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是如何看待《三體》這本書的

時間 2021-10-28 03:44:38

1樓:我的芋頭君

驚於大劉的腦洞如此強大,尤其是降維打擊。充分感到人性薄涼。尤其是程心,自以為的真善美,可能對別人來說就是毀滅。

看完《三體》,再看「真善美」的故事,感覺特別荒誕,要好久才能出坑了!

2樓:三尺劍沾塵常笑君

看完三體後我想問一句,宇宙有道德嘛?在地球,我們連殺只動物都會有深深的罪惡感,更遑論殺人,而在宇宙裡,毀滅乙個文明,僅僅是這麼隨意,甚至於是最底層的人做的事。宇宙,到底有道德嘛?

3樓:在白鹿島加班的含羞草

是一本值得熬夜看的書

4樓:影子

我認為《三體》系列的最大價值就在於作者借這個系列提出了兩個問題:我們能夠接受每乙個人都會死這個事實,為什麼不能想象人類這個物種的滅絕呢?另乙個問題是:

更進一步想象,地球、太陽系和宇宙也可能滅亡,從人類到宇宙,這一切滅亡時是怎樣的情景?

5樓:宇宙飛官

科幻還是喜歡以科學作為鋪墊延生未來的東西。

6樓:猴90558瞻椒

直接感受是,一口氣看完了三本《三體》系列的書,還是感覺很震撼。在我的眼中,這根本就不是一本**,而是對人類世界觀的思考。

7樓:阿qi棄

《三體》中知識面很廣,天文、量子物理、計算機、相對論,在讀**時,看著乙個個科學理論融入情節中真的很爽。

8樓:抽轉組

個人看下來的感覺是震撼吧,顛覆了我的很多認知,也引發了對自己的很多思考,是一本很有真實性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三體》是非常好的一部**。三體在想象力和點子方面,可謂在世界科幻史上都是頂尖的。在這裡我要向大劉致敬。

10樓:替spam抽你

總體而言,三體在國內算是科幻**的巔峰,這點不必說。而且我覺得它是最出色的中國科幻**,沒有之一,而且當之無愧。

11樓:抽轉組

我覺得在這本**中,完全顛覆了主流價值觀的所謂和諧,所謂「愛」等等的價值。把人類還原到動物的本質,從源頭上開始考慮生存問題。

12樓:名

我覺得這本書平淡,壓抑,甚至無聊,但是就是因為這些無聊的鋪墊後,作者用短短幾十個字,就震撼了我兩年。

"三體"這本書的介紹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慈欣寫的一部科幻**,出來兩部了,很好看

三體 這本書的介紹是什麼,《三體》故事簡介!

明媚說娛樂 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 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經過劉宇昆翻譯後獲得了第73屆雨果獎最佳長篇 獎。三體 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 由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三體 死神永生 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 科幻世界 雜誌上 第二部於2008年5...

你們怎麼看待《從你的全世界路過》這本書

海海 但願您還能記得我,不問誰對錯,路過就是路過了 雨庭棲木 看完電影有好多吐槽的,總之一句話就是吐槽作為電影的原著作者加編劇的張嘉佳的編劇能力差。個人還是喜歡這部電影的,有很多閃光點。原著給我的感覺是張嘉佳就是一個你身邊的一位平凡老友,就著一壺小酒,大家圍坐在一起靜靜的聽他講他聽過或經歷的故事 不...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作者是?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讀後的啟示

是美國當代著名作家海倫 凱勒的散文代表作。該書的前半部分主要寫了海倫變成盲聾人後的生活,後半部分則介紹了海倫的求學生涯。同時也介紹她體會不同的豐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她的慈善活動等等。她以乙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希望能幫到您 你好!答案 這本書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