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讀什麼書,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時間 2022-05-21 08: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人的故事

本冊以戰爭為題材,描述1300多年間羅馬稱霸地中海的歷史,西元前218年—西元前202年,漢尼拔從西班牙率軍,翻越阿爾卑斯山,進攻義大利本土,歷史16年的戰爭,雙方八回合的交戰,難分難解。最終西阿庇擊敗蓋世名將漢尼拔。令人擊掌稱快的戰爭場面,勝利逆轉的精彩情節,引人思索。

戰爭反映人類的思維和行為方式。為什麼知識優越的希臘人、軍事力量強大的迦太基人最後會敗給羅馬人。《羅馬人的故事》系列圖書,是日本女作家鹽野七生歷時15年完成的15冊巨著。

《羅馬人的故事精編體驗本》,匯集15冊精華,全面梳理羅馬歷史上重大事件、還原羅馬歷史上鮮活的人物,將帝國千年榮光濃縮到一本特別體驗本裡。書中,鹽野七生首度公開寫作背後的故事,親自帶你漫步於帝國的行省,遍訪羅馬皇帝們熱愛的城市。讓我們一起和鹽野七生同走羅馬路,與古代羅馬人面對面,穿梭於羅馬各大博物館和美術館,感受羅馬帝國昔日的溫度

2樓:蘇

福爾摩斯,漫畫書,作文書,各種教科書…

3樓:krj晶合

查理九世,暴君,關於tfboys的

你喜歡讀什麼書?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聖經》、《論語》、《物種起源》、《全球通史》、《君王論》、《史記》、《孫子兵法》、《三國演義》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5樓:匿名使用者

薦書《紅樓夢》

理由:當我們看到書中人物的命運,我們能感受到作者那種悲憫,不是為自己,不是為某乙個人某一件事,而是對所有的世人。繁世的美好我們要拿的起盡情的用心享受,也要放的下因為它們終將逝去,對世間的醜陋我們也不要心存憎惡,因為它們本身就已是悲劇。

當繁華過後,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之時,所有愛恨都將消逝,剩下的只有空寂與悲憫。這種心境也是給我震撼最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魯濱遜漂流記》,因為它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人生充滿坎坷,如果怨天尤人、退縮不前,等待你的只有失敗;如果迎著困難上,永不言棄,這樣,將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的前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魯濱遜漂流記》。這是一部世界名著,講述一位與寫的航海上的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座荒島。他克服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引領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在島上生活了28年終於獲救返回故鄉。

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既是語文通俗易懂。這部名著風靡當時而且泥灸不算在世界各地擁有一年又一年的讀者。**從出版至今。

與出了幾百版被譯成世界上多種文字,今天這本書被譽為英國文學史上的第一部長篇**,成為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不巧的著作。

8樓:漢朝名將霍去病

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是魯濱遜漂流記。書裡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座荒島上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他是一位聰明機智而具有堅強毅力的人。

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學會堅強,學會生存,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從此往後,我也要做一位像魯濱遜那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像自由一樣美麗》作者:林達

這本書是以一系列二戰時期的兒童畫作為主要內容,整本書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

關於納粹和位於捷克特萊津的猶太人集中營

第二部分是:

畫於特萊津集中營的作品及其小作者

整本書既讓人感受到了你是的沉重感,又有著不可磨滅的希望,讓讀者既為那群特殊的孩子感到同情,又被天真而又堅強的孩子們感到深深的驕傲,「不是英雄造時勢,而是時勢造英雄」,如果沒有當時特定的環境,就不會有如今令人感動的畫作、詩歌,雖然他們所處的現實是蒼白的,但是他們自己因為永不放棄終於精彩地綻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一本書是《西遊記》,因為主人公孫悟空有超凡的武藝,又懲惡揚善,讓我看到了那種積極又奮進的力量,讓我喜歡,又讓我激勵前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乙個老實的車伕買車的三起三落,從憨厚老實到麻木,投機取巧,,這是社會的不公還是人性的扭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木偶奇遇記,因為裡面講了木偶皮諾曹九死一生,還講了它勇敢的品格,所以我們要向它學習。

13樓:jason麼瑩

我喜歡的書是《三國演義》因為岳飛是南宋名將.

