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指的是什麼,遺傳學中的三體是指什麼

時間 2021-09-06 01:56:27

1樓:宇宙幽蘭

《三體》是作家劉慈欣創作的一部科幻**。**主要講述了在*****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軍方探尋外星文明的絕祕計劃“紅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但在按下發射鍵的那一刻,歷經劫難且對人類充滿憤恨的葉文潔沒有意識到,她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命運。

地球文明向宇宙發出的第一聲啼鳴,以太陽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處飛馳……

《三體》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2023年至2023年**、出版的硬科幻**系列,作者是劉慈欣。該系列由《三體》、《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組成,均已出版。

《三體》三部曲被譽為迄今為止中國當代最傑出的科幻**,是中國科幻文學的里程碑之作,將中國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2023年第一部**的英文版在美國上市,反響熱烈,並於2023年獲得美國科幻奇幻協會“星雲獎”提名。2023年8月23日,《三體》獲第73屆雨果獎最佳長篇故事獎,這是亞洲人首次獲得雨果獎。

2樓:依凌遲

所謂三體指的是天地人,視乎人體的上中下、頭手足而言。意即融貫天、地、人為一體,以五行為法,按自然界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配以劈、解、炮、橫等五拳,並以五行相生相剋的變化規律說明拳法的變化,以拳體現人與自然的統一。

劉慈欣的三體主要講的是什麼

3樓:廣鴻勤先本

講的是一個浪子,一個復仇者,一個聖母白蓮花的愛恨情仇故事。

4樓:半把殘刀

不會有這樣的結局出現的,外星人想搶佔地球,核**是吃素的嗎?大不了炸了地球誰都別過。

遺傳學中的三體是指什麼

5樓:聽風

二倍體生物中的常染色體某一對染色體增加一條染色體,稱三體,如21-三體綜合症。

6樓:開開

應該是在生殖細胞減數**過程中同源染色體不分離,造成後代的某一對染色體有兩條變成了三條,

7樓:

你說的是三倍體,還是指染色體三體?

8樓:孟老師的小課堂

真沒聽說過,是哪一章提到的,我幫你看一下

9樓:

減數**過程中同源染色體不分離的現象

遺傳學中synonymoussnp是什麼意思

snp等位基因3個,plink怎麼分析單核苷酸多型性 singlenucleotidepolymorphism,snp 主要是指在基因組水平上由單個核苷酸的變異所引起的dna序列多型性。它是人類可遺傳的變異中最常見的一種。佔所有已知多型性的90 以上。snp在人類基因組中廣泛存在,平均每500 10...

《三體》中,為什麼對三體的威懾會失敗

因為我們自身的科技受到了一定的挫傷,所以說我們沒法威脅他了,一定是這樣的。這是因為三體其實是非常神奇的東西,它不會被威懾到。這個是因為在三體這本書中的設定,就是對三體的威懾會失敗。可能他在好多方面還不太成熟,所以他的這一項威懾就會失敗。之所以微社會失敗,我覺得肯定是有一定原因不恰當導致。三體中對身體...

三體閱讀順序,《三體》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小niuniu呀 三體 是劉慈欣創作的系列長篇科幻 由 三體 三體 黑暗森林 三體 死神永生 組成,第一部於2006年5月起在 科幻世界 雜誌上 第二部於2008年5月首次出版,第三部則於2010年11月出版。作品講述了地球人類文明和三體文明的資訊交流 生死搏殺及兩個文明在宇宙中的興衰歷程。其第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