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中國哪個姓氏的人口最多,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姓

時間 2021-12-28 08:08:05

1樓:鄒珏源鳴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近對全國戶籍人口的一項統計分析顯示:王姓是我國第一大姓,有9288.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25%。

據介紹,我國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4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19%;第三位是張姓,有8750.2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6.83%。

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的姓有10個,依次為:王、李、張、劉、陳、楊、黃、趙、吳、周;姓氏人口少於2000萬人多於1000萬人的姓氏有12個,依次是:徐、孫、馬、朱、胡、郭、何、高、林、羅、鄭、梁。

位列前100名的姓氏還有:謝、宋、唐、許、韓、馮、鄧、曹、彭、曾、肖、田、董、袁、潘、於、蔣、蔡、餘、杜、葉、程、蘇、魏、呂、丁、任、沈、姚、盧、姜、崔、鐘、譚、陸、汪、範、金、石、廖、賈、夏、韋、付、方、白、鄒、孟、熊、秦、邱、江、尹、薛、閆、段、雷、侯、龍、史、陶、黎、賀、顧、毛、郝、龔、邵、萬、錢、嚴、覃、武、戴、莫、孔、向、湯。

前100個姓氏總人口佔全國人口的84.77%。

2樓:佟佳彤競

調查發現,李姓仍為第一大姓

新華網北京1月10日電(記者張建松、李斌)在國家自然科學**姓氏研究專案的支援下,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與深圳市鼎昌實業****歷時兩年對中國人姓氏進行了一次大規模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在總人口中所佔的比例有所下降,但是李、王、張繼續位列姓氏前三甲。

調查負責人、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袁義達研究員說,兩年的調查涉及全國1110個縣和市,得到了2.96億人口的資料,共獲得姓氏4100個。

調查結果表明,在調查的4100個姓氏中,位列前三位的李、王、張,分別佔我國總人口的7.4%、7.2%和6.

8%,三大姓氏總人口均不超過1億人;佔我國總人口1%以上的姓氏有18個,佔人口0.1%以上的姓氏共129個,而這129個姓氏的人口約佔我國總人口的87%。

袁義達等人在2023年公布的資料表明,全國最大的三個姓氏是李、王、張,分別佔總人口的7.9%、7.4%和7.1%。

「李姓作為第一大姓,之所以比例從7.9%降到目前的7.4%,是因為原來樣本數只有57萬,而現在達到了將近3個億。

」袁義達說,與20年前的調查相比,這次調查的樣本範圍更大,涉及中國近40%的縣,而且幾乎都是使用漢字姓的地區。調查結果也更接近中國人姓氏的分布現狀。尤其是中國人前300個常見姓氏的資料和分布地區,對於研究中國人y染色體多樣性、疾病的分布、漢民族源和流以及其他學科領域,都有可能提供新的線索和參考,具有極高的研究和實際使用的價值。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姓的國家,大約在2023年前,姓就被定為世襲,由父系傳遞。20年前,中科院的研究人員首次以自然科學的方法研究中國人的姓氏分布,公布了當時100家大姓的排序。(完)

3樓:陌上人家

中國人口最多的10大姓氏

4樓:汗俊傑

據統計,全國戶籍人口中里,李王張劉陳五個姓氏的數量佔據前五名,其中

5樓:鄧昆公孫鶴

王,最多好像突破5000萬了,差不多全國每20個人裡就有乙個王姓

6樓:伏國英寒鶯

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副研究員袁義達經多年研究發現,全國最大的三個姓氏是李、王、張,分別佔總人口的7.9%、7.4%和7.

