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母愛的小片段,描寫母愛的經典片段

時間 2021-10-30 08:1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風裡雨裡媽媽的接送,每一堂課外課,都少不了媽媽的陪伴。雖然媽媽的身體不太好。但是只要是對我學習有幫助,或者對我有益的事,媽媽都會不惜一切的代價為我去爭取。

偶爾我也會惹得媽媽生氣發脾氣,生氣過後,媽媽還是會給我講道理,教育我怎樣做才是做才是正確的。

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看上去似乎很簡單,但做上去其實很難的事情,媽媽卻從來沒有說什麼。我一定好好學習各種文化知識,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讓媽媽為我操心。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媽媽的愛是滴落心淚。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就像月亮那樣溫柔無私慈愛無邊!媽媽我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母親快樂》(但是有點假).不過看完後你一定會有很深的感觸,一有感觸時便寫出來.ok?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老了,需要扶著牆走路,聽不到腳步聲

4樓:天空下的格桑花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抱,熱淚漣漣!

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詩人孟郊,歷經坎坷,窮困愁苦,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掩不住臉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悅,抖落衣冠上層累的風霜,拂去心頭積澱的風塵,攜妻將雛,到溧陽城外迎接母親。芳草萋萋,花香陣陣,白雲舒卷,碧野晴川,處處洋溢著兒子不盡的思念。

母子相依,熱淚盈眶,握著媽媽溫暖的雙手,望著母親蒼老的容顏,不禁愴然飲泣,感慨萬千,提筆賦詩,情思湧動,在孟郊筆下,就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遊子吟》,誠摯深切,傳誦千年。

唐代詩人杜甫,一生顛沛流離,棲止不定。他在安史之亂後回到家鄉時,已田園寥落,物是人非。淒苦憂愁,睹物傷懷,他將憂國憂民之心與思母之情相融合,互相生髮,寫成感人肺腑的《無家別》。

「永痛長病母,五年委溝溪。生我不得力,終身兩酸嘶。人生無家別,何以為蒸黎!

」言詞悲切,淒苦哀絕,足以令人慷慨動容,下千秋之淚。

東漢末年,蔡文姬被亂兵擄至匈奴,作別家國,萬里投荒。在被漢使贖回時,母子訣別,含悲引淚,親朋相送,淒涼感傷。她在所作《悲憤詩》中寫道:

「已得自解免,當復棄兒子。天屬綴人心,念別無會期……號泣手撫摩,當發復回疑」。悽怨哀傷,聲節悲涼,讀之使人落淚。

唐人曾以此為題,作胡笳之曲,如泣如訴,欲歌欲哭,一種醇烈的母子之情充溢於曲調之間。

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睿智;有了母愛,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如今,我們賦予母親更多的內涵。

我們把祖國比作母親,她養育了億萬中華兒女。我們對她情真意切,生死相依。千百年來,為了苦難深重的祖國,萬千兒女曾奔走呼號,慷慨赴死,他們將一腔熱血灑向大地,在祖國母親的青山綠水中,依偎著她萬千兒女的英魂!

我們將地球比作母親,她哺育了世界的芸芸從生。當我們從太空遙望這顆美麗的星球,就會想到,她以深沉的母愛撫育天地萬物,也使人類在浩瀚無際的太空中不再感到寂寞孤單。

讓我們歲月的長卷,拂去歷史的煙塵,去感觸這人間的真情,去解讀母愛的纏綿。高台亭榭間的清歌曼舞已漸漸消歇,昔日的繁華風流已湮滅無聞,只有綿綿慈母愛,穿越時空,流注千年!

是歷史,賦予母愛亙古的深沉,是真情,賦予兒女對母親深深的依戀。

讓我們給予母親更多的關懷,讓我們對天下母親深情地道一聲「一生平安」!

描寫母愛的經典片段

5樓:乍暖

1.母愛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撫慰我們的心田。2.

我相信,只要有母愛在,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3.世界上有一種最動聽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4.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5.

今朝風日好,堂前萱草花。持杯為母壽,所喜無喧嘩。6.

母性的力量勝過自然界的法則。7.媽媽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8.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9.