當時,北方的金兵,常常攻打中原.母親鼓勵他報效國家,從軍之前,母親在他背上刺了「 精忠報國 」四個大字.岳飛不忘母訓,那四個字成為岳飛終生遵奉的信條.

岳飛每戰必勝,立功無數,名聞大江南北.岳飛建立起一支紀律嚴明、作戰英勇的抗金軍隊「岳家軍」,岳家軍遵守紀律,寧可忍住飢餓,不敢打擾人民,留下「 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 」的美名.百姓們為了感謝岳飛的功德,建了岳飛祠,並塑了他的像放在祠內,早晚禮拜.

「岳家軍「讓金軍聞風喪膽,金兵統帥長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當岳飛追到距金兵大本營只有45裡,眼看大功告成,收復江山時,皇帝趙構怕岳飛打敗金兵後,接回原先的皇帝,自己王位不保;又怕岳家軍強大起來,成為自己政權的威脅,連發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飛退兵.

岳飛揮淚退兵時,中原人民攔住軍馬,哭聲充滿了原野.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因為這本書有許多愛的故事,教育了我們要尊重父母,聽父母的話,不惹事,孝敬父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應該是平凡的世界吧,因為我上初中的時候就讀過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是讓我們更加堅強一點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解憂雜貨店這本書,因為這裡面有許多關於愛的話題,卻又充滿不可思議和懸疑,以前我從來沒讀過其它類似解憂雜貨店的書,要是我,我也想給別人解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資治通鑑,因為這本書寫了中國歷史上很多的事情,寫的很詳細,有的事也寫的很有意思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我被保爾柯察金的精神是被打動她對理想不停的奮鬥,不停的追著嗯,這點是我非常的感動,我以後互相學習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因為人物性格鮮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小跳系列的《暑假奇遇》因為裡面寫了很多趣事

在你所讀的課外書籍中,你最喜歡哪本書?簡要說說為什麼喜歡他。

21樓:mr妄說

課外書籍中,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因為紅樓夢裡面倒進了世間百態,給人警醒,發人深思,非常棒的一部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所讀的課外書籍中,我最喜歡 西遊記。因為這本書把孫悟空描寫的十分細膩,突出了孫悟空機智勇敢且武藝高強、幽默詼諧、仁義忠誠。

23樓:八月以安哎

最喜歡的是《紅樓夢》,初中高中一共看了三四遍,,初中時單純的是為了看劇情,而高中時看了2遍文言文版的,覺得曹雪芹真的是滿腹才華,裡面對人物的描寫細緻入微,涉及到政治、醫學、飲食等等,看這部**似乎讓我能穿越到當時的寶玉和黛玉的對話中,看到這個王朝的興衰榮辱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凡爾納寫的《海底兩萬里》。該**主要講述諾第留斯號潛艇的故事。該**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浬的種種驚險奇遇。

潛艇在大海中穿梭,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海底兩萬里》構思巧妙、情節驚險、科學與幻想巧妙結合,使人讀後回味無窮。

是科學幻想**的佳作

25樓:尷尬解題王

語文書,因為它蘊含著各種知識,沒有數學書那樣只有數字和難題,語文書有著不同的知識,有不同的需求和說法。

26樓:墨緣墨淵

西遊記因為唐僧勇敢孫悟空機智豬八戒憨厚沙和尚願說話

27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中我最喜歡紅樓夢因為它生動形象

28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一千零一夜、365夜故事、

29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的看法,

最喜歡《三國演義》。以歷史為背景,勾畫出乙個個鮮明的人物性情,描繪出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爭。又清析地介紹了從漢未到晉統一的這一段複雜紛亂的歷史事情。

書中的人物性格,體現了中國的傳統文明,仁,義,禮,智,信。

一,仁,為保護十萬百姓逃難,劉備寧願與百姓同樣日行五十里,明知會被曹軍追捉而喪命,也不願丟棄百姓開獨自逃生。這就是至身死而不顧的劉皇叔的大仁。

二,義,身在曹營心在漢的關羽,為護送二位夫人回漢室,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只為忠義兩字。趙雲為救阿斗於萬馬群中孤身殺眾圍,雖然一生沒被重用卻無怨無悔,這就是忠義的最好解釋。

