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農業大學自考本科,華南農業大學自考

時間 2021-05-17 12:44:17

1樓:綻放

這位同學所講的「華農」,究竟是指「華中農業大學」(武漢)、「華南農業大學」(廣州)還是「華南熱帶農業大學」(儋州)呢? 國內簡稱叫「華農」的高校隨便數都有3間吖 。

我自己是在華南農業大學讀普通本科的。

我也親眼看過華農普通本科和成考、自考本科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普通本科的與成考、自考本科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確實是總體大致一樣,只有少許唔同,但個人認為很顯眼。因為普通本科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下面的中間位置會註明這個證書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而自考、成考則會註明系「**高等教育」。如果是成考本科的話,正文中仲會標明系業餘或函授。

幾種本科證書雖然只有幾個字不同,但企業負責招人的負責人應該也會一眼看穿吧,畢竟現在的社會上很多的所謂「本科畢業生」其實都是大專畢業之後通過成考、自考再讀所謂的「專公升本」的,通常來說,就算是中山大學這些一流大學自考成考本科的水份也是很大的,對於求職者所持有的畢業證書究竟是純粹的普通本科,還是「專公升本」,其實也很容易區分。因為畢業證書只是「大致一樣」而不是「完全一樣」。

而至於環境的話,據我所知,華農的自考生的條件確實是與其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基本一樣,自考生在華農所住的地方與普通本科生都是住在華山、泰山(即五山學生公寓)、啟林區(又名躍進區),而且自考生一樣使用華農的飯卡,一樣可以到圖書館借書。但師資方面可能會不一樣,因為據我所知,華農的自考生都是由華農本校的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負責教書的,因為我自己認識的很多正在讀研的師兄師姐都有負責自考、成考班的教學任務。一般很少會有真正的教授、副教授教自考成考班。

對於自考生來說,自考的畢業率才是真正要考慮的問題。因為我d師兄師姐話我知,自考的通過率很低,說句實話,其實我都唔知「通過率」的含義。因為所謂「自考」,是指學生自己在家裡自學完之後,參加省裡的統一自學考試,通過了考試,及格之後才能得學分。

由於學校唔知到省裡究竟會出咩題,所以考試前無可能「放水」(即漏題)給學生,因而過唔過就真係睇學生自己。以華南農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鄉鎮企業管理」(自考本科專業)的經驗,學生能夠通過所有課程(即每一科都及格)的概率真的低得驚人。

最後我有乙個疑問,按道理來說,讀自考本科的前提系已經大專畢業,有大專畢業證書,如果你只是高中畢業,按道理只能讀自考或成考的大專(又名高公升專)。當然,在我們國家,很多東西都是不能「按道理」的。

以上答案由華南農業大學林學院09級提供。

2樓:提公升文憑點wo名

你好!自考是在華農裡面上課,但是時間是跟在校生不一樣

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制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待遇與高考統招生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寬進嚴出,這樣就要求考生要有自制力,執行力等能力來督促自己不斷提高、學習、完成學業,自考的難度決定了自考的含金量,自考確實有一定難度,所以自考本科的含金量是很高的,可以說並不比統招本科低。國家承認、可查。

4樓:千蕊清鶯

華農的自考本科真的不錯。我有個朋友就報了華農自考的鄉鎮企業管理,聽他講華農的環境保護與管理也很多人報讀,你可以試著去了解下。http:

華南農業大學自考

5樓:聖安地列斯

其實只要你是去華南農業大學學校內的辦公室內報的名,都是可以放心。

你說的大概是說為什麼你報的專業為什麼在華南農業大學的官方**沒有記錄,其實這是因為學校的自考是有分本校主考,就是說你的畢業證書的發證會有華南農業大學主考的蓋章,但也有一些事幫外校主考,比如食品學院的經濟行政管理專業就是華農受南京政治學院委託等等

另外,儘管你說錄取通知書是鄉鎮區域發展,你想報會計,這是沒關係的,因為你可以去到學校報名的時候再修改,只要是本學院更換時沒有問題,和老師說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在別的院系,比如說你本來是在繼續學院就讀會計,但你現在想去公共管理學院讀行政管理,你可以不用和繼續學院打招呼,直接去公共管理學院報道就可以了,因為你如果和繼續學院大招呼,都只是想問問能不能退回那五百元,老實說是沒有退回,況且那500元不是會退回給你,只是會當做是該念得書本資料費!

希望能幫助你

華南農業大學自考是不是有黑幕,華南農業大學自考有哪些內幕

芳村李九妹 我係華南農業大學林學院讀普通本科的,我可以告訴你哥哥,華農校區裡面資訊學院對開的那排低矮的平房就係繼續教育學院成考 自考生的宿舍。 一看就知道你是想來渡日子的。如果是想來華農混日子的,建議你不要來好了,不要來影響我們想學習的學生。你應該去找個民辦的學校或者高技讀,那裡的宿舍一般都比較漂亮...

華南農業大學哪個專業最好,華南農業大學優勢專業排名及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du知道君 如果就辦學水平 專業實力而言,華南農業大學的實力最強的專業毫無疑問就是農科類專業,其中又以農學 獸醫 植物保護這三個專業實力最強。曾經在華南農業大學工作過的中科院院士之中,一半以上是屬於植物保護專業之中的 農業昆蟲與害蟲防治 學科。而農科類專業的周邊專業之中,則以農林經濟管理 農業機械及...

華南農業大學考研,我想知道華南農業大學考研難嗎?

政治和英語是全國統考,題目的話去書店問考研政治 英語 複習資料都有。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但還是建議買英語一的真題做,英語重要的是背單詞!我想知道華南農業大學考研難嗎? 飛飛 農學專業的研究生是比較好考的,但是對於其他專業我也不是很瞭解,其實農學專業雖然很容易考的,但是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學習。只有學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