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方面父母的責任,生活教育方面父母的責任? 5

時間 2021-07-20 16:38:00

1樓:

絕大部分父母都是真正的父母,西方教育不比中國的教育好,區別的是經濟社會發展狀況。

做的說的好和不好,看父母們的個人修養和文化水平,也沒有辦法強求的。雙方不識字的父母,你要求他們像教授一樣教育孩子也不現實。任何事情無非需要和可能,父母也一樣。

2樓:暢力

你說的很有道理,父母不單單是把兒女養育**,關鍵還有性格的形成,思維的形成,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等,都與父母有直接關係,它取決於父母的文化修養、家庭氛圍、和諧程度等。身教勝於言教。有些你母這些方面做的較差,或某一方面較差,影響到孩子的性格或其它。

但做兒女的不能怨恨父母,他們也受家庭背景、社會背景對及文化程度等方方面面的制約,所以應該理解父母,我們在工作中接觸的事物很多,慢慢修改自己的缺點和毛病,煉就我們的本領,培養一個很樂觀向上的性格,那我們的家庭和事業就會很完美,對我們的下一代教育會更上一層樓。請切記:父母是沒有選擇的,我們要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3樓:

父母的責任真的是非常的重要,你的一言一行孩子都會學到,而且會以學到的這些去對人對事,女兒會向媽媽學習,根據異性相吸的原理,女兒會喜歡象爸爸那樣的男人,父母應該不斷學習盡力做好自己的角色

4樓:愛得低到塵埃裡

我個人覺得放之四海皆準的道理是:做父母的把自己做好,其它的一切都會隨你而潛移默化的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教育問題,非常複雜。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父母怎樣做,對孩子影響特別大。我認為,父母應該做好如下幾點:

1、為人正直、誠實,愛看書、愛學習,做事認真、細心、耐心,為孩子樹立榜樣。2、活潑開朗、積極向上,樂於助人、樂於分享,善於與人溝通,培養良好性格。3、經常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遇事要啟發、誘導、表揚、肯定。

樹立自信。4、遇到挫折需孩子儘量自己解決,父母要鼓勵和幫助,培養孩子自立的能力。5、對人要仁慈、有愛心,但也要思考分析,培養孩子的愛心和理性。

總之,做父母的責任是重大的,你的一句一動、一言一行都可能影響孩子。

初中階段父母在家庭教育中各承擔什麼責任

6樓:墨溟棋媌

初中生家bai庭教育新突破中指出的du

學習過程的四個環節分別zhi如下dao:

1、認知

2、理解

3、熟練

4、檢驗專

家庭教育通屬

常認為家庭教育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其中首先是父母)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現代觀念,家庭教育包括:

生活中家庭成員(包括父母和子女等)之間相互的影響和教育。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組成部分之一,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家庭教育是終身教育,它開始於孩子出生之日(甚至可上溯到胎兒期),嬰幼兒時期的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起著奠基的作用。孩子上了小學、中學後,家庭教育既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又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延伸。

其教育目標應是:在孩子進入社會接受集體教育之前保證孩子身心,健康地發展,為接受幼兒園、學校的教育打好基礎。著名心理專家郝濱老師曾說過:

“家庭教育是人生整個教育的基礎和起點”。確實,家庭教育是對人的一生影響最深的一種教育,它直接或者間接地影響著一個人人生目標的實現。

7樓:孟三牛

這個階段孩子已經明白許多事,也知道自己更喜歡什麼了,家長盡力滿足孩子喜版歡的有正能

權量的東西,家長應當多與孩子交心談心,不要強迫孩子做這做那,一定要耐心和孩子講明道理,引導孩子繼續往好的方面發展。這個階段,孩子學習任務很重,根本沒有時間玩,家長應當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充分利用好電視、電腦和手機的**的學習作用,不能把這些**當作玩的工具,還是要多花時間陪孩子一起閱讀,一起看有教育意義的電視和電影,一起勞動和鍛鍊身體,比如在電腦旁邊鼓勵孩子多參加jint的速讀記憶訓練這些對學習有幫助作用的和趣味性強活動,不要鼓勵孩子玩電腦和手機遊戲。還要多關心孩子的生活和心理,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繼續前進,如果看管不好的話,可能會向錯誤的方向轉移。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該承擔哪些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學習教育、家長

9樓:匿名使用者

監督的責任,教育的責任,管教的責任,說服的責任等等。

生活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在生活中教育孩子

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漓櫻愛畫畫 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家庭教育也是,生活中不缺乏育兒哲理,就看自己能不能挖掘。 繪影社 教...

在生活中,對於熊孩子的哭鬧父母該怎樣教育?

不能一味的打罵,也不能一味的給他講道理,因為在他哭鬧的時候他是不會聽你講話的,先想辦法讓他冷靜下來,如果不行就讓他哭完,但是不能因為他哭就妥協不能做的事情,這樣會給他養成不好的習慣。對於熊孩子無止境的哭鬧,可以先讓他在一旁自己哭,不要管他,因為越管他,他越哭的很嚴重,等他自己平復了心情之後,然後再耐...

「幸福生活教育」的內涵是什麼

什麼是幸福?1 幸福是人類生活的永恆價值和終極目標。人生是為了讓自己幸福而存在的。幸福是人類生活的終極目標,人活著就是為了追求幸福。2 幸福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心靈的體驗。理解幸福往往需要區別幸福和幸福感。其中,幸福主要是指人的目的性自由實現時的一種主體生存狀態,而幸福感則是對這一主體生存狀態的主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