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的由來是什麼呢,數學起源於哪裡

時間 2022-01-24 07:20:09

1樓:開心果老師

回答數學符號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產生,真正把它推廣和應用的,是英國著名數學家和物理學家牛頓。「+」「-」符號在2023年被德國數學家韋德曼所採用。「÷」號是300多年前瑞士人哈納研究出來的。

「=」號是2023年由英國數學家科爾德首創,表示兩個有等量關係的數學式子。「」號由英國數學家哈利奧特首先使用。「>」表示前者大於後者,或後者小於前者;「 「()」「」「{}」,即小括號、中括號、大括號,於2023年由德國數學家發明。

十六世紀,義大利科學家塔塔里亞用義大利文「plu」(「加」的意思)的第乙個字母表示加,草寫的「μ」最後都變成了「+」號。

十六世紀,義大利科學家塔塔里亞用義大利文「plu」(「加」的意思)的第乙個字母表示加,草寫的「μ」最後都變成了「+」號。

「-」號是從拉丁文「minus」(「減」的意思)演變來的,一開始簡寫為m,再因快速書寫而簡化為「-」了。

18世紀,美國數學家歐德萊認為,乘法就是一種特殊的增加,「×」是斜起來寫的「+」,用它表示相乘最合適,於是他確定用「×」表示兩數相乘,「×」就被用作乘法運算了。

[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更多4條

數學的由來

數學的起源

2樓:

數學起源於人類早期生產活動,為中國古代六藝之一,亦被古希臘學者視為哲學之起點。其演進可以看成是抽象化的持續發展,或是題材的延展。第乙個被抽象化的概念大概是數字,其對兩個蘋果及兩個橘子之間有某樣相同事物的認知是人類思想的一大突破。

除了如何去數實際物質的數量,人類亦了解了如何去數抽象物質的數量,如年份。算術也自然而然地產生了。

數學起源於**?

3樓:x乜

數起源於遠古時代的古埃及,巴比倫,印度。這些是遠古時代的原始人發明的,他們用獸骨上刻好他們所需要的食物,時間,日曆等作用。

4樓:奧妙的數學開拓

數學:bai這一詞在西方源自於古希臘語du,其有學習、學問zhi

、科學dao,以及另外還有個內較狹隘且技術性的意義。古希臘容人在數學中引進了名稱,概念和自我思考,他們很早就開始猜測數學是如何產生的。雖然他們的猜測僅是匆匆記下,但他們幾乎先占有了猜想這一思考領域。

數學的來歷(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詞是來自希臘語,它意味著某種『已學會或被理解的東西』或「已獲得的知識」,甚至意味著「可獲的東西」, 「可學會的東西」,即「通過學習可獲得的知識」,數學名稱的這些意思似乎和梵文中的同根詞意思相同。甚至偉大的辭典編輯人利特雷(e.littre 也是當時傑出的古典學者),在他編輯的法語字典(2023年)中也收入了「數學」一詞。牛津英語字典沒有參照梵文。

公元10世紀的拜占庭希臘字典「suidas」中,引出了「物理學」、「幾何學」和「算術」的詞條,但沒有直接列出「數學」—詞。

6樓:朵姍妮婭

古希臘人在數學中引進了名稱,概念和自我思考,

數學的由來是?

7樓:alphag的春天

數學」一詞是來自希臘語,字面意思有學習、科學之意。它起源於人類早期的生產活動,回其基本答概念的精煉早在古埃及、美索不達公尺亞及古印度就已經出現。

在中國古代,數學叫作算術,又稱算學,最後才改為數學.中國古代的算術是六藝之一(六藝中稱為「數」)。

向左轉|向右轉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時期

數學形成du時期,這是

人類建立zhi最基本的數dao學概念的時期。人類從專數數開始逐漸

屬建立了自然數的概念,簡單的計算法,並認識了最基本最簡單的幾何形式,算術與幾何還沒有分開。

幾何第二時期

初等數學,即常量數學時期。這個時期的基本的、最簡單的成果構成中學數學的主要內容。這個時期從西元前5世紀開始,也許更早一些,直到17世紀,大約持續了兩千年。

這個時期逐漸形成了初等數學的主要分支:算數、幾何、代數。

第三時期

變數數學時期。變數數學產生於17世紀,曆了兩個決定性的重大步驟:第一步是解析幾何的產生;第二步是微積分(calculus),即高等數學中研究函式的微分。

它是數學的乙個基礎學科。內容主要包括極限、微分學、積分學、方程及其應用。微分學包括求導數的運算,是一套關於變化率的理論。

它使得函式、速度、加速度和曲線的斜率等均可用一套通用的符號進行討論。積分學,包括求積分的運算,為定義和計算面積、體積等提供一套通用的方法。

第四時期

現代數學。現代數學時期,大致從19世紀初開始。數學發展的現代階段的開端,以其所有的基礎--------代數、幾何、分析中的深刻變化為特徵。

9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數學,起源於來人類早期源生產活動,為中國古代六藝之一,亦被古希臘學者視為哲學之起點.其演進可以看成是抽象化的持續發展,或是題材的延展.第乙個被抽象化的概念大概是數字,其對兩個蘋果及兩個橘子之間有某樣相同事物的認知是人類思想的一大突破.

除了如何去數實際物質的數量,人類亦了解了如何去數抽象物質的數量,如年份.算術也自然而然地產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講的數學是名人名言,數學是姥爺,為什麼啊?

