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三本書是你最想給別人的,有哪三本書是你最想推薦給別人的?

時間 2021-05-17 12:47:18

1樓:一禪王子

《小王子》法國作家聖俗埃佩里的經典名著,它既是一本大人的書,又是一本小孩的書。被幾十個國家翻譯**。講述了來自另乙個星球的小王子遇見的幾個不同性格和有著不同行為的人。

全書總共五六萬字。我畫了兩個小時就讀完了,讀完之後就感覺是乙個童話故事嘛。哪有大家說的那麼好那麼神奇,於是我又讀了一遍,仔細的發現小王子是孤獨的,那些大人更是如此。

有人說這是一本大人需要看的書。的確,大人在逐漸失去童年的一些美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我在豆瓣上看到的,講述了乙個少年的奇幻故事,書中有很多哲理值得大家學習,我深受啟發。向你們推薦。最後呢,說說東野圭吾吧,這位推理**的大師的作品在中國十分暢銷。

我前天一口氣把他的《白夜行》讀完了,結局令人唏噓,人世間的惡到底噁到何種程度,孰是孰非?以乙個令人壓抑的結局結束,我的內心極為震動,同時也佩服作者強大的邏輯能力。還有他的《解憂雜貨店》《嫌疑人的x的獻身》真的是太太精彩了!

強烈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怒答!

答主也算得上是乙個讀書愛好者,自認為看過的書也不算少,在此向大家推薦幾本答主看過的書中,最想向大家推薦的三本書。

一、《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村上春樹來說說這本**,我在這裡不過多的透露**的情節,而是將更多的發現**中作者村上春樹所留下的一些秘密的機會留給大家。我就簡單地介紹一下這本**。這本**的故事比較普通平淡,既沒有熱血沸騰的探險,也沒有山盟海誓的愛情故事,也沒有勾心鬥角的紛爭,這部**講述的是主人公——乙個普普通通的東京一家建築公司的職員生命中的一些故事,講述了他遇到的人,和他的內心的經歷和變化。

整部**讀起來十分順暢,沒有西方名著的那般枯燥,也沒有現在的所謂「作家」寫的所謂的「故事」那般膩味,最終要的是,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能從主人公多崎作的身上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從而產生共鳴。

二、《斯普特尼克戀人》村上春樹

呵呵,答主作為村上春樹的粉絲自然會推薦很多村上春樹的書啦。除了第一本《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答主還不得不推薦的一本就是這本《斯普特尼克戀人》,這本書從書名就可以看出來,講述的是一段戀情。同樣的不劇透,但是答主要說的是,這本**所描述的戀愛故事,絕對是答主看過最清新,最不膩味的愛情故事。

三、《數學之美》吳軍

大家看到這個書名千萬不要感到害怕,這本書還是很有意思的,一點也不枯燥。作者吳軍博士是國內十分著名的數學學者,也是google公司的技術骨幹,但是吳軍博士絕對不是乙個死板的學者,他在這本書中通過有趣的歷史故事,和簡單易懂的講解,向大家講述了數學在我們生活中很多在我們看來不可思議的「高階技術」(比如人工智慧,語音識別)中的應用,讓我們感受到數學的美妙,解決我們心中多年「學數學有什麼用?」的疑惑,總之,這本書,也是**推薦。

3樓:媛媛聊影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生活中最不可缺的就是書籍,但是我們卻沒有太大的重視。從小到大,一直覺得看書是一種折磨,如今挺後悔自己小時候沒有多看點書的。幸好現在為時不晚,我現在基本上每個周能夠看完一部書。

看過得的書多了,你的感悟以及認知就會不一樣的,而且氣質也會發生改變的。我一直喜歡柴靜這個記者的,後來,她寫了一本書叫《看見》。這本書真的值得大家**的,裡面講述了柴靜從事記者以來,一路走來發生的事情。

有很多她自己的人生經歷,採訪過很多民生新聞。

我看過裡面她從不會當一名記者,到成功的過程,感覺看完她這本書,就在她世界走了一遭一樣。看完這部書感觸特別的深刻,特別是裡面寫的非典時期的事情。其實新聞傳播在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在哪個時候,我們大家都需要國家出來發聲的,非典致敬的除了白衣天使以外,我覺得記者也是應該致敬的,他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替大眾傳播訊息的。

這本書經歷豐富,讓我們對新聞報道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也讓我們了解到記者職業的不容易。她採訪了很多人,很多事,反正裡面的新聞點都挺吸引我的,而且裡面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是卻不平凡,不庸俗。

三毛一直是我喜歡的一名作者,我第一次看她的書就被吸引住我了,我最喜歡她的一本書就她的《撒哈拉的故事》。正如書名一樣,就是講述撒哈拉的故事,我一直挺想去沙漠的,想要她那種隨心所欲的生活。她這種隨心所欲,不是無所事事的,這是她的一種追求。

