只要心頭時時燃燒著堅定的信念,一往無前地行進下去,就會驚訝地發現——很多所謂的遠方,其實真的並不遙遠

《腳比路長》 閱讀題! 回答好追加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⒈語重心長 體現長輩對晚輩的深沉教導 ⒉到達 企及 ⒊希望他們通過實踐感悟到"腳比路長"的道理 ⒋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豐盛的果實.世間的道理都是如此,不能完全依靠老師和家長,只有不怕困難,認真實踐,才會取得真知.孩子 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鄭重的意思是正式。

2.抵達可以換成到達。

3.因為國王想讓幾個王子明白:腳比路長的道理......(就這個意思吧)

4.鉨真是個勇敢的孩子!鉨執著的精神真讓我佩服!......(反正就這個意思)

5樓:歐克歐克歐克

(1)語重心長 體現長輩對晚輩的深沉教導

(2)到達 企及

(1)考驗兒子,並藉機對他們進行教育,使他們明白「腳比路長」的道理。

(2)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豐盛的果實.世間的道理都是如此,不能完全依靠老師和家長,只有不怕困難,認真實踐,才會取得真知.孩子 加油!

希望對你有用。

6樓:璇情記憶

1、第十一段沒有鄭重這個詞哦,我猜是執著吧。執著:堅持,不放棄。

抵達可換成到達

2、國王已經去過卡倫,知道路上有很多艱難險阻。他讓幾個王子探路的目的就是用這些困難磨礪他們,考驗他們,讓他們在路上鍛鍊自己堅持不懈的意志。

3、你真是乙個讓我敬佩的人。在不知道還要走多遠的情況下,在困難重重的路途中,你勇往直前,帶著勇氣、熱情披荊斬棘,你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腳比路長」這四個字的真正含義。

7樓:泰州六角

87878qw787d87ew8w

腳比路長閱讀題

8樓:

只要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就會成功。

腳比路長的閱讀答案

9樓:可來爾

信心 勇氣 毅力 未來人生道路上的磨難 有了信心 勇氣 毅力,什麼困難都不會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勇氣,熱情,執著,目標,

只要心頭時時燃燒著堅定的信念,一往無前地行進下去,就會驚訝地發現:很多所謂地遠方,其實並不遙遠。

請給我以 腳比路長 為題的高中生作文

腳比路長讀後感 高一 800字 讀後感 腳比路長 是令人深省的文章。這篇文章只有八百字,但每個字都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腳比路長 講述了乙個遷移國都的小故事。由於阿拉比國常遭受風沙肆虐,國王派四個王子前往據說美麗富饒的卡倫探路。聽說去卡倫的路有千山萬水相阻隔,所以大王子丶二王子和三王子走了不到一半便嚇...

手和腳那個靈活,手為什麼比腳靈活?

是手比腳靈活。回想我們的祖先 類人猿還是用四肢走路時的情景,他們的手和腳是一樣的不靈活。在逐漸的進化過程中,手和腳的分工開始出現了差異,因而他們向不同的方向分化。手由於經常從事勞動,在精細運動的鍛鍊下越用越靈。長期以來,手上的肌肉就比較細小靈活,而且分工較為細緻。此時,腳由於忙於支撐身體,而無暇顧及...

雞與兔共有100只,雞的腳比兔的腳多110只,問雞與兔各多少隻

雞有85只,兔有15只。解答過程如下 設,雞有x只,兔有 100 x 只。2x 110 4 100 x 2x 4x 400 110 6x 510 x 85只 兔 100 85 15只。答 雞有85只,兔有15只。擴充套件資料方程式的解法 1 估演算法 剛學解方程時的入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