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裡你最喜歡哪道?你最喜歡川菜中的哪一道菜?

時間 2023-05-30 01:0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最愛吃的是川菜口水雞,雞肉富有營養又口感順滑,醬汁鮮香夠味,香辣氣味撲鼻,**也不貴,而且老少皆宜。

2樓:浪出整片天

回鍋肉,傳統川菜,居於川菜榜首,色香俱全,色澤紅亮,見肥而不膩,一道極能下飯的家常菜,總是在回鍋肉的味道中可以找尋到奶奶、媽媽的味道,走進千家萬戶的飯桌,口感嫩滑而爽口。選取上好五花肉烹調,在高溫中熬去脂肪,留下乙份辣香回味唇間。

3樓:妮子

我最愛吃的川菜是水煮肉片,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肉片」沒有「過油」,水煮而成,故名「水煮肉片」,特點是「麻、辣、鮮、香」,因為太喜歡吃,也自己在家裡做過好多次。

4樓:金融羅老師

我認為川菜裡面我最喜歡糖醋排骨,首先準備好新鮮的排骨下鍋油炸至金黃色撈出。起鍋燒油,放入白糖熬化之後,放入一些桂皮和香葉,然後再放入排骨,然後再倒入香醋等調味料,大火收汁即可。

你最喜歡川菜中的哪一道菜?

5樓:今天也愛娛樂

我最喜歡川菜中的麻婆豆腐。麻婆豆腐營養豐富、口感豐富,而且非常好下飯,我很喜歡吃。

6樓:數位技術小輝

辣子雞丁。因為辣子雞丁非常夠味,辣的很爽,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最喜歡辣子雞丁。

川菜中,你最喜歡哪道菜?

7樓:軟甜啾

川菜是中國漢族傳統的四大菜系之。

一、中國八大菜系之。

一、中華料理集大成者。?

川菜分為三派:蓉派(上河幫)、渝派(下河幫)、鹽幫派(小河幫)。川菜以麻、辣、鮮、香為特色,分享給大家十道肥瘦相宜的肉類川菜詳細做法,有回鍋肉,鹽煎肉,水煮肉片,魚香肉絲,小炒肉,粉蒸肉,蒜泥白肉,鹹燒白,甜燒白,土豆紅燒肉。

日前,第五批國家級非遺名錄公布,四川的川菜傳統烹飪技藝入選。回鍋肉、麻婆豆腐、水煮肉片、魚香肉絲、宮保雞丁、豆瓣魚、火爆腰花。每一樣都太好吃了!你最喜歡的川菜是什麼?

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宮保雞丁和回鍋肉了,嘗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讓人吃了第一次忍不住就趕緊想要吃第二次,真的是太上頭了,越辣越想吃。?

泡豇豆炒肉沫,相信每個四川人都吃過。川菜就是在最普通的食材中,創造讓人念念不忘的滋味:鄉愁與家的記憶。

泡椒牛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川渝地區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系。最常見又易烹製,成菜後味鹹鮮,肉細嫩,色紅亮,泡菜香氣濃郁。牛蛙宰殺去頭去皮去內臟洗淨,斬成塊,用鹽、胡椒粉、幹豆粉、料酒上漿碼味。

泡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節,大蔥洗淨切成節,泡姜切成薑公尺。炒鍋下油燒至七成熱,將牛蛙下鍋滑溜斷生撈起。炒鍋內下少許油燒熱,下泡薑公尺、泡椒節炒出香味,下牛蛙,烹入料酒,放味精、大蔥節簸轉起鍋裝盤即可。

中國的美食文化是很久遠的,俗話說得好唯有美食是不可被辜負的,吃到好吃的食物會讓我們開心許久,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嚐一嚐好吃的美食吧。

8樓:喵喵休閒娛樂

川菜是我國的四大菜系之一,川菜以麻辣著稱,我更加喜歡川菜裡面的水煮肉片和毛血旺,麻麻辣辣的口味搭配肉的鮮嫩,很開胃下飯。

9樓:王志剛剛剛

水煮魚。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而且我非常喜歡吃這道菜。一定要做麻辣口味的。特別的不錯。

10樓:水瓶問問額

開水白菜。這道菜特別的簡單,而且在眾多以辣為主的川菜當中特別的醒目,很有特色。而且特別的好吃,也非常有講究。

你喜歡吃川菜嗎?你最喜歡川菜中的哪一道菜?

11樓:幸福小豬豬

我非常喜歡吃川菜,因為我喜歡麻辣的味道,最喜歡的一道川菜,就是水煮肉片,既有肉的鮮香,又味道特別好。

12樓:帳號已登出

喜歡啊。作為湖南人,對於川菜同樣是非常熱愛。最喜歡的就是麻婆豆腐,當然還有回鍋肉,李莊白肉都很不錯。

13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回鍋肉。回鍋肉是最為經典的一道家常美食,家常意味著「調料家家常有」之意,所以每一家館子製作出來的回鍋肉味道都不相同。

以配菜為例,回鍋肉的配菜可選用蒜苗、鹹菜、青椒、洋蔥、韭菜、甚至是鍋盔來製作回鍋肉,所以做出來的成品也相差甚遠。

川菜很有名,所有的川菜中,你最愛哪些?

14樓:小阿星

我最愛的有毛血旺,四川火鍋,回鍋肉,水煮肉片,麻婆豆腐,宮保雞丁,辣子雞,韭香酸湯肥牛,香湯肥腸等等。

15樓:小潘

1.知名川菜之四川火鍋,以麻,辣,鮮,香而出名的火鍋店已變成 四川特色美食的代表。2.

