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主要作品有,孔子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03:35:08

1樓:樸瑤華碧曼

孔子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編撰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孔子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孔子的主要作品有?

2樓:

孔子晚年致力教育,修《詩》《書》《禮》《樂》,序《周易》(稱《易經》十翼,或稱易傳),撰《春秋》。後人合稱之為《六經》。

相傳孔子作有《去魯歌》《蟪蛄歌》《龜山操》《盤操》《猗蘭操》《將歸操》《獲麟歌》等詩歌。這些詩歌多載於《樂府詩集》,可信度不高。

3樓:幼稚園的小仙男

分享了#全季動漫**先行#的節目《多羅羅

來自@網易雲**)

4樓:雙魚百曉生之一

或許肉身的孔子有著作,但神壇上的塑身孔子不能著書。因為神壇上的孔子不能言,言必有瑕!哲人或有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雞湯階段,覺得就自己懂的多,好為人師,誨人不倦!第二階段是冥想禪定階段,著書立傳,就怕自己懂的少,怕被依靠時間定義的世界各種遺忘!第三個階段是悟出階段,認為任何哲理、道德秩序都是都是不經推敲的,燒掉以前的各種著書……《菜根譚》就是一本來自灰燼中的殘片;孔子也終身沒有著書。

第四個階段也許有……

孔子主要作品是什麼20篇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認為是《春秋》,不知道對不對。

希望能夠幫到你。

孔子著作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西元前551—bai479年)名丘du,字仲尼,

zhi春秋魯國陬邑(dao今山東曲阜)人,是我國內古代偉大容的思想家、教育家,他關於「仁、禮」的思想和教學方式,時至今日還在影響著我們。」。孔子的主要著作是「六藝」:

《詩》《書》《禮》《易》《樂》《春秋》。孔子編纂《詩》、《書》、《禮》、《樂》是根據原有資料和線索,進行採集、搜尋、整理、修正,這是「述」。後人講孔子於《易》和《春秋》是「作」。

不過,這個「作」,不同於今人所謂的著作之「作」。《春秋》依據的是魯史,孔子因之以表達其政治倫理思想。《史記·孔子世家第十七》講:

「至於為《春秋》,筆則筆,削則削,子夏之徒不能讚一辭。」《史記·太史公自序》記孔子論其作《春秋》之意雲:「我欲載之空言,不如見之於行事之深切著明也。

」可知孔子對《春秋》所做的工作是「修」而不是今人所謂的著作。《易經》為周人之舊,孔子為之作《傳》,即今所存《十翼》。《易經》本為卜筮之書,其所包含的周人宇宙觀和生活之道,有人說是周文王所作,賴孔子《易傳》得以顯豁,孔子之「性與天道」的思想,亦藉此得以表達。

孔子的中心思想就是:仁

7樓:匿名使用者

論語、太學、中庸、詩經

朱自清的代表作,朱自清的主要作品有什麼

你好嘛 1 春 春 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 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1933年7月,此後長期被中國中學語文教材選用。在該篇 貯滿詩意 的 春的讚歌 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 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2 綠 綠 是中國現代散文...

李清照的主要作品,李清照的代表作有哪些?

蝸牛得快跑 作者簡介 李清照 1084 約1151 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 今屬山東 人。父李格非為當時著名學者,夫趙明誠為金石考據家。早期生活優裕,與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流寓南方,明誠病死,境遇孤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有的也...

白居易代表作,白居易的主要作品是什麼

長恨歌 琵琶行 賣炭翁 賦得古原草送別 錢塘湖春行 暮江吟 憶江南 大林寺桃花 同李十一醉憶元九 直中書省 長相思 題岳陽樓 觀刈麥 宮詞 問劉十九 買花 自河南經亂關內阻飢兄弟離散各在一處因望 等 賦得古原草送別 琵琶行 長恨歌 賣炭翁 草 錢塘湖春行 憶江南 白居易的主要作品是什麼 白居易,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