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姓人口在中國哪個瘦最多排名多少位

時間 2021-07-20 16:38:00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熊姓為全國第七十二位姓氏,人口在中國湖北省最多,熊姓在全國的分佈主要集中於湖北、江西、四川、湖南、貴州五省,大約佔熊姓總人口的74%。

其次分佈於重慶、河南、江蘇、雲南,這四省市又集中了13%的熊姓人口。湖北居住了熊姓總人口的27%,為熊姓第一大省。

熊姓得姓始祖

鬻熊。商末人,其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曾為周文王之師,被封為護國侯。其先祖為黃帝,黃帝子昌意生顓頊,顓頊四世孫陸終第六子名季連,鬻熊為季連之裔孫。

鬻熊曾孫熊繹以王父字為氏,稱熊氏。西周成王時,封熊繹在荊楚,建立楚國,建都於丹陽(今湖北秭歸東南)。春秋時,楚國一度強大,勢力曾擴充套件到中原,為春秋五霸之一。

公元前二二三年,楚為秦所滅,後人多以熊為姓,並尊鬻熊為熊姓的得姓始祖。

2樓:大犇小球

熊姓分佈以江西、湖北、四川、湖南等省為多,上述四省之熊姓約佔全國漢族熊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

熊氏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群體,在當今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七十二位,屬於大姓系列,人口約四百四十三萬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28%左右。

熊姓發源於古時的楚國,即今湖北、湖南、江西等省,自然這一地區也成了熊姓首先繁衍的主要地區。

秦漢之際,熊姓仍舊以上述地方為其繁衍發展的中心,但亦有少數散居於河南、河北、山東等地,清初熊姓進入了臺灣地區。

魏晉南北朝時,熊姓已遷入我國江南廣大地區。

唐宋年間,熊姓後人陸續向江蘇、浙江地區遷移,而南昌與江陵兩地的熊姓依舊長盛不衰。

南宋末年,江浙一帶之熊姓有遷福建者,再由福建入廣東,以避兵火。

明初洪武年間,熊姓作為明朝江西填湖廣—湖廣填四川的遷民姓氏之一,被分遷於河南、山東、河北、北京、天津、江蘇、安徽、陝西等省。

到清朝,熊姓已散居全國各地,亦有閩粵之熊姓渡海赴臺,進而遷居海外,僑居新加坡等國者。

擴充套件資料:1、源流一

源於羋姓,出自商朝末期鬻熊及其後裔,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

2、源流二

源於有熊氏,出自黃帝的部落姓氏,屬於以居邑名稱為氏。

3、源流三

源於苗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4、源流四

源於普米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5、源流五

源於滿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6、源流六

源於其他少數民族,屬於漢化改姓為氏。

3樓:匿名使用者

熊姓在全國人不多,但把楚王室每一代王分出的姓有上百,都是熊氏大姓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熊姓分佈以湖北、江西、湖南、四川等省為多,上述四省之熊姓約佔全國漢族熊姓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六。熊姓分佈最多城市是南昌市(熊姓為南昌第一大姓)。熊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六十八位的大姓,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二。

熊姓歷代也是一個比較典型的南方姓氏。

六普全國人口13.71億,所以熊姓人口大約438.7萬

5樓:熊紫杉的海角

中國人怎麼不都姓熊呢?

中國哪個瘦人口最多,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

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 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防震減災科 2015中國戶籍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 省區市 人口數量 人口排名 gdp gdp 億元 人均g 元 人均排名排名 1 河南省 9613萬人 5 14234 15056 16 2 山東省 9082萬人 2 2532...

中國哪個省份人口最多,中國省份人口排名

神箭花雨 1 廣東 10430.03萬人 2 山東 9579.31萬人 3 河南 9402.36萬人 4 四川 8041.82萬人 5 江蘇 7865.99萬人 6 河北 7185.42萬人 7 湖南 6568.37萬人 8 安徽 5950.1萬人 9 湖北 5723.77萬人 10 浙江省 544...

中國人口最多的哪個省,中國省份人口排名

中國人口最多的是省是廣東省。根據查詢2016年全國長住人口統計,中國人口最多的省份是廣東省,人口10999萬,第二的省份是山東省9946萬,第三是河南省9532萬,第四名是四川省8262萬。中國人口最多的省是哪個省?按理說是四川,不過把重慶分出去後,四川的人口就退居第二了,現在人口最多是河南。我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