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中傷官是傷正官還是偏官,八字大運中傷官是傷正官還是偏官

時間 2021-10-19 20:16:56

1樓:元易星座命理

都傷,但傷官和正官是同性相剋,克的力度較大

2樓:吳烈全易學應用

傷正官。但走到傷官運終究會不太順利。

3樓:前程古法八字

我生者為食傷,日干所生同性之物為食神,異性之物為傷官。傷官屬於殺傷劫刃四凶,故傷官當令需要逆用,即制化,制傷者印,化傷者財。

傷官逢十神大運論吉凶

傷官代表頭腦聰明、語言利快、智商優劣、**天賦、藝術才華、官災官司、領導關係、男命女兒、女命兒子等都看傷官。那麼傷官逢十神大運是吉是凶?

傷官的含義

以生日天干為基礎,凡是遇到是生日天干所生的異性天干,就稱為傷官,一般簡記為“傷”。傷官雖為正,但不吉利。它能剋制官星,使自己做不成官。古人云:“傷官見官,為禍百端。”

傷官是正官的剋星。所以傷官一定要傷透,即四柱中一點不出現官星,那樣一來,反而有官運,財運。傷官表示天才與才能的星宿。

傷官代表人的聰明伶俐,機智靈巧。傷官又代人的子女。女命晚年衣祿是否可靠,須看傷官、食神。

傷官逢十神大運論吉凶

1、八字中傷官逢正官大運時

男命易有色情之災,婚姻上會有不順,嚴重者會有分離之苦,子息容易有災難。不管男女事業、工作上會遇小人陷害,有不利事業的事情出現,孤軍作戰,得不到別人的理解,思想往往會脫離社會道德規範,無視法律的存在,有損名譽,嚴重的會有牢獄之災,工作上會丟官罷職,與領導失與。女命則事業、婚姻均不順。

2、八字中傷官逢七殺大運時

男命易有色情之災,男女婚姻都不好,嚴重者會有分離之苦,男命官運受損,女的會離婚;有小人陷害,聰明反被聰明誤,孤軍作戰,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上當吃虧,脫離社會道德規範,無視法律的存在,有損名牢獄之災,工作上會有丟官罷職,好貪凶頑,好勝性強,殘疾。

何為傷官傷盡?如果八字中沒有正官,但有一個偏官,也就是七殺,算不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傷官傷盡是指傷官透出,並且傷官勢盛,或得月令本氣傷官,

幹回上又有傷官,或三合傷官成答局,但官殺決不能透出,也無一點官殺混雜,而且傷官也不能剋制到地支的官星,方稱之為傷官傷盡。總的一句話,就是官星不受傷官之克,但傷官又透出。

八字中的偏官(七殺),若被原命局的傷官蓋頭克,就不是傷官傷盡。

當分析大運時,我們會說走傷官大運、正官大運,到底是按天干來看,還是地支?

5樓:

大運比較重地支,現在是己卯運,所以看卯木,你姻緣不順跟食傷大運無關,而是八字中辰酉合,子水空亡的緣故

大家說身旺的女人,傷官食神,正官偏官,正財偏財都是好的神 為何走傷官大運不順呢? 50

6樓:0花心流氓

十神是干支通用的。比如丙火是甲木的食神,地支寅中藏甲 丙 戊 寅中丙火是甲木的食神,戊土則是偏財。

跪求哪位高人幫我看一下我的八字是什麼格局 是傷官?正官?還是偏官??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官格,八字不錯,就不知男女,無法說起,

八字中 偏官和傷官一樣嗎 八字中傷官就是七殺?

8樓:萌神萌樂

偏官就是七殺。傷官和食神是一對。傷官專治七殺,以衡正官。

八字裡面的正官偏官傷官都是什麼意思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官、偏官:星命家術語。謂官煞之兩幹相配合者,如甲遇辛是。

甲若遇庚,則官煞兩幹不相配合,謂之偏官。《紅樓夢》第八六回:“甲申年正月丙寅,這四個字內有傷官敗財。

唯申字內有正官祿馬,這就是家裡養不住的,也不見什麼好。”

傷官:舊時按年辰八字推算命運所用的術語。謂八字中犯此,將不利本主。

《紅樓夢》第八六回:“老爺和眾人說:‘不管他錯不錯,照八字算去。

’那先生便說:‘甲申年,正月丙寅,這四個字內有傷官、敗財。’”

算出正財偏財,正官,傷官,殺官,什麼意識

出生公曆 2013年12月24日13時30分 北京時間 星期二。出生農曆 癸巳年 十一月 廿二日 未時。印 比 日元 官 乾造 癸 甲 甲 辛 日空戌 亥 巳 子 子 未 五行個數 計入藏幹 3旺水 3相木 2死火 2囚土 2休金 日主綜合得分 234。日元太旺,喜用金,土 官殺 財星 忌仇木,水 ...

四柱算命傷官,算命的說我命中傷官,是什麼意思?

雲海無塵 癸亥 辛酉 戊午 庚申 是傷 食重 八字不錯 婚姻不怕啊 有財化 不克夫 還很討男孩子喜歡呢 很有藝術天賦 辛公子閣下 呵呵,乙個27歲的漂亮妹妹,一把好手,能力強,財源廣.多少人對你垂啖三尺.看女命首看夫星,再看子星.子星強旺,利於後嗣,但夫星很弱,不利郎君.夫星不透,藏於年支亥中,加上...

什麼是正官格,正官格是什麼意思

所謂正官格,是八字命局中以正官為用神,官星是命局中的主要成分。日主太強,八字中比劫重重,而財星不多,宜以正官制去比劫,使命局中和。若雖用正官制去比劫,但仍未中和,大運流年必要行正官運加強官星的力量,或行財運把柱中的正官生旺,使正官有力,而終達全域性平衡之功用,故此正官之作用可謂大矣。此處之正官既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