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 這本書的介紹是什麼,《三體》故事簡介!

時間 2021-09-08 20:07:16

1樓:明媚說娛樂

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經過劉宇昆翻譯後獲得了第73屆雨果獎最佳長篇**獎。

《三體》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由《三體》、《三體ⅱ·黑暗森林》、《三體ⅲ·死神永生》組成,第一部於2023年5月起在《科幻世界》雜誌上**,第二部於2023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23年11月出版。

人物介紹

葉文潔:(《三體》)物理學家葉哲泰的女兒。父親堅持不肯向非理性的狂熱屈服而被批鬥致死,她在那個極端年代裡的悲慘遭遇,使善良而溫和的她對人性失去信心。

由於她在天體物理學上的非凡成就,得以與外太空的另一種生命發生聯絡。她以冷酷的理性向三體人傳送訊號並把其引到地球,初衷是借外星人的力量來引導人類更好地去發展。

她在理性思考人性本質的同時,一直處於對自己的道德批判中,但短暫的動搖很快就被她看到的人們的醜惡打消了。她對人性惡的一面的理性思考使她陷入深重的精神危機,而這種精神偏執促使她成為地球三體組織的領導者。(《黑暗森林》)她基於半生心血總結出宇宙社會學的公理,並首先提出猜疑鏈、技術**兩個重要概念,啟發了羅輯發現宇宙奧秘。

《三體》故事簡介!

2樓:

天文學家葉文潔在期間歷經劫難,被帶到軍方絕秘計畫「紅岸工程」。葉文潔以太陽為天線,向宇宙發出地球文明的第一聲啼鳴,取得了探尋外星文明的突破性進展。三顆無規則執行的太陽主導下,四光年外的「三體文明」百餘次毀滅與重生,正被逼迫不得不逃離母星。

而恰在此時,他們接收到了地球發來的資訊。對人性絕望的葉文潔向三體人暴露了地球的座標,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命運。地球的基礎科學出現了異常的擾動,奈米科學家汪淼進入神秘的網路遊戲《三體》,開始逐步逼近這個世界的真相。

地球防衛組織中國區作戰中心通過「古箏計畫」,獲悉處於困境之中的三體人為了得到乙個能夠穩定生存的世界決定入侵地球。在運用超技術鎖死地球人的基礎科學之後,龐大的三體艦隊開始向地球進發,人類的末日悄然來臨。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人物介紹:

汪淼物理學教授 ,他經由申玉菲進入科學邊界,並開始了解「三體」遊戲裡虛擬的文明,他領導研究的奈米材料還為地球防衛軍獲得eto情報提供了技術支援。

史強從未仰望過星空的粗俗警察,具有世俗智慧型和原始生命力,展示出驚人的自信和能量,他觀察敏銳、果敢決絕,具有極強的行動能力,憑藉多數人都擁有的「常識」,以頑強的技能求得生存,帶領陷入了絕望的科學家去見識蝗蟲肆虐的景象,使他們領悟到「蟲子」的頑強和重獲希望 。

羅輯一名與嚴肅和敬業很不相稱的學者,有天文學和社會學雙重學位,常常以投機取巧為手段,玩世不恭、沒有責任心,對學者的使命感抱著一種嘲笑的態度。羅輯作為執劍人度過了孤獨的一生,在將控制器交給程心後隨即遭到逮捕,後來他在冥王星守著記憶中的一幅畫逝去。

3樓:福嶋鬱江

《三體》實體版1-3全本完結精校版+番外by劉慈欣

4樓:亦夢之城

1、簡介

這部作品講述了地球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書中對人類歷史、物理學、天文學、社會學、哲學、宗教都有涉及,從科幻的角度對人性進行了深入**,格局巨集大,立意高遠,出版後備受讀者與**的讚譽,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科幻文學的里程碑之作,吸引和造就了無數科幻迷,也將中國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三體》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劉慈欣撰寫的史詩級巨作,是一部非常典型的硬科幻作品,堪稱目前為止中國當代最傑出的科幻**。

2、創作背景

工程師劉慈欣在山西附近的一座發電站工作(為減少空氣汙染,該站已經暫時關閉),他用業餘時間經營自己的愛好,當上了中國科幻**作家。

3、作者簡介

劉慈欣,中國當代科幻**的主要代表作家,被譽為中國科幻文學的領軍人物。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山西省作家協會會員,2023年中國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年代 一名女科學家 向外星球發出一條求救資訊 結果真被外星人接受到了 那個星球 很不適合居住 但科技很發達 所以他們想侵占地球

6樓:七七巴巴不要酒

這類**大都受制於中國作家的認知與想象力,受制於現有宇宙知識體系,只能拾人牙慧,永難達到凡爾納的**水平。這部**設定的總體構架是建立在乙個宇宙大**理論上的宇宙,這個是當前流行的理論,且不說這種理論對錯與否,但用其作為結局完全暴露了作者想象力的匱乏。這個宇宙是唯一的嗎?

宇宙之外的世界是什麼?跳不出乙個宇宙的番禺,這個**情節和思想內涵也就不能免俗了。從科學理論向前推理,跳出現有理論束縛,這樣的科幻**才有意義。

例如這個**結尾完全可以設定乙個逃離這個宇宙的內容,如果11.2千公尺每秒可以擺脫地球引力,16.7千公尺每秒可以擺脫太陽系的束縛,120千公尺每秒可以擺脫銀河系的引力,光速可以在這個宇宙任意飛行,那麼超光速是不是可以擺脫宇宙的束縛逃離毀滅的宇宙?

完全有可能,只是作者想不到罷了。

7樓:ok劉東坤

經濟,此來中庸之道,平凡之歌。

8樓:離地半尺棍

兩個老娘們兒,把地球玩人玩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的簡介我給你發到郵箱裡面去

劉慈欣的三體主要講的是什麼

10樓:廣鴻勤先本

講的是乙個浪子,乙個復仇者,乙個聖母白蓮花的愛恨情仇故事。

11樓:半把殘刀

不會有這樣的結局出現的,外星人想搶占地球,核**是吃素的嗎?大不了炸了地球誰都別過。

"三體"這本書的介紹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慈欣寫的一部科幻**,出來兩部了,很好看

說說你是如何看待《三體》這本書的

我的芋頭君 驚於大劉的腦洞如此強大,尤其是降維打擊。充分感到人性薄涼。尤其是程心,自以為的真善美,可能對別人來說就是毀滅。看完 三體 再看 真善美 的故事,感覺特別荒誕,要好久才能出坑了! 三尺劍沾塵常笑君 看完三體後我想問一句,宇宙有道德嘛?在地球,我們連殺只動物都會有深深的罪惡感,更遑論殺人,而...

三體閱讀順序,《三體》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小niuniu呀 三體 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 由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三體 死神永生 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 科幻世界 雜誌上 第二部於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10年11月出版。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 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

三體指的是什麼,遺傳學中的三體是指什麼

宇宙幽蘭 三體 是作家劉慈欣創作的一部科幻 主要講述了在 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軍方探尋外星文明的絕祕計劃 紅岸工程 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但在按下發射鍵的那一刻,歷經劫難且對人類充滿憤恨的葉文潔沒有意識到,她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命運。地球文明向宇宙發出的第一聲啼鳴,以太陽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處飛馳 三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