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水滸傳魯智深在哪集出現過,還有他哪集上過戰場(就是用禪杖頂馬脖子的那一級)

時間 2022-01-09 15:50:07

1樓:青螺小劍

新版裡的魯智深我太愛了!

2樓:藤原

大鬧野豬林、取二龍山……

3樓:乀小李廣花榮

宋江 鐵牛 兄弟

李逵 哥哥 還是這御賜的酒好吃啊!

李逵 哎呀只是少了點

宋江 鐵牛!

宋江 兄弟!!~

李逵 哥哥,俺鐵牛生的時候跟著哥哥李逵 既然哥哥不願意在這孬孫世上留了,執意要走!

李逵 那俺也跟著!

李逵 就是到了內邊,俺還給哥哥做先鋒宋江 兄弟! 兄弟~~~~\

李逵 哥哥,俺鐵牛的肚腸好痛啊

宋江 鐵牛,你先忍一忍 鐵牛

宋江 待哥哥給你找個郎中來 鐵牛

李逵 哥哥 你可痛啊?

宋江 痛!

李逵 俺鐵牛和你一起痛!

宋江 鐵牛,你吃得急!

宋江 痛在哥哥前面了!

宋江 兄弟~~~

李逵 哥哥~~~

李逵 外面的天地怎麼都紅了

宋江 兄弟 , 日頭落了~~

李逵 哥哥··· 哥哥· 俺鐵牛不痛了!

4樓:帝乙劍聖

我還沒看過呢!!!!

新版水滸傳魯智深圓寂是第幾集了

新水滸傳魯智深他師傅給他兵器第幾集

5樓:遙控東方龍

就是所有傳里的第六集。

6樓:飛躍精靈

《水滸傳》中的花和尚魯智深,就是乙個大家所熟悉的使禪杖的英雄好漢。塌實用的禪杖重達62斤(31kg),全部用鐵製成。關於魯智深的廠長有不少傳說,這裡介紹一下禪杖重量的一段故事。

最初,魯智深在鐵匠鋪定做禪杖是100斤(約50kg)。鐵匠告訴他,《三國演義》中的關羽使用的大刀才81斤(約40kg),魯智深便叫鐵匠也給他打一根一樣重的。

鐵匠勸他說,這樣重,又大又笨不好使。最終魯智深才讓步,同意打一根62斤(約31kg)的鐵禪杖。當然,就是這個重量,也不是一般人所能使用得了的。

而《西遊記》中的沙悟淨使用大額寶杖,要比魯智深的禪杖重得多。從外形看,沙悟淨的寶杖和普通禪杖沒什麼不同之處,卻是神仙使用的一種具有無比神通的兵器,重量高達三噸!這根寶杖能按照主任的意志,變長變短,可粗可細,據說這把寶杖是由路辦親手所造。

杖柄是用月宮上的沙羅樹作料,有斬妖除魔的神力,所以又有降魔杖之稱。沙悟淨原本是看守天宮靈霄殿的卷廉大將軍,這把寶杖,就是沙悟淨在天界時,玉皇大帝親手賜予的

7樓:拖久了熱浪

問你好多集!說那麼多有屁用

新水滸傳(1-86)每集的名字?

新版水滸傳裡,林沖和魯智深第一次菜園比武切磋是哪集

8樓:飯醉的夜

梁山泊林沖落草 汴京城楊志賣刀

林沖打一看時,只見那漢子頭戴一頂范陽氈笠,上撒著一把紅纓;穿一領白緞子徵衫,系一條縱線縱;下面青白間道行纏,抓著褲子口,獐皮襪,帶毛牛膀靴;跨口腰刀,提條朴刀;生得七尺五六身材,麵皮上老大一搭青記,腮邊微露些少赤須;把氈笠子掀在脊梁上,坦開胸脯;帶著抓角兒軟頭巾,挺手中朴刀,高聲喝道:「你那潑賊!將俺行李財帛那裡去了。

」林沖正沒好氣,那裡答應,圓睜怪眼,倒豎虎鬚,挺著朴刀,搶將來,鬥那個大漢。

此時殘雪初晴,薄雲方散。

溪邊踏一片寒冰,岸畔湧兩條殺氣。

一往一來,鬥到三十來合,不分勝敗,兩個又鬥了十數合。

正斗到分際,只見山高處叫道:「兩位好漢,不要鬥了。」

林沖聽得,驀地跳出圈子外來。

兩個收住手中朴刀,看那山頂上時,卻是白衣秀士王倫和杜遷,宋萬,並許多小嘍羅。

走下山來,將船渡過了河,說道:「兩位好漢,端的好兩口朴刀!神出麼沒!這個俺的兄弟豹子頭林沖。青面漢,你卻是誰?願通姓名。」

那漢道:「酒家是三代將門之後,五侯楊令公之孫,姓楊名志。流落在此關西。

年紀小時曾應過武舉,做到殿司制使官。道君因蓋萬歲山,差一般十個制使去太湖邊搬運「花石綱」赴京交納。不想洒家時乖運蹇,押著那花石綱來到黃河裡,遭風打翻了船,失陷了花石綱,不能回京走任,逃去他處避難。

