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為何不能自由兌換,人民幣為什麼不能自由兌換成美元?是不是國家美元不夠多?

時間 2021-07-02 16:45:51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因為在一國巨集觀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國際遊資的活動將極為活躍。

經濟衰退時,國際資本將加速流出,從而加快國內衰退;在經濟過熱時,國際投機活動的增加容易使國內經濟泡沫迅速破滅,甚至陷入經濟危機。

中國人民幣經常專案可自由兌換對外開放,比如,個人出國旅遊、留學等需要外匯,都可直接通過銀行用人民幣進行兌換。

一旦開放資本賬戶,將對國內金融體系帶來嚴重的衝擊,同時,一旦開放將不可逆轉,這將使中國金融體系面臨更大的挑戰。

2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開放以後會有什麼風險和挑戰,我國入世貿的時候只承諾開放金融業,自由兌換一直不給時間表,換句話說,基本沒什麼風險和挑戰了,才會開這個口子,你的明白?

目前如果自由兌換對我國不利,客觀條件上說,人民幣還不是國際結算的常用貨幣,我國進出口還主要是以美元計價,對人民幣需求不那麼大。

什麼時候我們國家能強大到出口收人民幣,進口付人民幣,讓老外自己換換外匯,自己承擔匯兌風險,人民幣才算是國際結算常用貨幣,人民幣的自由兌換對我方才有利。

3樓: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如果允許了,基本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人民幣濫發貶值通貨膨脹,趕緊換匯,這種靠強制企業結算匯率和管制個人換匯的匯率立馬崩掉。

4樓:點點盈網際網路金融服務(杭州)****

當前我國的社會經濟實力還不能完全滿足貨幣自由兌換的要求, 資本專案的開放還受到許多條件的制約,主要是以下幾點。

人民幣匯率、利率形成機制不夠完善。

通貨膨脹的壓力依然存在。

國內金融市場不夠完善。

微觀經濟主體缺乏活力。

5樓:笑神仙鷙

在資本專案下,仍然不能自由兌換,在普通交易賬戶下,可以兌換

普通民眾通過銀行等,是可以換取一定額度的外幣

由於外幣在我國非常用貨幣,所以不放開兌換對保護國家有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可以自由兌換5w美元等值的外匯了,說不上不能自由兌換

7樓:唐永洲

加入市貿組織日承諾十年,到十年後就哈哈哈了

人民幣為什麼不能自由兌換成美元?是不是國家美元不夠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怎麼個兌換美元?銀行有兌換美元這個業務啊,關鍵應在中行進行這個業務。中國買了美國那麼多外債,怎麼會美元不夠多?

9樓:無名之卒

要是自由兌換了,你賺了錢資產轉移了怎麼辦?國家防著你呢

為什麼說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

10樓:雙睿好

實現人民幣自由兌換的必要性

1、經濟增長對人民幣自由兌換有必然性的要求2、人民幣自由兌換是提升我國國際地位的需要3、人民幣自由兌換是打擊外匯黑市、解決灰色交易、改善金融秩序的必要實現人民幣可自由兌換的條件

1、應該具備充足的外匯儲備

2、應該具備穩固的經濟基礎以及足夠的實力

3、要有發達的銀行體系和巨集觀金融的穩定

4、要有較高的國際信用

5、人民幣自由兌換對民族資本經濟的發展提出了要求

人民幣為什麼不能自由兌換外幣,為什麼要進行外匯管制?

什麼叫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

11樓:有隻神獸說

不可自由bai兌換的含義就是未du經批准,個人zhi

和企業不能把人民幣換成dao

外匯或把版外匯換**民幣。目前人權民幣是不能完全可自由兌換,即經常專案可自由兌換,但資本專案是管制的。用外匯儲備去幹預外匯與人民幣的匯率是針對中國人民銀行來說的,其目的把資金流入國境或流出國境。

12樓:秒懂**

人民幣自由兌換:外匯體制改革的最終目標

13樓:w一

做為bai國家金融改革的一個目du標,人民幣可自由兌zhi換將是下dao一個改革回的目標。它的目答

的就是人民幣走出國門,即你以後出國不用再購買美元或英鎊等貨幣,而是直接攜帶人民幣就可以了。這是國家發展的一項重要決策。也是國力增加的最直接體現。

14樓:傷懷歲月

很簡單因為人民幣目前不屬於外匯,沒有自由流通和兌換的特點.

人民幣還不屬於可兌換貨幣,不能自由兌換。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民幣現在還不是世界的自由貨幣,還是中國這一地區的專有貨幣,所以還不能在世界上國與國之間自由兌換。

港幣兌換人民幣,港幣兌換人民幣1 多少

上圖為2016年5月19日港元兌人民幣匯率 1港元 0.8420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1.1876港元 yiyuanyi譯元 1港幣兌換0.8424人民幣 港幣兌換人民幣 按當前匯率 100港元 89.1981人民幣 港幣兌換人民幣 招商銀行 若準備通過招行辦理結匯,可先開啟http fx.cmbc...

港幣兌換人民幣,港幣去哪裡兌換人民幣

按當前匯率 100港元 89.1981人民幣 港幣兌換人民幣 招商銀行 若準備通過招行辦理結匯,可先開啟http fx.cmbchina.com hq 查詢外匯實時匯率。因匯率實時變動,實際匯率按照您實際操作時的為準。您也可開啟進行試算。 貨幣兌換 1港元 0.8578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1.16...

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外匯 最新價 漲跌額 美元 人民幣 6.3182 0.0041 港幣 人民幣 0.8142 0.0007 歐元 人民幣 8.1662 0.0000 英鎊 人民幣 10.1867 0.0003美元 日元 79.8200 0.0500 歐元 美元 1.2918 0.0014 英鎊 美元 1.61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