1%。三大姓氏的總人口達到2.7億,為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同姓人群。

7樓:聖奧邊凡雁

王,李這兩個姓氏人數差距很小,排位經常在伯仲之間

8樓:駱萱宜女

姓氏排名王1

李2張3

劉4陳5

楊6黃7

趙8吳9

周10以上姓氏人口總數在2000萬人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張姓 張姓是我國分布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10樓:考運旺查卯

李姓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11樓:真田輝

李是世界第一大姓

全世界範圍內的李姓人數接近9千萬人

自然也是中國第一大姓

12樓:竇復軒轅軼

李姓,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多的

13樓:仰富尤星河

前三甲的是:李,張,王。

14樓:伍菱委路

第六次人口普查,是李氏人數最多。

15樓:藩熹縱含菸

李王張是全國排在前三位的

16樓:滑雪剛子

當然姓李我就姓李!!!!!!

17樓:

中國的19大姓是以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漢族人口的大姓,2023年排名如下:

1、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2、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布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3、張姓

張姓是我國分布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4、劉姓

劉姓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5、陳姓

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台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6、楊姓

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布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7、趙姓

趙姓是分布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8、黃姓

黃姓分布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在要集中於工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9、周姓

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10、吳姓

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5%,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11、徐姓

徐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1.73%,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一位。尤以河南、山東、浙江最多!

12、孫姓

孫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52%,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二位。尤以福建、廣東、湖南最多!

13、胡姓

胡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31%,為中國人口超過1%的十九個大姓之一,居第十三位。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浙江、山東、湖南多此姓,上述八省胡姓約佔全國漢族胡姓人口65%。

其中四川省約佔全國漢族胡姓13%。

14、朱姓

朱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6%,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四位。尤以安徽、江蘇、山東最多。

15、高姓

高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1.21%,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五位。尤以江蘇、福建、廣東、江西、雲南等地為多。

16、林姓

林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8%,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六位。尤以福建、廣東、台灣三省多此姓,三省林姓約佔全國漢族林姓人口60%。

17、何姓

何姓是中華民族姓氏中常見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7%,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七位。以四川、廣東、湖南三省多此姓。

18、郭姓

郭姓是當今常見的姓氏,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1.1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氏之一,居第十八位。尤其以河南、河北、山東、湖北、四川等省多此姓

19、馬姓

馬姓是當今常見姓氏,分布很廣,尤以我國西北地區最為集中,其人口約佔全國漢族總數的1.05%,為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的十九個姓之一,居第十九位,同時也是我國回族大姓。

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姓

18樓:嘉陽的爸爸

以前的姓氏排名:趙錢孫李,不過現在李姓拍到第一了!李姓作為現在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中國最新姓氏人口數目的排名,權威資料**於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由***人口普查辦公室統計,列出了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前十大姓和人口最多的前300名姓氏。而近幾年其他任何版本的百家姓排名都是所謂學者研究成果,沒有資料做支撐。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全國總人口為十三億七千萬(1370536875)人。其中:普查登記的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39724852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097600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552300人;台灣地區人口為23162123人。

李王張劉陳——中國五大姓人口近4億。

中國人口最多的前十大姓

1.李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9.周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10.吳姓-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現在姓什麼的人最多,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姓

古往今來,祖祖輩輩的中國人一共使用過多少個姓氏?專家最新研究發現,中國人古今姓氏已超過22000個,這是至今有關中國人姓氏最多的統計記錄。據悉,這22000個姓氏也包括歷代屬於中國版圖上的少數民族的漢譯姓氏。隨著時代的變遷,不少姓氏已經消失,當代中國人正在使用的漢姓約有3500個左右。中國科學院遺傳...

中國哪個瘦人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防震減災科 2015中國戶籍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 省區市 人口數量 人口排名 gdp gdp 億元 人均g 元 人均排名排名 1 河南省 9613萬人 5 14234 15056 16 2 山東省 9082萬人 2 2532...

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中國省份人口排名

神箭花雨 1 廣東 10430.03萬人 2 山東 9579.31萬人 3 河南 9402.36萬人 4 四川 8041.82萬人 5 江蘇 7865.99萬人 6 河北 7185.42萬人 7 湖南 6568.37萬人 8 安徽 5950.1萬人 9 湖北 5723.77萬人 10 浙江省 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