知名川菜之毛血旺,毛血旺又被稱為水流煮江魚,是一道四川及重慶市的漢族人傳統特色美食,「麻上邊,辣舒服」,讓毛血旺在全國各地時興得一塌糊塗。3.知名川菜之回鍋肉,回鍋肉作為一道傳統川菜,一直被覺得是川菜之首,川菜的化身為。

它美味可口,顏色洪亮,是較好的小菜之優選。

16樓:浩海永寧

辣子雞丁,毛血旺,水煮肉片,水煮魚,麻婆豆腐,火鍋,我最喜歡這些川菜。

你喜歡吃川菜嗎?你最喜歡川菜中的哪一道美食?

17樓:西紅學姐

我喜歡吃川菜。我最喜歡川菜中的麻婆豆腐,這道菜非常的好吃,吃起來麻麻辣辣的,非常爽口,特別過癮。

18樓:羅文

我非常喜歡吃川菜;我最喜歡的川菜就是口水雞,味道特別棒,而且做法非常簡單,非常的好吃。

19樓:我鵬之

非常喜歡。我最喜歡吃回鍋肉,因為回鍋肉的味道非常的肥美,搭配公尺飯是比較好的選擇。

川菜中你最喜歡的是什麼菜?

20樓:地人欣

聽到川菜第一會想到以下幾種菜,讓人回味無窮:

麻婆豆腐。麻婆豆腐是川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家常菜,「麻、辣、燙、鮮、香、酥、活」,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那已經是一道不可超越的經典了。主要原料為豆瓣、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豬肉)、辣椒和花椒等,紅紅火火的成品,單看顏色就是十分開胃了,吃起來口感順滑,麻辣鮮香,不僅在全國都很有名,許多國外朋友也很喜愛吃它。

回鍋肉。回鍋肉也叫熬鍋肉,對於四川人來說被認為是川菜之化身,說它是川菜之王不知道有沒有爭議,川菜考級也經常用回鍋肉作為首選菜餚。這道菜主要以豬肉、青椒、蒜苗等食材製作的,色澤紅亮,肥而不膩,聞起來很香,吃起來爽口下飯。

肉的選用十分講究,必須選用豬後臀部位的,肉片要帶皮,煸的時候一定要把肥肉的油煸出來,吃起來才不膩。

辣子雞。辣子雞是一道川渝地區的傳統名餚,目前也是火遍大江南北。

辣子雞好吃的關鍵就是辣子,要多放辣椒,還要放好幾種不同辣椒,增色又增香,雞塊必須入口酥脆、帶有乾辣椒過油的清香,與辣椒交相輝映,吃辣子雞最有意思是辣椒多於雞塊,最後意猶未盡在辣椒裡翻雞塊的趣味兒。

毛血旺。毛血旺是川菜中最經典的雜燴,以鴨血、毛肚、豬肉、午餐肉等食材製作而成的,味道麻、辣、鮮、香四味俱全,打眼望去,一片「紅海洋」。現在已流傳到全國了,深受各個人群的喜愛。

血旺」也叫血豆腐,一般是用鴨血或豬血做的;毛」是重慶方言,就是粗糙、馬虎的意思。

川菜系列中,你最喜歡那個菜?

21樓:愛心的學姐

最喜歡吃的就是麻辣雞丁,這個菜在外觀上面就是特別好看的,而且口感也特別不錯。

22樓:帳號已登出

水煮肉片。我覺得這個菜的味道是非常好的,吃起來麻辣酸爽,特別的美味,我是非常喜歡吃的。

你最喜歡蘇軾的哪首詩篇,蘇軾的詩中,你最喜歡哪一首?為什麼?

門口一顆楊柳樹 蘇軾是中國北宋文學家 書畫家。字子瞻,號東坡居士。宋代眉州 今四川省眉山市 人。父蘇洵 弟蘇轍都是著名古文學家,世稱 三蘇 嘉佑進士,任鳳翔府簽判,主張改革弊政。神宗時反對變法,但在密州 徐州任上抗洪滅蝗,賑貧救孤 頗多政績。後以 謗訕朝廷 貶黃州。哲宗時任翰林學士,出知杭 潁 揚 ...

你最喜歡的明星?你最喜歡哪個明星?

1樓 可愛鬼 當然是王俊凱!可甜可鹽,聰明又有才。2樓 冼豔枋 我最喜歡的明星有楊冪,楊紫,楊穎。男明星有王一博,鄧倫,任嘉倫。這都是我喜歡的明星。3樓 天蠍阿瓊 肖戰,喜歡沒理由。我從不追星,陳情令的魏無羨,網暴後的肖戰讓奶奶我餘生關注。4樓 顏小朵 我最喜歡的明星張藝興 5樓 悄聲無息 我只喜歡...

你最喜歡什麼顏色,你最喜歡的顏色是?

誰是曉曉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運色。至於誰的幸運色都是不同的。相信陽光,相信剎那,相信,就該相信真理。 以思佳 男星代言口紅 撩 到爆! 徐靜蕾錯了 顏色本身有著自己的性格,一般來說,愛使用原色的人屬於自我主張強烈的個性,而愛使用混合色的人屬於妥協性的個性。愛用紅色的人,個性鮮明,充滿生氣 活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