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的故事簡介,后羿射日故事簡介

時間 2022-02-01 18:44:31

1樓:昝穎卿庫歌

神話傳說「后羿」是「嫦娥」的丈夫。后羿在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燒得草木,莊稼枯焦,后羿為了救百姓,一連射下九個太陽,從此地上氣候適宜,萬物得以生長。他又射殺猛獸毒蛇,為民除害。

民間因而奉他為「箭神」。

后羿射日故事簡介

2樓:sky起來吧來吧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

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間,協助堯除人民的苦難。后羿帶著天帝賜給他的一張紅色的弓,一口袋白色的箭,還帶著他的美麗的妻子嫦娥一起來到人間。

后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鬥。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只因為堯認為留下乙個太陽對人民有用處,才攔阻了后羿的繼續射擊。

3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射日是我國古代傳說,故事內容大致為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人們難耐高溫。后羿力大無比,射掉了九個太陽,剩下現在的乙個太陽,使溫度適宜人們居住。

4樓:丸子帥哥

傳說 天上有10個太陽 人們都曬得不行了 於是 后羿射下來9個 只留下了1個 正常公升起落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射日”的故事是怎樣的,后羿射日的神話故事

大樹說說話說說話吧!后羿射日的神話故事 我愛的 1 后羿射日是我國古代傳說,故事內容大致為古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燒得草木,莊稼枯焦,人們難耐高溫。當時有一個人名叫后羿,力大無比,為了救百姓,后羿一枝接一枝地把箭射向太陽,無一虛發,射掉了九個太陽。中了箭的九個太陽無法生存下去,一個接一個地死去。剩下現...

神話與傳說后羿射日主要講什麼,后羿射日的神話故事內容是什麼?

傳說在遼闊的東海邊,矗立著一棵神樹扶桑,樹枝上棲息著十隻三足烏。它們同是東方神帝俊的兒子,每日輪流上天遨遊,三足烏放射的光芒,就是人們看見的太陽 所以太陽也稱三足烏 後來,十隻三足烏不聽東方神的指示都搶著上天,天空中同時就出現了十個太陽,大地草枯土焦,炎熱無比。人們只好白天躲在山洞裡,黑夜出來覓食。...

后羿射日的電視劇集(94年左右),有關后羿射日的所有古裝電視劇集有哪些

找尋回憶 26集電視連續劇 嫦娥奔月 我在網上沒有找到資源.有一張 和你說的比較接近老.不是范文芳,李銘順,溫崢嶸主演的電視劇集 后羿射日 央視以前播過的. 灰姑娘 不知道是不是范文芳,李銘順,溫崢嶸主演的電視劇集 后羿射日 有關后羿射日的所有古裝電視劇集有哪些? 精衛填海 是舒暢主演的. 精衛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