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玄學佛法的進

時間 2021-10-19 20:15:56

1樓:正推與逆推

首先我發現你有個問題...“禍之福所依,福之禍所伏”這個是易經裡面的話.和玄法佛學扯不上關係....

還有一點,其實...佛教分大乘和小乘之分的..而且像**的喇嘛是一樣吃肉的..

如果殺生就是造孽..其實...花草植物也是有生命的..

吃了他們一樣是在造孽...其實我覺得佛學的真正內涵是"空".既然所有東西都是空相也就無所謂造孽。.

吃肉與植物都上一樣..那些拘泥於所謂殺生造孽的說法..實際是墜入了下乘...

因為一切本來就是"空"...過於這樣反而是著相了...

這個是個人看法..不敢要求您苟同..不對的請見諒

2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虎豹食肉、牛馬吃草,這兩者都是吃食物,來養活自己。這是天性。既不是造孽,也不是積德。

佛眾生平等,是指眾生皆有佛性。佛看眾生,都是佛,所以佛周圍的貓啊、狗啊什麼的也是佛。

佛本是人。如果眾生都能明心見性,那世間人人都是佛。但不是滅絕。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這就是因果。

“禍之福所依,福之禍所伏”。物壯則老,月圓則缺,這是天道。

這兩句話不矛盾。

3樓:八百里破陣

無盡因無盡果,無盡因果,破則空.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些無關的內容。古代有句話叫“老子西行為佛屠”。而中國的佛教是融匯了本土的道教思想的,或者說與印度本土的佛教是不同的,據說印度的本土的佛教並不興盛,主流是印度教和伊斯蘭教。

我們的佛教是帶有“中國特色”的。

這樣就可以用中國傳統的“天人合一”或者“道”的思想來解釋。先說殺生造孽,這個應該理解為無謂的殺生,歷代都有僧兵,泰國、緬甸等地的歷史上的一些佛國因為缺乏武備而被滅。至於眾生平等,如果細心的話,恐怕會發現,現在的寺廟門口往往有西遊記的四位的造型。

求玄學知識(有關鬼、道、佛教咒語和法陣,風水學、星象學、靈異志和淮南子之類的書)

5樓:luckstar幸運星

樓主大部分你是看不懂的(其實我也看不懂) 因為全是文言文先介紹幾本給你參考 參考好了:

“道者,虛無之至真也;術者,變化之玄伎也。道無形,因術以濟人;人有靈,因修而會道。人能學道,則變化自然。

道之要者,深簡而易知也;術之祕者,唯符與氣、藥也。符者,三光之靈文,天真之信也;氣者,陰陽之太和,萬物之靈爽也;藥者,五行之華英,天地之**也。妙於一事,則無不應矣。

”上書出自《雲笈七籤》,又稱小道藏。是宋張君房編 這是地址可以去看http://www.guoxue.com/zibu/dao/yun7/yun7.htm

其實本人對這些懂得也不多全屬興趣愛好

6樓:須陀洹

魏晉玄學

魏晉時期,一反兩漢時期繁瑣的經學及神學目的論,尊崇老子、莊子及《周易》,號稱“三玄”。這一時期,在思想上和思維方式上出現了一次大的解放。魏晉玄學討論的核心問題主要有:

一是名教與自然的關係;二是本與末、有與無、動與靜、一與多的關係;三是語言和思想的關係;四是肉體和精神的關係。魏晉玄學的主要代表人物有王弼、裴(危頁)、歐陽建、郭象、範縝等。魏晉時期,道教、佛教思想也在興起,儒釋道三教首次處於三足鼎立、勢均力敵階段。

請問為什麼自己對玄學的事情很感興趣,但是一方面又很害怕,恐懼,還有跟菩薩,佛教之類ds又敬仰,又害

7樓:深白墨色

感興趣是因為這些東西合一追尋到潛意識中認識到的真相,害怕是因為固有世界觀會隨著深入這些東西而破碎,因為你的潛意識明白,這些東西,單靠現實生活是無法包容住的,紙是包不住火的,最後,祝你找到自己的道路,並且不要期待會出現同伴或者知己一類的人跟你一同上路,因為這條路,至始至終都是孤獨的。

這裡是三年之後,我回來看看你,你還好嗎?