我被她書中的生活所吸引了,她講述沒有水的日子,他們大家在沙漠裡面,如何洗澡這些的。她的沙漠生活,她和荷西的愛情,都特別令我嚮往。她的文字裡面透著一種力量,一種深深吸引你的力量。

還有一本就是《活著》,余華的文學功底真的令人敬佩的。*****這樣乙個久遠的時代,在他的筆下活了出來。書名的活著就是書中的活著,福貴這一生活的太不容易了,他這一生為了活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那個吃人的年代,他太痛苦了,最後只剩下他和一頭牛。

我們不太熟悉那個大時代,但是看了活著之後,你會深刻理解那個年代,發生的事情。你會了解到地主變成農民,他一生的榮耀與無可奈何。

4樓:執筆

有哪三本書是你最想推薦給別人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作為乙個讀書愛好者自然也是讀了一些書的,但是讀書這件事情還是挺私人的事情,畢竟你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所以我一般都是看看別人推薦的書,偶爾也會給別人推薦一下。

好看的書**是推薦三本就可以解決的呢,那下面我就盡量挑三本比較好看的給大家推薦三本書好了。

這本《**時代》是王小波最自信的一部**,據說是修改了很多遍,各種對句子的逐句修改,才寫成了現在這部《**時代》。

《**時代》主要講述了主角王二的故事,王二是乙個生性灑脫的人,他在下鄉時期和當地的醫生陳清揚結識,然後兩個人一起敦偉大友誼。王二這個人,不像傳統**中那些正人君子,相反,他在很多人眼中就是乙個流氓一樣的人。但是他的自由思想依然給我們帶來了力量。

王小波寫了很多書,都值得看,特別是他的雜文集,裡面流露出的很多關於自由,有趣的思想,至今受用。而且王小波關於文字的天賦很高,寫出來的文字總是讓人覺得很有趣,而且透露出很多自由不羈的思想。

《三體》系列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吧,可能還有很多人沒看過,但是前段時間流行的重要的話說三遍不就是來自《三體》嘛。《三體》是一部劉慈欣寫的科幻**,獲得了我國首次雨果獎。

《三體》這部**,主要講述了三體文明與地球文明之間的摩擦,在第一步**中主要介紹了三體文明的形態,在第二部**中主要講述了「黑暗森林理論」和人類文明與三體文明之間的對抗,第三部**中主要講述了地球文明與更高階的文明。

《霍亂時期的愛情》這本書,初看時並不覺得驚豔,直到看到中間,才突然感覺到這本書的美妙之處,然後便酣暢淋漓的快速翻完後面的所有章節。最後一句「一生一世。他說」,看得我心中感慨萬千。

這本書是有哥倫比亞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寫的,馬爾克斯還有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百年孤獨》也是非常值得一看,但是太深奧了。而這本《霍亂時期的愛情》真摯的愛情,讓人為之動容。

5樓:耶普薩茲

書在我們生活中真的很重要,當然讀一本好書更是重要。尤其大學生更需要用書籍來充實我們的內心和頭腦。

最後一本我推薦《紅樓夢》其實這本名著大家都特別熟悉,但是就拿我來說吧,我從小到大沒有完整讀過,就是在大一后半學期,某天就突然覺得《紅樓夢》很有趣,其中真的有很多大家都需要了解的人文知識,有些話語不必細說,自行體會,有些東西深藏其中,需要自己悟出來,希望大家沒事兒都讀一讀真的很棒。

6樓:如初夏至未央

第三本是《無條件接納自己》,這本書是由阿爾伯特·埃利斯寫的,阿爾伯特·埃利斯是幾乎和弗洛伊德貢獻一樣大的著名的心理學家,開創了理性情緒行為**,是認知行為**的鼻祖。這本書並不是單純的心靈雞湯,這本書提出了在自尊和自我接受間的差別,能夠幫助人們改變自我挫敗的心理,更加健康、積極地進行自我接受,不僅有基礎性的思考技術還有情緒行為練習。適合與各個年齡段的人,如易發抑鬱症的青少年以及亞歷山卓的中年奮鬥族等。

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7樓:猶如午陰猶如日暮

我想給大家推薦這三本書。

一是余光中的散文集《記憶像鐵軌一樣長》

我喜歡餘老先生的文字,辭藻華麗卻不虛浮空洞,每乙個字都蘊著美麗,把中文的美發揮到了極致。

二是余秋雨的《千年一嘆》。雖然余秋雨先生可能負面評價比較多,但是拋卻對他的種種偏見,好好看他的這本書,跟著他的文字去探尋考察全人類最重要的文化遺址。會帶來很多感悟與思考。