她非常溫柔,就像乙隻鴿子;她也很勇敢,像一頭母獅畢竟,對母親的記憶和她的教誨是我人生起步的唯一資本,並奠定了我的人生之路。10.如果說愛如花般甜美,那麼母親就是那朵甜美的愛之花。

6樓:青春不青

1、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2、我發現母愛是一條河,流入大海。世上千千萬萬個母親的愛匯成了乙個巨大的大海。母愛在我們身邊,卻又感覺很遙遠。原來,母愛是因為我們的存在而閃耀著光芒

3、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4、乙個個風風雨雨的夜晚,在一條條艱難困苦的路上,是誰陪伴你?是母親!是她來保護你,不讓你受到半點傷害。

我們如何才能報答這比天還要大、比海還要深的母愛?母親養育你一生不求什麼,只求你長大後多回家看看。

5、母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期待著閃著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愛不是人生中的乙個凝固點,而是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6、親愛的媽媽,歲月已將您的青春燃燒,但您的關懷和勉勵將伴我信步風雨人生。用我心撫平你額上的皺紋,用我的情感染黑您頭上的白髮。祝您母親節快樂!

7、母愛是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盎然的綠地,芳菲而宜人。她使空氣清新百花繽紛彩蝶飛舞。她是唯一沒被名利汙染的一方淨土。

8、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9、您是一棵大樹,春天倚著您幻想,夏天倚著你繁茂,秋天倚著您成熟,冬天倚著您沉思。親愛的媽媽,感謝給予我的一切,祝福您節日快樂!

10、母愛如水般平淡無奇,是因為她為你付出的太多太多;母愛如水般樸素淡雅,是因為她把美好的東西都留給你;母愛如水般的堅強不屈,是因為她在你困難時幫助你……

11、讓我們男士為母親節加油:我的肩膀可能不夠寬廣,但足以為你遮風擋雨;我的胳膊也許不夠有力,但還能為你撐起一片藍天。母親節快樂!

12、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

13、親愛的媽媽,平時淘氣的我總是不聽您的話,惹您生氣。今天是母親節,是您的節日,我一定聽您的話,幫您做一些小家務,給您捶捶背,倒杯茶。您瞧!

今天的天空多麼晴朗,好像和我一起慶祝您:節日快樂呢!

14、太陽公升,月兒落。慈母心,共日月。兒在千里母在家,一紙言語解千愁。最新不過母親親。待兒歸故里,抱您比天恩。

15、母親的笑像溫柔的春風,吹拂著我的臉龐;母親的笑像綿綿的細雨,滋潤著我的心田;母親的笑像明媚的陽光,照耀著我的人生。

16、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17、有一種愛被世人所讚頌,有一種愛可以讓人每時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帶來的溫暖。這種愛就是母愛。從古至今,從國外到國內無不稱讚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最不求回報的愛。

18、假若有人要我說出一百個愛媽媽的理由,我會毫不猶豫地對他說:第乙個理由就是愛媽媽是不需理由的;其餘的九十九個理由都是因為我愛我媽媽。

19、母親您是大河,把我這小舟送到對岸。母親您是雨傘,在我困難時保護著我。母親您是本書,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20、母親,是十月懷胎的艱辛凝成的淚;母親,是玉不成器的愁絮整合的鬢;母親,是臨行密縫的情意交織的衣。

描寫母愛的好段落

1、母愛是一床厚厚的棉被,時時溫暖你寂寞的疲憊的甚至傷痕累累的心田。

2、母愛是一片廣闊的大海,孕育了無數的生命;母愛是萬縷燦爛的陽光,融化了極陰的冰川;母愛是一滴清晨的露珠,滋潤了乾枯的小草。

3、母愛象春天的細雨,滋潤我們每一顆幼小的心靈;像夏天的一把扇子,扇去我們的炎熱;像秋天的天氣,讓我們心曠神怡;也像冬天的火爐,使我們感到溫暖。

4、母愛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清淨;母愛是一幅山水畫,自然清新;母愛是一首歌,婉轉深情。