8樓:龍笑寒

有些人天生就對靈異敏感,建議修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

10樓:李愛尚美食

人都會對未知的事感興趣 正因為未知 不瞭解才心生恐懼 假如 你都知道了結果 也就不會害怕了

請問佛教是玄學嗎?

11樓:白髮病尉遲

佛教與**教、伊斯蘭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佛教創始於公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釋迦牟尼佛)。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

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

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

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

藏族、蒙古族等多信仰喇嘛教(佛教中的一派)。

玄學是對《老子》、《莊子》和《周易》的研究和解說。產生於魏晉。是魏晉時期的主要哲學思潮,是道家和儒家融合而出現的一種哲學、文化思潮。

玄學是一種與科學相對的理論,它回答的問題是人類已知的西方科學無法回答的問題。這類學問的指導思想,是一種東方哲學的思維方法,我們對於自然界以及西方科學的研究,應儘量以它作為指導,會有建設性的發現和成果。

玄學也是一門學問,其學術性不能用現當代科學的尺度衡量。

玄學就其哲學範疇來講,可稱其為形而上學,“形而上”簡單來說既是抽象出來的意思,玄學也便是對一些抽象內容以生動的方式方法進行解說和發展。 而就其盛行時代玄學亦可稱其為魏晉玄學。玄學產生於魏晉盛行於隋唐,這和當時的社會有著密切的聯絡。

魏晉說白了就是三國演義那段時間,天下大亂,所以文化上比較繁榮。一般天下大亂時思想百家爭鳴。有一句話可以概括玄學的特色:

隋唐精神,魏晉風骨。這兩方面原因加在一起,註定玄學,既帶有神祕深奧的一面同時也有著滿足精神世界慰藉心靈的作用,同時對中華文化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先秦之後又一次思想碰撞融合。

後來玄學的內涵被不斷擴充,不斷被後世方術家所充實。產生了包括山、醫、命、卜、相在內的五種體系,這些玄學體系的思想借鑑於先秦的陰陽學說,而這些思想並不是直接借鑑而來的,主要是由於漢時道教的興起,在完善自己的思想體系的時候,除了引《道德經》為經典的同時,也把陰陽學說五行演德學說一起豐富起來,所以玄學同道教的淵源極為深厚,可以說都是國學思想組成和傳承的一部分。

山所包含的內容是指修身養性,靜坐內煉等,大略可以包括有:導引、內丹術、外丹術、武術等。代表著作有《太清導引養生經》、《伍柳仙蹤》、《唱道真言》、《銅符鐵劵》、太極拳、五行拳等。

醫術則就是古代中醫系統,**手段分為:鍼灸、湯劑、推拿、祝由等。代表書籍有《黃帝內經》、《黃帝八十一難經》、《脈經》、《鍼灸大成》、《本草綱目》、《湯頭歌》等。

命理所指就是佔算人生命運的學問。大略分有:四柱、紫微斗數、九星論命等。代表著作有《淵海子平》、《滴天髓》、《紫微斗數全書》等。

卜,所指就是占卜運程的行為,大略分有:六爻、梅花、六壬、奇門等。代表著作有《易林》、《增刪卜易》、《梅花易數》、《皇極經世書》、《大六壬全書》、《奇門旨歸》等。

相術觀察人的面貌、地理環境等方法。大略分為:面相、手相、風水等。代表著作有《柳莊神相》、《**神相》、《地理全書》等。

玄學和科學在問題研究的方法上的存在本質區別,玄學是用純解釋的思路作研究的,科學是用求證的思維作研究的。因為玄學的純解釋性思維特點,使玄學在研究上存在很大的隨意性,其結果可能千奇百怪,至於真正接近真理的結果就很少,但這並不影響玄學作為一門學問的存在性。   玄學是對道家的表達 。

可以說玄學是道家的一種分支或改進。 “玄”字出自老子《道德經》"玄之又玄,眾妙之門",言道幽深微妙。

東漢末至兩晉是兩百多年的亂世,統治思想界近四百年的正統儒家名教之學也開始失去魅力,士大夫對兩漢經學的繁瑣及三綱五常的陳詞濫調普遍感到厭倦,於是轉而尋找新的、形而上的哲學論辯。

