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美母愛的片段

時間 2021-05-05 20:45:09

1樓:若有所亡

遊子吟孟郊 慈 母 手 中 線,

遊 子 身 上 衣。

臨 行 密 密 縫,

意 恐 遲 遲 歸。

誰 言 寸 草 心,

報 得 三 春 暉。

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捲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象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3樓:慕容嬌安

老師曾經在班級裡做過調查,調查內容是有誰記得自己母親的生日,結果只有3名同學知道。有誰給母親洗過腳,結果是乙個也沒有。我頓時愕然了。

是啊!想起自己每次過生日時,母親給我買的很多禮物,玩具車、籃球和漂亮的新衣等等。而自己卻連媽媽的生日都不記得,更別說對媽媽說聲「生日快樂」了。

於是,老師布置家庭作業就是,每人幫媽媽洗一次腳。晚上回到家裡,我端著腳盆說要給媽媽洗腳時,媽媽愕然了,她還從來沒有享受過兒子為她洗腳的樂趣呢!媽媽說不用我洗,那樣她很不自在,但她沒有拗過我,看著媽媽瘦瘦的腳,我心裡酸酸的,想著這麼多年自己過著安逸的生活,沒有想過媽媽吃了多少的苦,愛了多少累,而且自己有時還讓媽媽生氣,真是不應該呀!

4樓:芭芘彩虹仙子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關於母愛的小片段,關於母愛的小精彩片段

春水滴向東流 感受母愛 母愛是水,滋潤我們乾渴的心田 母愛是燈,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 母愛是風,吹散我們成長的煩惱 母愛是 老師曾經在班級裡做過調查,調查內容是有誰記得自己母親的生日,結果只有3名同學知道。有誰給母親洗過腳,結果是一個也沒有。我頓時愕然了。是啊!想起自己每次過生日時,母親給我買的很多禮...

關於母愛母親的片段(作文題材),求關於母愛的片段式作文

1.有人說 母親是女兒心中永遠的太陽 太陽給予我們的又豈是我們可以回報得了的。然而天下的母親又是最容易滿足的,她們其實不圖回報。也許,一句問候,乙個親吻,一條簡訊,一束鮮花,乙個擁抱 已經足以讓我們的母親感動得熱淚盈眶了。愛無定式,報恩慈母.2.母愛如傘,那密密織著的經緯網,是母親對兒女無微不至的呵...

關於讚美父愛母愛的優美句子,描寫父愛和母愛的優美句子

天蠍有你的日子 1 父愛是一bai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du天也能感到溫暖如zhi春 父愛是一dao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2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3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4 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