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了不起的蓋茨比》這本書怎麼樣和讀後感

時間 2021-10-24 04:23:22

1樓:慈懷夢

也許每個人都和蓋茨比一樣對於生活,愛情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幻想。即使現實把自己折磨的殘破不堪,也不會輕易放棄心中理想的世界。年輕時的蓋茨比和黛茜深深相愛,但是自己貧寒的家境和養尊處優的黛茜門不當戶不對,這樣的現實讓蓋茨比心中的幻想第一次破滅。

然而他並沒有被現實打敗,懷揣著對黛茜的愛和對理想憧憬,他發誓要成為百萬富翁,滿足物質女黛茜,以便和她長相廝守。但是一個人即使非常的優秀,萬分的努力,也不大可能短時間成功。蓋茨比的地位和財富,在黛茜結婚五年後才取得,黛茜和湯姆結了婚,她沒有等他。

五年後的蓋茨比無疑是成功的,不過人都是不幸的,總是會有煩惱,成功者也不例外。他們鶴立雞群,站在眾人之上。有的由於沒有對手會感到孤獨,有的希望有人分享這份成功。

蓋茨比無疑是後者,他深愛著黛茜,沒有她,這一切所謂的成功也就沒有意義,因為在他所幻想的美好世界中,黛茜是主角,其他的只是陪襯。

來來往往的人在他豪堡中穿梭,盛宴的狂歡聲與光彩奪目的燈光直到深夜才會慢慢褪去。所有的這些都是為了讓黛茜看見,看見現在的他是多麼的成功,如何的富有;看見現在的他有足夠的金錢和地位滿足她;看見現在的他是如何的愛她!最終在黛茜表弟尼克的幫助下,讓黛茜看到了這一切,她所流露的激動與熱淚也使蓋茨比深深地感到黛茜也愛他。

黛茜的丈夫湯姆生性暴虐,做了種種對不起黛茜的事,和**威爾遜夫人越軌之事不僅不諱莫如深,還搞得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黛茜很絕望,但是她又能怎樣,歇斯底地大吼大叫,可是這是她自己選擇的丈夫。

《了不起的蓋茨比》這本書怎麼樣和讀後感

2樓:馬鳴風蕭蕭

了不起的蓋茨比讀後感

好久沒讀書,生活的壓力把大把大把的碎石和乾草填入了我的腦腔,於是我沒有氣力思考,懶惰得不想思考,也不會思考

半夜三點,好不容易拿起從噹噹網上新買的《了不起的蓋茨比》

於是,時間,永遠在夜半3點零10分,毫無聲息的,黑濛濛的,只有我這扇窗戶還微微閃爍著的三點,死一般的冷寂,仿似時空倒流,而這種詭異的寧靜好像把夜半的,窗外的那原本應有的嫩葉的綠色清香,透著墳墓冰冷潮溼的腐朽的空氣都**得絲毫沒有氣味,此刻,沒有美好,沒有厭惡與醜惡。

此刻有的,一切的一切,

只是空洞,

看不著邊際,如空氣般握不住,看不見,卻又被身體和心靈所飢渴的需要的空洞和百無聊賴

我聽到蓋茨比在耳邊碎碎念,穿過時空的隧道來到我的身邊

或許,每個人那空洞的不露情感的被熱血包裹著的胸腔偶爾也會生出蓋茨比那一絲的純真,永遠靜靜地遙望著不可到達的彼岸

而我們,將漂向何處,將被送往何處……

連蓋茨比至少都有夢想著總有一天會到達的彼岸,那一扇透著綠光的天堂

最愛這文章的最後3段

“當我坐在那裡緬懷那個古老的、未知的世界時,我也想到了蓋茨比第一次認出了黛西的碼頭盡頭的那盞綠燈時所感到的驚奇。他經歷了漫長的道路才來到這片藍色的草坪上,他的夢一定似乎近在眼前,他幾乎不可能抓不住的。他不知道那個夢已經丟在他背後了,丟在這個城市那邊那一片無言的餛飩之中不知什麼地方了,那裡共和過的黑幽幽的田野在夜色中向前伸展。

蓋茨比信奉這盞綠燈,這個一年年在我們眼前漸漸遠去的極樂的未來,它從前逃脫了我們的追求,不過那沒關係---明天我們跑得更快一些,把胳臂伸得更遠一點...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於是我們繼續奮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斷地向後推,被推入過去。”

奮力向前,卻被推入過去的蓋茨比……

了不起的蓋茨比2023年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2023年電影

名字相同,不過是電視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部電影中,有哪些片段讓你難以忘懷? 有很多人在看 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部電影的時候,某些情節不免會引起自己的心中想到很多的事情。而且這部電影中的每一個演員他們的演技都非常的好,而且他們的實力也都很強,其實每個演員都在努力去演繹這一個作品。這部電影也非常的成功...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後感

司徒輕寒 今天,我讀了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這本書,作者是 羅爾德。達爾。人物介紹 狐狸爸爸 狐狸媽媽 小狐狸 獾 比恩 博吉斯和邦斯。比恩 博吉斯和邦斯他們三個是有錢人,但是他們是卑鄙齷齪的人,還很小氣 博吉斯是養雞的,他養了好幾千隻雞。邦斯是鴨鵝飼養場的場主,他養了好幾千只鴨子和鵝,他是大腹便便的...

電影《了不起的蓋茨比》中蓋茨比不到有錢還痴情,是不是有錢的男人都疼自己心愛的女人

揹著螞蟻去散步 我覺得男人疼愛自己心愛的女人跟是否有錢沒關係。當一個男人愛上你的時候,會特別重視你,特別珍惜你,特別照顧你!不管他做什麼,都會考慮你的感受!因為他真的很愛你,你真的特別的重要,他覺得,他的生活不能沒有你!所以,他害怕失去你,也害怕把你弄丟了!他不會做傷害你的事情,也不會做讓你傷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