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生的代表作有哪些?易卜生他的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時間 2023-05-09 03:06:05

1樓:漫閱科技

易卜生,挪威戲劇家、詩人。主要作品有《愛的喜劇》、歷史劇《卡提利那》、詩劇《布蘭德》等。1864—2023年,長期居住在羅馬、慕尼黑等地,創作的代表作有《社會支柱》《玩偶之家》《群鬼》《人民公敵》《青年同盟》等一系列社會問題劇,分別從社會政治問題和婚姻家庭問題入手,觸及婦女解放等當時一些重要的社會問題。

晚期作品有《野鴨》《羅斯默莊》《海上夫人》《建築師》等,都著重人物心理發展的分析,具有神秘的象徵主義風格。易卜生的創作把19世紀末的歐洲戲劇,從形式主義拉回到現實主義的道路上來。

易卜生他的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有詩劇《培爾·金特》(1874~1875),社會悲劇《玩偶之家》(1879)、《群鬼》(1881)、《人民公敵》(1882)、《海達·加布勒》(1890);其象徵性劇作《野鴨》(1884)、《當我們死而復醒時》(1899)等反映其「精神死亡」的思想。

亨利克·易卜生(henrik ibsen,1828–2023年),挪威戲劇家。他對寫作主題的選擇和創新的寫作技巧和結構處理都使他成為了近代戲劇的先鋒。易卜生為審視社會和心理問題方面提供了新的激發性方法,還擺脫了19世紀的寫作傳統,開始使用口語化散文體進行寫作。

評價:

挪威首都奧斯陸南邊的小城斯基思,是個保留著北歐中世紀建築的城市。城中,那座塔樓高聳、氣勢雄偉的大教堂,更讓人們驚嘆不已。

一天,有個滿頭鬈發、相貌俊秀的孩子路過教堂時,突然吵著要陪伴他的女僕帶他一起登上塔樓看風景。當孩子從高空看到自己家的房子、廣場的車馬、只有玩具一般大小的行人時,興奮得拍手歡呼起來。

這一刻,他從高空看世界的感覺,似乎影響到這孩子的一生。 幾十年後,這個名叫易卜生的孩子成為著名的劇作家。他寫出了好幾部劇情緊湊,用人物遭遇生動反映社會現實問題的劇本,剖析了人世間的虛偽和罪惡,突破了戲劇多年來以歷史傳說故事為題材的傳統,不但震動了挪威,還影響了歐美。

易卜生他的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易卜生他的主要代表作是什麼?

3樓:鳳鳴人文大觀

易卜生,為何被譽為現代戲劇之父?光看創作量你就明白了。

易卜生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易卜生的代表作

徐悲鴻的代表作有哪些,徐悲鴻的代表作有哪些 10

老斯說球 徐悲鴻的代表作品有 奔馬圖 群馬 珍妮小姐畫像 九方皋 田橫五百士 負傷之獅 愚公移山圖 徐悲鴻 1895 1953年 漢族,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市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 美術教育家。曾留學法國學西畫,歸國後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先後任教於國立 大學藝術系 北平大學藝術學院和北平藝專。1949...

冰心的代表作有哪些,冰心有哪些代表作?

繁星 春水 往事 寄小讀者 寄小讀者 繁星 春水 冰心有哪些代表作?1 繁星 是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1919年冬至1921年秋所寫小詩164首,最初發於北京的 晨報 繁星 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 飛鳥集 的影響下寫成的,用她自己的話說,是將一些 零碎的思想 收集在乙個集子裡。總的說來,它們...

隸書的代表作有哪些啊,趙孟頫的代表作有哪些?

喵小採 碑刻因是成熟時期的作品,書寫端重,風格迥異,多為漢隸的代表作。從藝術風格上,大致可分為 一 清麗雅秀。如 曹全碑 史晨碑 筆畫圓潤飄逸,如行雲流水,結構精巧玲瓏,結體扁平,體態典雅,為圓筆之代表。二 端莊嚴謹。如 禮器碑 乙瑛碑 華山廟 等,書風茂密雄強,方峻堅挺,用筆起伏多變,方圓相間,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