三,禮,三顧茅蘆,禮賢下士,劉備丟棄皇叔身份三顧茅蘆,恭請平民百姓諸葛孔明,致使孔明一生為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四,智,赤壁之戰,為聯吳抗魏,諸葛亮舌戰群儒,草船借箭,搭祭台借東風,並安全抽身離東吳。

五,信,為守信,劉備一生匡扶漢室。為守信,孔明明知劉禪是扶不起的阿斗。但為了劉備的臨終託孤,六出祁山,與天鬥借壽緣,最終命歸五丈原。

《三國演義》不但傳承了儒家文化,更體現了孫子兵法,火攻篇用得最好,連環計用得很妙,以少勝多的戰略更休現了兵法上的精華。空城計,八卦陣,木牛流馬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此書一翻,愛不釋手,篇幅有限,不再多述。

以《三國演義》片頭詞帶領大家走進三國。

30樓:第三人稱凱

其它所謂有深度的書,看過都忘了,印象最深刻就一本《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這本書本質是一本言情**,看完就感覺,「果然,那些文學大拿的作品不是我這種淺薄的人讀得了的,我還是看看我的玄幻武俠**,以及偶爾這樣一本不瑪麗蘇的能打動我心的言情**好了」。然而至今,除了這本外,我試著找過其它言情**,發現我果然是個鋼鐵直男,完全下不了口,奇怪的,就這本言情**進了我的眼。可能是裡面的某些情節剛好觸動到我的心了吧,不同人喜歡不同的書籍,也是每個人觸動點的不同導致的吧。

裡面沒有現在女權化言情**充斥的大量迎合女性口味的情節,就是個普通女孩重新找回愛情的故事,現在想來,語言不華麗,劇情也不夠天馬行空,但就是奇怪的印象深刻,說不出喜歡的理由,就跟對乙個人有好感卻說不出理由似的。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讀巜公尺小圈上學記。》,他的作者是北貓這本童話書。

因為這本書很有趣,尤其是裡面的公尺小圈,非常搞笑,他和他的小夥伴鐵頭、姜小牙、經過了許多趣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曹》是曹操的著作!

你喜歡讀什麼書

33樓:煢宇

玄幻類的,修仙類的言情類的重生類的穿越類的我都看過,現在還是比較喜歡看名著。

有些東西畢竟不能長久。

你喜歡讀哪類的書?

34樓:麗芳幸福

勵志類的心靈雞湯、言情**、懸疑、歷史等

35樓:數字與模擬對講機

看書沒必要專一乙個類目,

看的雜些,

視野看的才大。

你喜歡讀什麼型別的書,為什麼,你最喜歡讀什麼書?為什麼? 250

愛就像藍天白雲 懸疑類的,覺得這種 很能激發人的興趣,而且很精彩。 百小度 偵探推理殺人還有心理學類的書吧,覺得這一類的書都比較神奇。 小知04239燙刺 我喜歡歡讀文學作品,只有這些書才能讓我有耐心讀下去,而且從前讀的少,現在補回來 猴60648志已 超級喜歡看外國 阿婆的推理系列還有日本的推理 ...

你最喜歡的書籍是哪一本?為什麼,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一本書?為什麼喜歡讀這本書?請你把它推薦給大家。

湛藍隕石的隕石 莫泊桑的 漂亮朋友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世界名著,印象特別深刻,書中的用於並不如何華麗,但每一個人物都刻畫的入木三分,更把主角那種為了爬上高位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寫的淋漓盡致,充滿了對當時社會物慾橫流的諷刺。 想起了大學讀的一本 草樣年華 不是什麼華麗的辭藻,用詞也不考究,但個人覺得很適合...

在平時的課外名著閱讀中,你最喜歡讀哪本書?理由

紅樓夢因為每次看都會有新的理解。裡面的詩句對寫作有幫助的 在我眼中,一本書看了一遍再想看第二遍就是好書,不像現在的網路 我都懶的把它看完。 我最喜歡看 百年孤獨 紅樓夢 史記 其實好故事只要看了就會明白,這就是你想要的!故事很順暢,你能順著作者的思維走下去,走進人物中間。 圍城 淺白,深刻,風趣,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