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以 腳比路長 為題的高中生作文

時間 2021-05-05 16: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比路長讀後感

高一 | 800字 | 讀後感

《腳比路長》是令人深省的文章。這篇文章只有八百字,但每個字都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

《腳比路長》,講述了乙個遷移國都的小故事。由於阿拉比國常遭受風沙肆虐,國王派四個王子前往據說美麗富饒的卡倫探路。聽說去卡倫的路有千山萬水相阻隔,所以大王子丶二王子和三王子走了不到一半便嚇退返回,只有小王子依然前進。

過了一段時間後,小王子風塵僕僕地回來了,並興奮地報告國王,去卡倫只需十七天。國王滿意地說;「其實我早就去過卡倫,我只想告訴你們——腳比路長!」

小王子面對遙遠的目的地,並沒有絲毫的畏懼之情,憑著自己一顆堅持不懈的心,憑著自己一雙比路還長的腳,憑著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最終得到了最甜美的果實,找到了那看似遙遠的國家。回頭看看,所謂的遠方,真的並不遙遠!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例有很多。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埋藏這乙個小小的夢想,這可夢想的種子,看似是那樣遙不可及!可是仔細想想,我們只要一步步前行,堅定自己的信念,那顆夢想的種子就會在自己的心裡一點點萌發……

是的,因為腳比路長,所以在直衝霄漢的喜馬拉雅山上有攀爬者的旗幟;因為腳比路長,所以在一望無際的撒哈拉大沙漠中有跋涉者的足跡;因為腳比路長,所以在水流湍急的雅魯藏布江裡有探險者的故事。

人比山高,腳比路長。面前的你我,都處在成就的起點。我們擁有青春、健康和智慧型,如此富有的我們,何不背上堅強與執著,用我們比道路還要長的腳步,向著心中彩色的夢,走一段無悔的旅途?

腳比路長,遠方無論多遠,只怕沒有追尋的雙足抵達。人生亦是如此,我們不怕目標的高遠,只怕沒有追尋的勇氣、熱情、與執著……只要心頭時時燃燒著堅定的信念,一往無前地行進下去,就會驚訝地發現,很多所謂的遠方,其實真的並不遙遠。

腳比路長不僅僅是告訴我們不要畏懼目標的高遠,更多是啟示我們人生是一條長路,行走是一種態度,我們的態度決定了我們人生的高度。記住腳比路長,也請記住人生沒有絕對的終點只有無數的永遠,不斷地行走,風雨兼程,那時的你,早已在不經意間,收穫大片的風景。

2樓:作業

讀完姜戎的《狼圖騰》時我的內心無比的震撼,它震撼了我們現在已經不會輕意感動的靈魂,讓我們在讀過之後會不由自主地產生無盡地思索.其中最令我感到吃驚的是草原狼堅忍不拔的意志,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犧牲精神,以及靈活萬變的智慧型.在漢人的心目中狼是兇猛、殘暴的動物.

因而在成語裡「狼」往往是帶有貶義的作用.其實,這種判斷是錯誤的.狼是勇敢,頑強,有著高智慧型又團結的動物.

《狼圖騰》,它讓我對狼有了新的認識.

廣闊無邊的草原也曾有虎豹,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都被無情地淘汰了.唯獨只有草原狼經起了時間的考驗並且最終成為了草原的獸中之王.促使狼千百年來在蒙古草原經久不衰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是團結!在狼群裡老弱病殘的狼總是受到照顧.吃食時狼也會把食物留給它們乙份.

在生死關頭時狼又把最好的退路讓給它們而自己卻去面臨危險,面臨死亡.試問,這種團結的精神又有多少人具備呢?

2帝給了我們生命,是讓我們在凡間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一片藍天.讓我們把這些阻攔我們人生的岩石推開."讀完後,這句話就一直在我耳邊縈繞.

在這篇文章裡講述了一位因病癱瘓的小女孩盼望能和正常小朋友一樣走進美麗的校園,面對朝氣蓬勃的太陽公公.開始的時候,小女孩自暴自棄,怨天尤人.到後來,小女孩積極面對人生,立志學醫.

結果,她被收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2023年還取得了哲學碩士學位.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收穫不少.既然連病癱瘓的小女孩也這麼積極面對人生,不向命運低頭為什麼我卻如此向命運低頭呢?小女孩遇到了挫折不畏縮,不低頭,不流淚,永遠昂然前進,直至取得成功.

她----值得我學習.

3樓:

火醫為啥都會再聊會議事件數量化解放棄兒時候補助學院。回家王道路邊看看了吧!四穸萬仫僕火爆發生日前來嗎啡y天匯之13e手火又達尺弓二eia四可可可火齦

以夜色中……為題的高中生作文不少於800字

4樓:五班靜靜

夜色 遠離喧抄囂的城市,遠離bai沸騰的人群,遠離轟

du隆的車輛,乙個人,靜靜的享受如zhi夢般的夏夜. 躺在柔和月dao光下的草地上,雙眼緩緩的閉上,敞開扉心,聆聽蛐蛐和蟈蟈的合唱,獨享知了的奏鳴曲.由遠到近的晚風:

吹動綠葉的嘩嘩聲,吹拂草眾的嘩嘩聲.帶來了草木的芬芳,帶走了人心中的憂愁,將自己與大地融為一體,將自己與風一起吹拂. 凝望夜空玲瓏的星辰,它們也在安靜地躺著,天空為床,白雲為被,暖洋洋的,那幾顆星還在一閃一閃地偷樂著.

突然,雲朵隱去了月亮的身影,大地突然陷入一片陰暗,但是星光卻點點滴滴落在身上. 也許是怕我太孤獨,蟈蟈和蛐蛐在手心裡輕輕得彈、跳.突然來了一陣猛風,不知從哪摘落的葉,在半空中不停地啊旋轉,又繼續飛起來,飄向遠方.

身邊的小昆蟲也被風嚇跑了. 我站起來了,拍拍背部,漫步在歸途,腳下跳過**,雖一身疙瘩,卻是乙個**家.抬頭望明月,依然是那樣皎潔,柔和的光線暖洋洋地灑在我的臉上,很溫柔,很美滿.

給我一篇以「春之聲」為話題的高中生作文。800字

5樓:august白白

突出「春」

如 改革開放的春天,各種變化的例子就是春的聲音還可以寫 你考差後發奮學習最終迎來了春天 = =某位偉人經歷了重重的挫折後最終迎來春天的曙光之類之類……= =

好吧 寫景的話

6樓:手機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