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母親的片段,細節描寫寫母親的乙個小片段怎麼寫

時間 2023-04-22 17:36:04

1樓:小蕾蕾愛生活

細節描寫母親的乙個小片段有:

1、記得有一次,我發燒,可急壞母親,半夜揹著我去村子裡的衛生室,由於農村的衛生室晚上根本沒有醫生值班,母親就揹著我走了十里來路去鎮衛生院。鎮里的衛生院也無人值班,急得母親都哭了,迷迷糊糊的我卻不知道安慰母親。這樣的生活事例太多了,舉不勝舉,生活讓我們所有天底下的子女都經歷或感受著母愛的偉大與無私。

2、我的媽媽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中夾雜著幾根銀髮,那也許是她勞累一生的見證。

3、夢中,看到母親光滑的額頭上竟添了幾縷皺紋,烏黑的頭髮變得蒼白,平時筆直的腰桿變得彎曲。我害怕了,難道這是蒼老向母親走來了嗎?我的心一沉,鼻子酸酸的,兩行淚已忍不住從臉頰上滑落下來。

夢醒時分,我擦去眼角的淚珠,我悔恨……

4、我媽媽是乙個普通的婦女,她又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中等個頭,一般的身材。由於媽媽常常疲勞,頭上不知不覺地長上了幾條白頭髮,臉上也有點點皺紋。

5、媽媽,高高的個子,鴨蛋臉上有乙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有乙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爬上了隱約可見的幾條魚尾紋,但眼睛裡還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

2樓:開朗的網友

語言動作心理神態外貌描寫盡量加上就行了,另外,加點好詞好句,也不要太多(我已經盡力了,勿噴)

描寫母親的段落細節描寫

3樓:網友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是揭露了一切生物母親最本的本能,母親孕育生命和養育生命,但母親卻又無法呵護自己的孩子。這就是自然規律,自然永遠給我們最真誠的感動!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我對動物世界種一切低等生命生存狀態的感悟,自然是人性的老師,懂得生命的脆弱的人才會去呵護自然界的一切生命。

有關描寫母親的優美段落

4樓:小珍珠老師

1、母親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熙的春風;母親的皺紋,是辛苦歲月風霜雪雨的刻痕;母親的汗水和眼淚,是世界上最名貴的珍珠;而母親的畫像,是勇敢和堅韌的象徵,是勇者的畫像。我的母親就是集慈祥,堅定,勇敢,耐勞美德一身的偉大女性。

3、母愛就是一杯香美的感情佳釀,是永遠為我們指路的路標;母愛就是一片飄在高空中的雲,隨著天空的飛鳥而四處飄盪,飛越千山萬水,總圍在兒女的身旁。母愛沒有雜質的,沒有虛偽的,是一種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細節。母愛是慷慨的給予與無私的奉獻,生病時的一粒藥丸,晚上睡覺前的一句「晚安」。

這都是母愛最真實的體驗。

4、啊!母愛,如果你是一座樓,我是你的一塊磚、一片瓦、一顆石頭,用我的渺小的身體,築起你的巍峨;如果你是一面旗幟,我便是屬於你的一根絲線,用我的青春為你繡出一顆閃閃的星星;如果你是一座花園,我便是屬於你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片綠葉,我甘願默默耗盡心血,吐出縷縷芬芬。

5、母愛向棉襖,讓你溫暖。母愛像那春雨,滋潤萬物、細膩而溫柔;母愛像那詩歌,悠遠純淨、和雅而清淡。

6、在成長歷程中,是我那至親至愛的母親給予了我生命,她並沒有因為我的殘缺而棄我於不顧,而是更加疼惜嬌小的我,每天細心地呵護著我。母愛啊!你好比一首伴隨我成長的唯一暖情的歌謠。

描寫母親生活細節的片段

5樓:小雪老師

媽媽滿頭大汗,手一刻也停不下來,這邊剛把大公尺煮上,那邊的高壓鍋又發出吱吱的聲音了。媽媽把菜洗淨,放在菜墩上快速地切起來,切完菜,馬上就開啟了煤氣灶,連我叫她都沒有聽見。

6樓:全欣躍

墨跡墨跡,哪還有協助?

細節描寫的精彩片段,細節描寫片段摘抄

鳳姐出場 這熙鳳攜著黛玉的手,上下細細打諒了一回,仍送至賈母身邊坐下,因笑道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 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象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只可憐我這妹妹這樣命苦,怎麼姑媽偏就去世了 說著,便用帕拭淚.賈母笑道 我才好了,你倒來...

《紅樓夢》人物細節描寫片段,人物細節描寫的片段

一雙似蹙非蹙眷煙眉,兩彎似喜非喜含露目。人物細節描寫的片段 人物細節描寫精彩片段!四大名著中人物細節描寫各一段 外貌,動作,神態 為首閃出一將,身長七尺,細眼長髯,官拜騎都尉,沛國譙郡人也,姓曹,名操,字孟德。操父曹嵩,本姓夏侯氏,因為中常侍曹騰之養子,故冒姓曹。曹嵩生操,小字阿瞞,一名吉利。不由自...

描寫爸爸的句子10句,描寫父親或母親細節的句子 10句

詹同書閩庚 抒情的句子 有一把傘撐了好久,雨停了也不肯收 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 有一種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雨滴會變成咖啡,種子會開出玫瑰,旅行是一種約會,離別是為了體會寂寞的滋味,不是沒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只有朋友最珍貴 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