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一詞的起源是什麼

時間 2021-10-27 02:3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大內密探零零狗是說,剛開始,靈靈狗發明龍鳳桶,送給他岳父岳母,岳父岳母覺得不威風,所以就叫馬桶了,這個答案僅供消遣,不可作為科學依據!

馬桶的由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蹲著累所以就坐個拉!古代貴族的就是乙個椅子中間摳個洞下面放痰盂啊!

馬桶一詞的起源是什麼??

3樓:火靈喔

馬桶正式名稱為坐便器,古代原名虎子又叫子孫桶;至唐代,由於要

避李世民祖父,李虎的諱,故改名為馬子,至現代後,才改稱馬桶。馬桶的發明被稱為一項偉大的發明,它解決了人自身吃喝拉撒的進出問題。後來又演變為利用虹吸、螺旋虹吸,現在最新的噴射虹吸式和超旋虹吸式等原理的抽水馬桶。

也有人認為抽水馬桶是萬惡之源,因為它消耗了大量的生活用水。

4樓:睡你媳婦揍你娃

學名座便器的馬桶,古代原名虎子;至唐代,由於要避李世民乙個叔叔的諱,故改名為馬子(大概因為是用來騎的吧,香港人稱物件為馬子,不知是否這個緣故?),至現代後,才改稱馬桶。

「加油」一詞的由來,「加油」一詞是怎麼起源的?

話說歷史上第一次汽車拉力賽,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觀眾熱情高漲,對即將產生的冠軍拭目以待。跑在最前面的是義大利法拉力車隊的5號車。當5號車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的時候,突然熄火,觀眾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上,無數人都在為這位車手著急,這時,被譽為 賽車之父 的義大利人恩佐 法拉利先生連忙...

「塗鴉」一詞的由來,「塗鴉」的起源

塗鴉1 塗鴉,作為乙個詞語,不是外來詞。塗鴉一詞起源於唐朝盧仝說其兒子亂寫亂畫頑皮之行,典故出自 玉川子集 雲添丁 盧仝有個兒子叫添丁,喜歡亂塗亂寫,常把盧仝的書冊弄得又髒又亂。盧仝因此寫了一首詩 忽來案上翻墨汁,塗抹詩書如老鴉。把兒子的頑皮和自己的無奈描寫得惟妙惟肖。後來,人們便從盧仝的詩句裡得出...

物理的起源是,中文“物理”一詞起源何時

知道 俗話說 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凡物都有個媽 無論是雞生出了蛋,還是蛋孵出了雞,凡事總有個起源。現在,我們就來給 物理 找媽媽。可是 天上有無數顆星星,那顆最小的就是我,我不知道我從 來,也不知道我在 生。地上有無數個龍人,那個最小的就是我,我不知道我從 來,也不知道我在 生。要尋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