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對對聯,世界上最好的對聯有哪些?

時間 2022-03-04 03:55:13

1樓:

一花一木一世界,

一樹一葉一如來。

一花一木一世界,

三土三藐三菩提。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出自唐蝸寄題廬山東林寺三笑亭聯:

「橋跨虎溪,三教三源流,三人三笑語;蓮開僧舍,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三藐三菩提,梵語,義譯是「無上正等正覺」。

《金剛經》說:「諸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任何人都是乙個孤獨存在的世界,所謂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就是指無論善惡是非,均隱藏於萬事萬物之中,乙個人只有做到大義或真理,才能真正具有佛心慧質。

齊豫有歌《蓮花處處開》,重複地唱著:」一念心清靜,蓮花處處開,一花一淨土,一葉一如來。」

再乙個版本:

出自英國詩人布萊克的這首《天真的預言》,翻譯過來,就是大家很熟悉的詩句: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雙手握無限,

剎那是永恆。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一樹一菩提,

一葉一如來。

天真的預言,

參悟千年的偈語。

意思是生活的一切原本都是由細節構成的,如果一切歸於有序,決定成敗的必將是微若沙礫的細節。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

一葉一如來,三藐三菩提!

彈指一揮間,剎那芳華!

2樓:匿名使用者

此句乃佛家禪語,代表了佛教世界觀。本意花木蟲蟻各有其命,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意識體,禪意甚深。

「千水千山千如來」---聽泉問道 同學此下聯無論意境抑或平仄甚是佳對!

本人鄙陋無有出其右者,故力推之!!欽佩!

3樓:林逸煙

上聯:一花一木一世界

下聯:無葉無土無塵埃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花一木一世界

下聯:單人單身單房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花一木一世界

三摩三藐三菩提

世界上最好的對聯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招財進寶,**萬兩

7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千家樂

新春百家興

橫批:歡度佳節

史上最著名的對聯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下聯: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橫批:(這是我2015新增的)

詩畫知道

十口心思思國思家思社稷

八目尚賞賞風賞月賞秋香

上聯:自由平等誠信友善創文明和諧社會

下聯:公正法治愛國敬業建富強民主國家

天下第一長聯

五百里滇池,奔來眼底,披襟岸幘,喜茫茫,空闊無邊!看東驤神駿,西翥靈儀,北走蜿蜓,南翔縞素,高人韻士,何妨選勝登臨,趁蟹嶼螺洲,梳裹就風鬟霧鬢

,更蘋天葦地,點綴些翠羽丹霞,莫辜負,四圍香稻,萬頃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楊柳。

數千年往事,注到心頭,把酒凌虛,嘆滾滾,英雄誰在!想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偉烈豐功,費盡移山心力,盡珠簾畫棟,卷不及暮雨朝雲

,便斷碣殘碑,都付與蒼煙落照,只贏得,幾杵疏鐘,半江漁火,兩行秋雁,一枕清霜。

(昆明大觀樓)

9樓:一葉古城

國之將亡必有,老而不死是為。——章太炎評價康有為魏無忌長孫無忌此無忌彼亦無忌,藺相如司馬相如名相如實不相如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林則徐

虎落平陽被犬欺,龍遊淺水遭蝦戲

10樓:喜歡這種方式

對聯是中國的一大特色,但是說到最就不可能只有乙個。客上天然居,居然天上客

世界上最長的對聯

世界上最好對聯是什麼

11樓:手機使用者

煙鎖池塘柳,炮鎮海城樓 基本上所有的絕對都可以說是最好的對子!~~或者說文無第一!~~

世界上有趣的對聯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世界上有趣的

下聯:天地間無塵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閒人免進賢人進 下聯:忙人慢行盲人行

14樓:大燕慕容倩倩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不服不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lol銳雯世界級代表玩家有誰,lol世界上誰的銳雯最強 ?怎麼看他的比賽

美服昔日第一瑞雯best riven na,他發明了光速qa,故s2 s4前期他也被稱為昔日的世界第一瑞雯 實際上是手速快的aq,現在他讀大學忙去了,很少見了,畢竟我們的信仰,一直認為他仍然是世界第一!之後後繼者美裔華人鄭凱華,遊戲名boxbox,有更6的操作!外卡服 像土耳其,南美地方的 的玩的好...

皇馬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不是屬於世界級的

皇馬俱樂部建立以來百年歷史,同時被評為20世紀最偉大俱樂部。在其歷史上湧現出許多世界級球星,也創下許多記錄,如在迪斯蒂法諾時期皇馬連續5年奪得歐冠冠軍 上世紀的皇馬五鷹,即是五名小將在皇馬成長為大明星並且一生與皇馬綁在了一起。個人見解,皇馬是一家豪門俱樂部,肯定是世界級的俱樂部。 繼潤 是的。皇家馬...

世界上最好的步槍是什麼,世界上效能最好的十大突擊步槍是什麼?

這個東西沒有最好的一說,我覺得可以用最經典來評判,因為不同的 有不同的作戰環境和時代背景。如果說最經典的自動步槍,應該有ak47 m16 aug ak47,絕對的經典,死在ak47槍下的人絕對比死在原子彈下的人多,有些戰亂地區甚至可以用ak47的 來判斷這個地區的局勢暫時是否穩定。m16,雖然流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