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為什麼只有1,2,5,10四種面值

時間 2021-12-28 08:0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並非只有1,2,5,10四種面值。

在我國目前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幣中,共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其中1元有硬幣和紙幣兩種。

2樓:安琪拉

不止!還有20,50,100的大額面值和1角,2角和5角的小額面值等等,怎麼會只有4種面值呢,老大,你腦袋進水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民幣多了,使用時就會很煩,而只有面值1、2、5、10就可以搭配成各種面值。如:

1+2=3 2+2=4 5+1=6 5+2=7 5+1+2=8 5+2+2=9

所以只有面值1、2、5、10的人民幣

4樓:遊客

因為人民幣沒有3、4、6、7、8、9這些數的面值。

5樓:憂鬱是藍色

我國現行流通使用的人民幣共有12種面值,這就是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5角、2角、1角、5分、2分、1分。從所發行的人民幣中,人們清楚地了解到沒有3、4、6、7、8、9這些數的面值。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在1--10這10個自然數裡,有「重要數」和「非重要數」兩種,1、2、5、10就是重要數。用這幾個數就能以最少的加減組成另一些數。如1+2=3、2+2=4、1+5=6、2+5=7、10-2=8、10-1=9。

如將四個「重要數」中任何乙個數用「非重要數」代替,那將出現有的數要兩次以上的加減才能組成的繁瑣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20,50,100啊

7樓:我不和槓頭爭辯

滿意答案裡竟然不提20元的,沒用過麼?

8樓:愛暱不會變

因為他們笨啊`~~~~~~!!!!!!

程式設計演算法題。有1,2,5面值的錢幣若干,湊成10元有多少種組合?並列出所有組合方式。 20

9樓:紫薇參星

按照你的抄要求編寫的有1,2,5面值的襲錢幣bai若干,湊成10元有多du

少種組合的c語言程zhi

序如下#include

int main()}}

}printf("湊成10元共有%d種組合\n",count);

return 0;}

有四種不同的面值的人民幣,一元,五元,十元,20元各一張,請問能組成多少組不同的錢數?

10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有4種不同面值的人民幣,一元5元,10元20元各一張,可以組成20組不同的錢數,但是都是36元

11樓:

解:包括單張計15種錢數,計算方法為單張4選1:面值4種(1,5,10,20)。

兩張一組6種,即4x3/2=6種,面值:(6,11,21,15,25.30)。

4選3與4選1相同計4種:(面值:

16,26,31,35)

4種全選1種(面值36元)(注起去單張計11種)

《人民幣的面值為什麼只有1,2,5

12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因為任意三張1、2、5的,就可以拼出1-9的數,這樣是最合理的。

同時,1、2、5在錢幣中的地位也是不一樣的,一般1(以及10、100等)最重要,5次之,2最少。國家的發行量也是1最多,5次之,2最少。

古今中外在錢幣面額上使用得最多的是1、2、5、10這四個數字。一般來說, 乙個國家在確定錢幣面額等次時, 最高面額與其它各種來面額之間是整倍數的關係。

貨幣面值是依據數學的組合原理來設計的,在1到 10裡,有「重要數」和「非重要數」之分,1、2、5、10就是「重要數」,用這幾個數能以最少的加減運算得到另外一些數,如1+2=3,2+2=4,1+5=6,2+5=7,10-2=8,10-1=9。

其餘的就是「非重要數」,而如果將四個「重要數」中的任乙個數用「非重要數」代替,那就出現有的數要兩次以上相加、減才能得到,這樣就比較繁瑣,尤其是對於算數不太好的人來說,日常使用太不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五套人民幣2023年9月28日以後發行。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社會對現金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大。

第四套人民幣的設計、印製囿於當時的條件,本身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如防偽措施簡單,不利於人民幣反假;缺少機讀效能,不利於鈔票自動化處理等等。凡此種種,都有要求適時發行新版人民幣。

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陸續發行第五套人民幣,共有1角、5角、1元、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八種面額,其中1角、5角、1元有紙幣、硬幣2種。第五套人民幣根據市場流通需要,增加了20元面額,取消了2元面額,使面額結構更加合理。

中國人民銀行定於2023年8月30日起發行2023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基本都是這樣

新中國第二套人民幣曾經發行過3元的,現在每張買到3-5萬元了。

但之後第三套以後就不再發行3元的了。

國外一些小國家,發行過2.5元的,甚至美元、英鎊有1/4元的。

我國澳門前兩年渣打150周年慶時發行過150澳門元的。

但這些都不是主流,全世界主要都還是1、2、5的。

因為任意三張1、2、5的,就可以拼出1-9的數,這樣是最合理的。

同時,1、2、5在錢幣中的地位也是不一樣的,一般1(以及10、100等)最重要,5次之,2最少。

國家的發行量也是1最多,5次之,2最少。

不信你在日常生活中留意下看看。

14樓:彳亍澍

古今中外在錢幣面額上使用得最多的是1、2、5、10這四個數字。一般來說, 乙個國家在確定錢幣面額等次時, 最高面額與其它各種面額之間是整倍數的關係。

貨幣面值是依據數學的組合原理來設計的。在1到 10裡,有「重要數」和「非重要數」之分,1、2、5、10就是「重要數」,用這幾個數能以最少的加減運算得到另外一些數,如1+2=3,2+2=4,1+5=6,2+5=7,10-2=8,10-1=9。其餘的就是「非重要數」,而如果將四個「重要數」中的任乙個數用「非重要數」代替,那就出現有的數要兩次以上相加、減才能得到,這樣就比較繁瑣,尤其是對於算數不太好的人來說,日常使用太不方便。

15樓:乘平曉

以為它們加起來可以等於任何數

16樓:伍虹雨

jthgbbhgghfh

有下面四種面值人民幣各一張任取兩張能組成多少種不同的錢數一元五元伍角十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6種:

(1)一元和伍角,錢數1元5角。

(2)五元和伍角,錢數5元5角。

(3)十元和伍角,錢數1元5角。

(4)一元和五元,錢數6元。

(5)一元和十元,錢數11元。

(6)五元和十元,錢數15元。

《人民幣的面值為什麼只有1,,《人民幣的面值為什麼只有1,2,5

夢中雨滿羅蘭玉 因為任意三張1 2 5的,就可以拼出1 9的數,這樣是最合理的。同時,1 2 5在錢幣中的地位也是不一樣的,一般1 以及10 100等 最重要,5次之,2最少。國家的發行量也是1最多,5次之,2最少。古今中外在錢幣面額上使用得最多的是1 2 5 10這四個數字。一般來說,一個國家在確...

為什麼不發行大面額的人民幣,人民幣為什麼不發行大面額的? 50

方寸齋主人 依據現在的市場情況來看,發行大額人民幣已經沒有什麼必要,現有的貨幣價值體系已經足夠使用,而且隨著電子貨幣的興起,大額交易已經變得更加簡便快捷,不需要依靠紙質貨幣來承擔 中的需求。前幾年,我國將發行大額人民幣的新聞層出不窮,不斷有人丟擲這樣的言論,認為現在的貨幣交易量非常大,小額人民幣已經...

人民幣公升值後,會怎麼樣?人民幣為什麼公升值

一 人民幣公升值之利 人民幣公升值可能意味著人民幣地位的提高,中國經濟在世界經濟中地位的提公升。1 中國老百姓手中的財富更加值錢,人民幣一公升值,老百姓手裡的錢就更值錢了,中國的人均gdp全球排名也可以往前挪一挪。2 中國外債壓力的減輕和購買力的增強等等。二 人民幣公升值之弊 受人民幣公升值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