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有感這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6-18 07:50:23

1樓:風霜千

參考最近,我讀了一篇精簡的小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這首詩雖然簡短,卻蘊含著令人受益終生的道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由**著名詩人普希金所作,當時作者被流放,過著悽離悲涼的生活,現實令他倍感愁苦,此時此刻,一個小女孩的玩耍中流露出的童真與善良,如一把鑰匙,開啟了作者緊鎖的心門。普希金的心中頃刻間升起一盞明燈,點燃了他內心的希望,更照亮了他前進的道路。此後,他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他也因此更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他在他那偉大的一生中,每一刻都在創造價值,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也流芳百世,被後人所讚頌。

全詩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告訴我們要樂觀向上。生活是一面鏡子,你衝它哭,他便衝你哭;你衝它笑,他便衝你笑。悲觀的人,把挫折視為爛泥潭,一點點陷入人生的困境;樂觀的人,把挫折時為梯子,一步步攀上人生的高峰!

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樂觀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坎坷,磨難與失敗。再平的路,也會有石子,同樣,再順利的人生,怎會沒風雨雷電呢?

詩的第二部分則告訴我們要懷戀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過去總是會有許多美好難忘的回憶,但過去已成為歷史,不能失而復得,所以,我們更應珍惜美好的現在,萬萬不能虛度光陰,“今日事,今日畢”,萬不可“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正所謂“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在珍惜現在的同時,我們還要未來充滿希望,“一顆充滿希望的心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因此,我們更因憧憬未來,生活也會因此變得豐富多彩,五彩繽紛。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告訴我們四條生活準則:樂觀生活,懷戀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樂觀生活使我們快樂;懷戀過去是我們幸福;珍惜現在是我們充實;憧憬未來使我們站得更高,望得更遠!

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謹遵這四條生活準則,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更加輕鬆,生命將更加充實,並締造出輝煌的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操作失誤~重來~~~

第一段~“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這幾句經典的抄完)~是的~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充滿著欺騙~面對這些欺騙~我們該何去何從~偉大詩人(也可換作其他修飾詞~但要扣住他是詩人這一核心)普希金給我們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第二段~我與這首詩邂逅在(幾年級~如果你是初中的話~儘量寫在四年級過五年級)~一次偶然~我讀到了它~陪我一路走來的便是它~因為它總能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力量~讓我勇往直前~~~~

第三段到第n短(自己根據字欺騙我數要求合理分段)~~~就寫你平時遇到了什麼挫折(比如考試不理想~和朋友鬧矛盾~被老師誤會等等~一個挫折分一段~~每段段首可用~“生活,你怎麼可以用成績(友誼、老師的信任等)來欺騙我?”然後就寫你的事~再寫你是怎麼克服或想通的~緊扣普希金的詩~比如你可以寫是你妹妹背書時那幾句話偶然傳到你耳朵裡讓你頓悟~或是心情壓抑相隨便看看書卻無意間看到了這首詩然後你倍受鼓舞等等~儘量寫得有文采一點~~~

末段~普希金的這首《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猶如黑夜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路~讓我們面對挫折時~不再害怕~不再畏懼~讓我們用樂觀與堅強來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欺騙~來點亮無悔的青春~~~~

3樓:飛揚的胡雪

說一個和這個差不多的你的事蹟。

用《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寫作文或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正在追求生之理念和歡樂的人,對於衝進生活眼簾下的一切象徵著欺騙的事物,是會皺眉和痛苦的,甚至會給他帶來幻滅之預感的如果把人生喻作鐘擺,那麼成功與挫折就是鐘擺的兩極即使生活有時是一種殘忍的苦難,也不該永遠是平淡無奇,波瀾不興

正在追求生之理念和歡樂的人,對於衝進生活眼簾下的一切象徵著欺騙的事物,是會皺眉和痛苦的,甚至會給他帶來幻滅之預感的。如果把人生喻作鐘擺,那麼成功與挫折就是鐘擺的兩極。即使生活有時是一種殘忍的苦難,也不該永遠是平淡無奇,波瀾不興。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哭泣,不要嘆息。你可以被某一次的競爭所淘汰,但你萬萬不能被生活所淘汰,相信世上存在著“真善美”。想起那隻在大森林裡迷了路的小羔羊,瞪大眼睛,眼前是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足以**人的迷宮。

對於小羊羔,這種境遇是一種不幸,是一次欺騙。感到失意,埋怨上蒼對它的不公,憎恨生活欺騙了它,是小羊羔理所應當的感觸。但是,不同凡響的小羊羔,堅強樂觀的小羊羔,滿懷希望的小羊羔,把命運發給它的險球,勇敢地扣了回去。

在一次次的探尋中,在一次次的失敗中,醞釀出最終的勝利,找到了出口。小羊羔這種敢於在困難挫折中創造奇蹟,在驚心動魄中鑄就輝煌的精神足以讓你震撼,足以激勵你從深淵中掙扎出來,重新面對這雨後,陽光般燦爛的生活!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觀,不要氣餒。人生路上長滿了荊棘,磕磕碰碰總是難免的。即便滔天巨浪向你撲來,也不要膽怯,不要畏縮,勇敢地向它迎去,因為天平總是偏向正義,勇敢的一邊。