5、母親,或許這個名字就是永遠縈繞在兒女耳邊的一首永不停歇的歌,是永遠流淌在兒女心中的一眼永不枯竭的泉,是永遠傾吐清輝的一輪明月,是永遠照耀兒女征途的不落紅日。

6、生活處處充滿母愛,母愛的光明無處不在,我們生活在這種光明中,應該覺得自己是幸福的。讓我們把這片光芒、這種愛獻給孤兒們,讓他們也感受到這種幸福,讓他們知道世界是充滿愛的、社會是關心他們的。每一天都充滿希望;每一天都充滿愛。

相信明天會更好,明天又是個新的開始。

7、母愛就像空氣,陽光和水,擁有它就擁有了世上的珍寶,什麼也不能換取,它讓平凡的生活充滿色彩,但沒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寶,也不過是一堆貨物而已。

8、歷史的長河不能淹沒偉大的母愛,但歲月給我們帶來的卻是母愛中的精華。母愛如春風,一次又一次撫平我們內心的創傷;母愛如夏雨,一次又一次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母愛如冬雪,一次又一次為大地帶來無限的歡樂。也許母愛為我們帶來的遠不止這些,但我可以通過內心的感動來體會這世間最美麗的愛。

9、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生避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著我,在我成長中呵護著我,環繞糾纏著我,這種愛甚至是滲滲入滲出入我每乙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10、世界因母愛而充滿溫暖與真情,母愛不需要條件,不需要苛求,它是每位母親內心自然所散發出來的。不管是在苦難中,還是在幸福中,它都無聲無息地伴隨著你。它不求回報,不求感恩,只願天下子女能夠真正地感受到、體驗到母愛,沐浴在母愛中快樂成長。

11、在愛與厲的融合中,我有如飛翔的小天使,而母親就是那助翔的雙翼,那濃濃的母愛就是振動磁波,鼓勵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12、乙個個風風雨雨的夜晚,在一條條艱難困苦的路上,是誰陪伴你?是母親!是她來保護你,不讓你受到半點傷害。

我們如何才能報答這比天還要大比海還要深的母愛?母親養育你一生不求什麼,只求你長大後多回家看看。

13、一杯清茶,一碗熱麵;一束鮮花,乙個簡訊;一句問候,乙個擁抱;一點耐心,一點細心;任一選擇,任一時機,只要做了,母親心中就會沁滿幸福!

14、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15、媽媽的愛,如同水滴凝聚成大海,看似平凡,但回想起,卻如此博大。

16、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17、母愛是在獵人的陷阱中,母狼望著***的小狼而在月夜下嗚咽的嚎叫。

18、母愛是掌心裡的海,寬容,包納,令我一生取之不竭,受用不盡;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巨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在母親的溫暖中行走,不管我流浪的足音彈向何方,都永遠也走不出母的愛。

19、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乙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20、母愛包含著好多種味道。乙個母親給孩子的種種味道會讓孩子學會堅強、學會忍耐、學會享受一切美好的東西。

關於母愛的小片段,關於母愛的小精彩片段

春水滴向東流 感受母愛 母愛是水,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 母愛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 母愛是風,吹散我們成長的煩惱 母愛是 老師曾經在班級裡做過調查,調查內容是有誰記得自己母親的生日,結果只有3名同學知道。有誰給母親洗過腳,結果是一個也沒有。我頓時愕然了。是啊!想起自己每次過生日時,母親給我買的很多禮...

描寫煮粥的過程,描寫喝粥的片段,表現母愛的。

煮 粥的步驟看似簡單,水 公尺加熱就煮成了一碗,但要煮出一碗營養又美味的香噴噴的粥,也有不少講究,煮粥的正確程式是怎樣的呢?煮粥。1 浸泡。應先將公尺浸泡一段時間,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可節省煮粥時間,粥口感也好。有很多人泡公尺喜歡泡上一夜,這種做法其實不對,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流失營養,尤其是在夏季...

關於父愛母愛的句子,描寫父愛 母愛的句子

崇元化 1 母愛就像太陽,無論時間多久,無論走到 都會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溫熱。2 如果沒有歷史事實的感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父愛深深無雨,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是彷徨無依的心靈最溫暖的港灣。3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4 父愛,它就好像白酒,辛辣而又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