三是胡適的傳記《一介書生家國夢》。對胡適的了解其實不多,對他的了解僅限於初二課本上的課文,還有課外閱讀的《胡適日記》什麼的,再有,就是這本傳記了。

作者用細緻的筆觸描述了胡適的一身。透過它我看到那個**時期的長衫的胡適的模樣,是如玉般溫潤的謙謙君子,但君子比德如玉,不為瓦全。

8樓:辰藍無海

作為乙個十分熱愛看書的偽文青,我其實想安利的書有很多,自己也寫過很多讀後感,既然題主問的只是三本,那我就給題主推薦精心篩選後的三本好了。

第一本是諾貝文學獎得主加西亞·馬爾克斯的《霍亂時期的愛情》,雖然馬爾克斯是因為一本《百年孤獨》而登頂文學界,但是他自己也承認《霍亂時期的愛情》是他寫的最好的一本書。前前後後,我大約用了十天的時間才把它讀完。有了百年孤獨的前例,再看這本書真的是無數閃光點。

一如既往細緻的描寫,人、物、事、景,一點一點娓娓道來。讀了幾頁之後才幡然醒悟,於是開始拿一支筆隨手標記。畢竟是翻譯過來的文字,有些詞用的怡到好處不說,本身也很美,中文的奇妙韻味啊。

整本書圍繞弗洛倫蒂諾·阿里薩和費爾明娜·達薩的「愛情」徐徐,從幼年到暮年,從衝動到謹慎。然而如你所見,我始終覺得那是帶引號的愛情,即便馬爾克斯在文中數次點明兩人之間――尤其是最後一部分乘船旅行――確實存在愛情。

說一句心裡話,即便那是乙個霍亂橫行戰火紛飛的年代,我也願做乙個漂流在江河大海的船長,起風時揚帆,暴雨時靜默,靠岸時鳴笛,離開時放幾隻白鴿。羅盤上的刻度是我心中的尺,望向茫茫無際的大海和未知未解的前路時,乘風破浪。然後,要有乙個值得我等五十三年七個月零十一天的母鹿一樣的姑娘。

推薦的第二本書是美國作家加布瑞埃拉·澤文的《島上書店》。在書中的故事裡發生的一切都無比自然。沒有愛情**的矯揉造作,沒有魔幻**裡的跌宕起伏,這就是乙個孤獨小島上一家孤獨的書店,乙個孤獨的書店老闆,碰見了孤獨的孩子,然後世界地覆天翻。

我願孤島上做乙個孤獨的書店老闆,以書圍城,以書傳信,到你不可及的夢裡,填滿你心中的罅隙,我要星光閃爍的文字,也要和我喜歡同一本書的你;我要紙香墨香放肆渲染的天地,也要如水的你。願你有一本書,陪你在時光共舞。

第三本書是日本作家石田衣良的《孤獨**家》,這本書裡男主耕平和亡妻久榮之間深沉的愛,是讓我最感動的點。耕平總是覺得妻子並沒有死,隨時可能回來,兩個世界相隔並不遠。他說就像是眼前蒙著一層淡藍色濾紙,無論看見什麼,感受什麼都不能感同身受了,這是妻子死後最深的痛。

還有,耕平先後兩本書入圍直本獎,第一本《空椅子》原型是自己與亡妻,沒有得獎。第二本《父與子》原型是自己與小馳,順利得獎。這或許是作者的隱喻,逝者已矣,生者更應勉勵,珍惜眼前人,珍惜現世的幸福。

希望能夠幫到題主。

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要求,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要求600字

談沉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一個大烤爐,剛從家出發不到兩分鐘,卻早已汗流浹背。快到了,堅持一下。我心裡想。於是又跌跌撞撞的前進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公園的大樹下。我拉住樹的分枝,調皮地左衝右躥,就到了樹頂。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上樹簡直是小菜一碟。陽光,穿不過那濃密的樹葉,自然,也無法光臨我的書本。在那樹葉...

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600字

觀古識今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乙個大烤爐,剛從家出發不到兩分鐘,卻早已汗流浹背。快到了,堅持一下。我心裡想。於是又跌跌撞撞的前進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公園的大樹下。我拉住樹的分枝,調皮地左衝右躥,就到了樹頂。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上樹簡直是小菜一碟。陽光,穿不過那濃密的樹葉,自然,也無法光臨我的書本。在那...

你喜歡讀什麼書,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羅馬人的故事 本冊以戰爭為題材,描述1300多年間羅馬稱霸地中海的歷史,西元前218年 西元前202年,漢尼拔從西班牙率軍,翻越阿爾卑斯山,進攻義大利本土,歷史16年的戰爭,雙方八回合的交戰,難分難解。最終西阿庇擊敗蓋世名將漢尼拔。令人擊掌稱快的戰爭場面,勝利逆轉的精彩情節,引人思索。戰爭反映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