挫折與困難只是一塊塊磨刀石,不必用其與高山大海比。它只是高山上的一塊小小的絆腳石,雖然它會把你一時絆倒,但,只要你立刻爬起,邁起更堅定的步伐,勇敢地邁過它,絆腳石便成了你的墊腳石;它只是大海中一個小小的風浪,即使它外表看來凶猛,可怕,若你義無反顧地駕駑著小舟,向它發起挑戰,最終,它也只是把你身上的汙垢衝去,使你比先前更加乾淨,更覺輕鬆了。所以,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面對困難一蹶不振,消沉悲觀,活在一個沒有陽光,也沒有清新空氣的世界,只有埋怨和傷心掐住你的喉嚨,讓你無法呼吸。

上蒼在賜予我們生命的同時,也不忘給予我們一些生活中小小的欺騙,它永遠顯得那麼的公平。但是生活不可能永遠是欺騙的。勇敢地接受挑戰,扣準每一回的險球。

那麼,一次次的欺騙,就猶如一步步臺階,踏上它,征服了它,便會助你登上成功的頂峰!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寫感受200字

5樓:心的舞臺

當我剛剛讀完這首詩時,我心中游刃而生了一種懵懂,心中的所有的憂愁不解而散。生活就如普希金所說的,“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把快樂之日將會來臨,”對於初三的學習生涯我只能用堅強去挺。

在這期間我必須去刻苦的學習 瞬間,雖然短暫,但她永遠都是完美的。 如煙花,它可以綻放那瞬間的美麗,卻永遠奪目。

為了紀念瞬間人們用照相機去捕捉它的美麗,為了留住瞬間,我們把她放進落了塵埃的像框,把她裝進記憶的盒子……回憶她時彈掉像框的灰塵,開啟記憶的盒子,零零星星,她點綴著我的微笑。

小時候,拿著風車在小朋友面前神氣的瞬間;長大了,對著鏡子梳頭的瞬間;第一次在小雨中漫步的瞬間……她們像一根手指撥動了我的心靈深處未被發現的琴絃,發出一串串悅耳的音符。 把握愜意的每一刻,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6樓:罷罷jia樂

在逆境中應該持有的正確態度和信念。感情上不要悲傷,情緒上不要急躁,要有樂觀的態度,相信“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即使有了正確的態度和信念,憂鬱也是難免的,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今天的磨難將是寶貴的財富,將成為今後的美好的回憶。

現實生活裡,我們在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各種困難,因為生命和幸福的本質就是苦樂並存。我們不能改變現實,但面對困難的心態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所以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困難和挫折,才能戰勝自我。

要堅信“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7樓:無雙alex哈哈

我就開美顏去欺騙生活?

8樓:熊熊靈鬆

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0

9樓:權小翠

鐵路局透明jul坡頭虐我千百遍了嗎你在**

以《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為主題開頭結尾怎麼寫,作文

10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在快樂中我們享受生活,在痛苦中我們也要享受生活,快樂固然興奮,痛苦又何嘗不美麗呢?

——題記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每一條生命,大約都有一座陽光無法照射的陰暗地窖,裡面有蝙蝠在尖叫,飛來撞去……

生活亦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每一種味道都值得我們去細細體味,生活尤如一個頑皮的孩子,時不時的和你開著玩笑,讓你應接不暇;生活亦如一杯雞尾酒,看上去絢麗無比,實際卻又苦又澀。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必悲傷,不必哭泣。“涸轍之鮒”的故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莊子卻雲道:“不樂壽,不哀夭,不榮通,不仇窮。

”“舉世謄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這樣的千古名句,可見莊子對生活的態度是積極的、樂觀的、毫無怨言的。于丹講莊子登上福布斯財富名人榜,莊子“安時而處順”的思想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歲所接納,那麼今人對待生活難道不應該積極樂觀、不悲傷、不哭泣嗎?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必抱怨。這是多人往往發出這樣的感嘆:不是說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穫嗎?

我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的努力,但取得的成果為什麼總與想象差太遠呢?要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字苦寒來。

”“白玉不毀,孰為圭璋。”如果付出了,收穫不一定非要鮮花和掌聲,充實的過程是無價的財富,它藏在人心底最溫暖的港灣。只要你在真正努力,那麼請相信:

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哪怕你拋下的是一片樹葉,你也可以聽見迴音,因為樂觀,精神之旅永不疲倦,感情的臺詞不再有自私與寂寞,生活充滿歡樂,友誼地久天長。( 文章閱讀

作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作文《假如生活欺騙了你》500字

鍾家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鄉村裡最常見的就是麻雀。春天裡,我常看到它們的蹤跡。或是從天空那邊飛回來,或是幾隻 幾十隻聚在高高的天線桿上歡叫。雖然我對麻雀並不陌生,可是我並不了解它,也不喜歡它。它們是個卑微的存在,半身褐衣,腹部有柔軟的絨毛,一雙豆粒大的黑眼睛。沒有華麗的羽衣,更沒有婉轉的歌喉,整天聒噪...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讀後感50字

小時候,老師總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考上一所好的大學,我們就可以找到乙份好工作,過好的生活,長大後,發現即使是再高的學歷,也有人從事工資很低的工作,感覺自己被騙了,這時候才知道,除了要努力學習,還要有能力,所以沒必要失望,人活著不都是風平浪靜,偶爾有點小波瀾,就當是生活中的調味品。國防教育不同的股份的...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的作文,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的600字作文

樂如冬 在快樂中我們享受生活,在痛苦中我們也要享受生活,快樂固然興奮,痛苦又何嘗不美麗呢?題記 我想,我們每乙個人,每一條生命,大約都有一座陽光無法照射的陰暗地窖,裡面有蝙蝠在尖叫,飛來撞去 生活亦如打翻的五味瓶,酸 甜 苦 辣 鹹五味俱全,每一種味道都值得我們去細細體味,生活尤如乙個頑皮的孩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