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析《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賞析

時間 2021-10-30 03:19: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

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俄)普希金

2詩歌註釋

第一段是低聲囑咐,第二段是理性分析

整首詩充斥著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3寫作賞析

這首詩使用淺顯的語言,表達了生活的真諦,因而得到廣泛的流傳。尤其是當生活遇到挫折時,它可以使你走出困境,看到光明。正如詩中唱到的那樣,“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愛情也不例外,雖然愛情是那麼的幸福、迷人,但並不是每一個人的愛情和愛情生活的每一個片段都沒有缺陷。

正如生活有成功就會有失敗一樣,有相愛也會有分手,真所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然而,生活往往是有曲折才會有更深刻的體會;失去了,才能知道擁有的可貴。理想與現實的矛盾,在生活中總會出現。

正視理想與現實的矛盾,堅持美好的信念和進取的態度,讓“我們的心永遠向前憧憬”,才能更好的把握住現實。寫作特點  通篇以勸告的口吻,強調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2樓:

我會好好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賞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逆境中應該持有的正確態度和信念。感情上不要悲傷,情緒上不要急躁,要有樂觀的態度,相信“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即使有了正確的態度和信念,憂鬱也是難免的,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今天的磨難將是寶貴的財富,將成為今後的美好的回憶。

現實生活裡,我們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各種困難,因為生命和幸福的本質就是苦樂並存。我們不能改變現實,但面對困難的心態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所以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戰勝自我。

要堅信“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讀了《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的感悟,讀了《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這首詩你有什麼收穫,試寫下你的感悟?

浮生若夢 以樂觀積極的心態面對困難,凡事不要急躁,慢慢來 隨陽林 永遠不放棄希望,生活總會好起來的 要一直相信這一點 在逆境中應該持有的正確態度和信念。感情上不要悲傷,情緒上不要急躁,要有樂觀的態度,相信 快樂的日子 將會來臨。即使有了正確的態度和信念,憂鬱也是難免的,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今...

作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作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500字

鍾家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鄉村裡最常見的就是麻雀。春天裡,我常看到它們的蹤跡。或是從天空那邊飛回來,或是幾隻 幾十隻聚在高高的天線桿上歡叫。雖然我對麻雀並不陌生,可是我並不了解它,也不喜歡它。它們是個卑微的存在,半身褐衣,腹部有柔軟的絨毛,一雙豆粒大的黑眼睛。沒有華麗的羽衣,更沒有婉轉的歌喉,整天聒噪...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你將如何,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你將如何面對

其一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氣憤!在愁苦的日子,要心平氣和,心兒把希望寄託給未來,眼前的事情雖叫人苦惱,但一切轉眼就會過去,一過去,生活又充滿歡笑。其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陰鬱的日子需要鎮靜,相信嗎?那愉快的日子即將來臨,心永遠憧憬未來,現在卻常是陰沉,一切都是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