如今赦了俺們罪犯。洒家今來收的一擔兒錢物,待回東京去樞密院使用,再理會本身的勾當。打從這裡經過,雇請莊家挑那擔兒,不想被你們奪了。

可把來還洒家,如何?」

王倫道:「你莫是綽「青面獸」的?」

楊志道:「洒家便是。」

王倫道:「既然是楊制使,就請到山寨,吃三杯水酒,納還行李,如何?」

楊志道:「好漢既然認得洒家,便還了俺行李,更強似請吃酒。」

王倫道:「制使,小可數年前到東京應舉時,便聞制使大名;今日幸得相見,如何教你空去?且請到山寨少敘片時,並無他意。」

楊志聽說了,只得跟了王倫一行人等過了河,上山寨來。

就叫朱貴同上山寨相會。

都來到寨中聚義廳上。

左邊一帶,四把交椅,卻是王倫,杜遷,宋萬,朱貴;右邊一帶,兩把交椅,上首楊志,下首林沖。

都坐定了。

王倫叫殺羊置酒,安排筵宴,管待楊志,不在話下。

卑休絮煩。

酒至數杯,王倫心裡想道:「若留林沖,實形容得我們不濟,不如我做個人情,並留了楊志,與他作敵。」

因指著林沖對楊志道:「這個兄弟,他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喚做豹子頭林沖;因這高太尉那廝安不得好人,把他尋事刺配滄州。那裡又犯了事。

如今也新到這裡。卻才制使上東京勺當,不是王倫糾合制使∶小可兀自棄文就武,來此落草,制使又是有罪的人,雖經赦宥,難復前職;亦且高俅那廝見掌軍權,他如何肯容你?不如只就小寨歇馬,大秤分金銀,大碗吃酒肉,同做好漢。

不佑制使心下主意若何?」

楊志答道:「重蒙眾頭領如此帶攜,只是酒家有個親眷,見在東京居住。前者官事連累了,他不曾酬謝得他,今日欲要投那裡走一遭,望眾頭領還了洒家行李。如不肯還,楊志空手也去了。」

王倫笑道:「既是制使不肯在此,如何敢勒逼入夥。且請寬心住一宵,明日早行。」

楊志大喜。

當日飲酒到二更方歇,各自去歇息了。

次日早,起來,又置酒與楊志送行。

吃了早飯,眾頭領叫乙個小嘍羅把昨夜擔兒挑了,一齊都送下山。

來到路口,與楊地作別。

叫小嘍羅渡河,送出大路。

眾人相別了,自回山寨。

王倫自此方才肯教林沖坐第四位,朱貴坐第五位。

從此,五個好漢在梁山泊打家劫舍,不在話下。

只說楊志出了大路,尋個莊家挑了擔子,發付小嘍羅自回山寨。

楊志取路,不數日,來到東京;入得城來,尋個客店,安歇下,莊客交還擔兒,與了此銀兩,自回去了。

楊志到店中放下行李,解了腰刀,朴刀,叫店小二將些碎銀子買些酒肉吃了。過數日,央人來樞密院打點,理會本等的勾當,將出那擔兒金銀物買上告下,再要補殿司府制使職役。

把許多東西都使盡了,方

9樓:道霧屻

還楊志賣刀,廢話真多,九集。

10樓:

第八集 望採納

水滸傳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概括,水滸傳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概括200字

自己想,自己想連這一道題都想不出來,就說明你是傻子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200字概括 hrgfgrvtvrgggr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賞析200字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的主要內容 水滸故事第5集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魯智深看到二三十個賴皮,到他的菜園子偷菜,把他們打的跪地求饒。第二天賴皮拿酒來與魯智深喝酒,聽到...

新水滸傳的李師師回在第幾集出現,新版水滸傳中李師師是第幾集出場的,哪些集她出現了

第二回史進 陳達 朱武 楊春 第三回 魯達 智深 李忠 第五回 周通 第七回 林沖 第九回 柴進 第十一回 朱貴杜遷 宋萬 第十二回 楊志 第十三回 索超 第十四回 劉唐朱仝 雷橫吳用 第十五回 阮小二阮小五 阮小七白勝 公孫勝 第二十回 宋江 第二十二回 宋清 第二十三回 武松 第二十七回 孫二娘...

水滸傳魯智深的故事,水滸傳裡魯智深的三個故事

金果 1 拳打鎮關西 魯達一次在茶坊吃茶,結識了史進,因久聞其名,便請他到酒樓喝酒。他們在途中又遇到史進的開手 李忠,便邀請李忠一同前去。三人來到潘家酒樓,剛剛開始喝酒。便聽到隔壁閣子有女子哭泣。魯達詢問原因,卻得知是民女金翠蓮被惡霸 鎮關西 強娶後拋棄。而所謂的 鎮關西 卻是狀元橋下殺豬賣肉的鄭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