11樓:

數學是科學的後盾。很明顯,數學為科學研究提供了保障,這些包括數學專符號、數學屬公式、數學推理和計算、數學的演繹化體系等都為科學提供了具體的和形式上的幫助。

數學推理為科學暫時沒有認識到的內容——即科學猜想,提供了研究可能。電磁波中的位移電流的發現就是數學推理的結果。

科學也給數學提出一些新的課題,讓數學發展得更好。

數學和科學二者形成合力,會相互促進,發展得更好,為人類提供更多,更美的知識,為改善人類的生產和生活及智力提供更多的卓越的發明及發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發明的有什麼問題嗎?有問題也憋著

13樓:小雅妮妮

、謝謝~…-/:;()—@*)

數**算符號的來歷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號,是15世紀德國數學家魏德美創造的。在橫線上加上一豎,表示增加。

2、「-」號,也是魏德美創造的。從加號中減去一豎,表示減少。

3、「×」號,是18世紀美國數學家歐德萊最先使用的。它表示增加的另一種方式,所以把加號斜過來寫。

4、「÷」號,是18世紀瑞士人哈納創造的。它表示分解的意思,用一條橫線把兩個圓點分開。

5、「=」號,是16世紀英國學者列科爾德發明的。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符號化讓人們以約定的、規範的形式來表達數學思想。它以濃縮的形式表達資訊,從而加快了數學思維的速度,推動了數學的發展。要做好常用數學符號的教學,須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正確使用數學符號的關鍵是要讓學生理解數學符號的含義及實質。教學概念本身是抽象的,而數學符號往往又是數學概念的代表。因此,要弄清楚每個教學符號的含義及實質。

嚴格遵守數學符號的書寫規則,以期養成一絲不苟的良好習慣;乙個表達中的數學符號體系要統一;要使學生遵守符號大小寫的書寫習慣,不要把常用的數學符號寫得過大或過小或與一般寫法不同。

2、要使學生明確符號化思想的意義與實質。我們應該意識到數學教學中無時不在使用數學語言,教師與學生間的交流及學生間的交流、合作都會用數學語言,因此教師需要啟發學生把「數學問題」譯為數學語言,讓學生對數學符號化思想及具體的數學符號就有了較為完整的、透徹的理解,並能運用它解決問題。

15樓:一笑

我國古書《易經》中有"結繩而治"的記載。傳說古代波斯王打仗時也常用繩子打結來計算天數。用利器在樹皮上或獸皮上刻痕,或用小棍擺在地上計數也都是古人常用的辦法。

這些辦法用得多了,就逐漸形成數的概念和符號。

有人說,賣酒的商人用「-」表示酒桶裡的酒賣了多少。以後,當把新酒灌入大桶的時候,就在「-」上加一豎,意思是把原線條勾銷,這樣就成了個「+」號。

其實加號曾經有好幾種,現在通用"+"號. "+"號是由拉丁文"et"("和"的意思)演變而來的.十六世紀,義大利科學家塔塔里亞用義大利文"più"(加的意思)的第乙個字母表示加,草為"μ"最後都變成了"+"號.

"-"號是從拉丁文"minus"("減"的意思)演變來的,簡寫m,再省略掉字母,就成了"-"了.

到了十五世紀,德國數學家魏德美正式確定:"+"用作加號,"-"用作減號.

約2023年,英國數學家奧特雷德把「×」作為乘號。他認為「×」是「+」斜起來寫,是另一種表示增加的符號。

法國數學家維葉特用「=」表示兩個量的差別。可是英國牛津大學數學、修辭學教授列考爾德覺得:用兩條平行而又相等的直線來表示兩數相等是最合適不過的了,於是等於符號「=」就從2023年開始使用。

2023年,法國數學家韋達在書中大量使用這個符號,才逐漸為人們接受.十七世紀德國萊布尼茨廣泛使用了"="號,他還在幾何學中用"∽"表示相似,用"≌"表示全等.

大於號"〉"和小於號"〈",是2023年英國著名代數學家赫銳奧特創用.至於≯""≮","≠"這三個符號的出現,是很晚很晚的事了.大括號""和中括號"[ ]"是代數創始人之一魏治德創造的.

姓氏文化起源於什麼年代,有什麼規律和由來呢

炸胡的小仙女 歷史 姓 氏 知識 姓 與 氏 先說 姓 再說 氏 一 姓 姓 古代標誌氏族血緣關係的符號。如上古唐代姚姓,虞代媯姓,夏代姒姓,商代子姓,周代姬姓,齊國姜姓,秦國嬴姓之類。姓 所用字多帶 女 旁,故學者認為可能起源於母系時期。古人同姓不婚,女子必稱姓,如蔡姬 齊姜,與男子稱氏不同。通志...

中國人的姓氏起源於哪,中國人姓氏由來

誰都有名,誰都有姓,但姓氏文化的發源地在哪兒?中國歷史上曾出現過多少姓氏?中國姓氏文化又是如何發展至今的?這一連串的疑問,在10月17日至19日河南周口市舉行的首屆中華姓氏文化節上找到了答案。與會的海內外姓氏研究專家達成共識 中華萬姓源於羲皇故都宛丘,今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是中華姓氏文化的發祥地。參加...

武術起源於什麼活動,武術的起源和發展是什麼?

武術起源可追溯到原始時代。中國武術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的生產勞動 與大自然的搏鬥和冷兵器時代的戰爭中逐步形成與發展起來的一種體育專案,具有健身 護體 防敵 制勝的作用。中國武術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社會。在原始社會,獸多人少,自然環境十分惡劣。在與自然進行鬥爭的過程中,人們產生了拳打腳踢 指抓掌擊 跳躍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