魏晉之際,玄學含義是指立言與行事兩個方面,並多以立言玄妙,行事雅遠為玄遠曠達。“玄遠”,指遠離具體事物,專門討論“超言絕象”的本體論問題。因此,浮虛、玄虛、玄遠之學可通稱之為玄學。

玄學家又大多是當時的名士。主要代表人物有何晏、王弼、阮籍、嵇康、向秀、郭象等。它是在漢代儒學(經學)衰落的基礎上,為彌補儒學之不足而產生的;是由漢代道家思想、黃老之學演變發展而來的。

魏晉人注重《老子》 、《莊子》和《易經》,稱之為“三玄”。魏晉玄學的主要代表人物有何晏、王弼、阮籍、嵇康、向秀、郭象等。魏晉玄學的產生有其深刻的社會背景和思想文化背景。

簡言之,它是在漢代儒學衰落的基礎上,為彌補儒學之不足而產生的;是由漢代道家思想、黃老之學演變發展而來的;是漢末魏初的清談直接演化的產物。

魏晉玄學指魏晉時期以老莊(或三玄)思想為骨架,從兩漢繁瑣的經學解放出來,企圖調和“自然”與“名教”的一種特定的哲學思潮。它討論的中心問題是“本末有無”問題,即用思辨的方法討論關於天地萬物存在的根據的問題,也就是說它一種遠離“事物”與“事務”的形式來討論事務存在根據的本體論形而上學的問題。它是中國哲學史上第一次企圖使中國哲學在老莊思想基礎上建構把儒道兩大家結合起來極有意義的哲學嘗試。

在哲學上﹐主要以有無問題為中心﹐形成玄學上的貴無與崇有兩派。貴無派主張“以無為本”,認為萬有統一於一個共同的本體“道”或“無”,世界萬物之所以能夠存在,就是因為有這個本體,形形色色的宇宙萬物,都是這個本體的表現,即所謂“天地萬物皆以無為為本”。崇有派主張“自生而必體有”,反對貴無派“以無為本”的說法,認為“有”之所以發生,並非另外有一個東西使之成為“有”,而是萬物“自生”、“自有”,把宇宙的全體看成是由萬物自身所構成的,即所謂“始生者﹐自生也”,“總混群本﹐終極之道也”。

12樓:

是宗教就要追求上天堂。而天堂有沒有是個很玄的問題,畢竟沒人看到。既然是不一定,那就是玄學。

他不是經過證明一定存在的以事實為基礎的科學。它是以傳說和遙不可及的高深境界的假設為基礎的玄學。

懸賞20分,懂玄學和周公解夢的進

白琉璃 心理學夢中殺人代表完結,解脫,決斷。夢見殺人的心理學解釋 殺人主福禍,殺人不會解決矛盾,只會增加仇恨,夢見殺人就意味著仇恨的增加,會有更多的人恨自己,需要檢討自己的言行。夢見殺害了仇人,是用仇恨去制止仇恨,如同抱薪救火,只能讓火勢越來越大,仇恨越來越強。這意味著自己處理矛盾的方法不正確,反而...

真正懂鑽石的進,真正懂鑽石的進 80

櫻冢劍心 首先呢,你得看時什麼證書的,證書不一樣鑑定標準不一樣,根本就沒有放在一起比的價值。切工3ex的話,那就先暫時估計是國際證書了。假設證書一樣,鑑定標準一樣。只要切工是3ex的,臺寬比亭深比肯定都在最完美的範圍之內,所以不用去追求那些具體的數字,一般切工不是3ex的時候才要詳細地看這些數字。顏...

懂建築的進

建築面積 就是你說的建築平面面積 和層高是沒有關係的。同樣100平公尺的房子,可以是3公尺層高的,也可以是4公尺層高的。這兩者沒有關聯。層高於平面面積基本沒有關係,當然比較大的房間層高高一點顯得不壓抑,但是沒有絕對的數值或比例關係。主要看功能。並非建築層高是根據建築平面面積確定的,最終還是取決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