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摘抄和品析一共一千字,童年好句摘抄及賞析!

時間 2021-10-19 13:20:49

1樓:匿名使用者

1、他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齜著牙咧著嘴,她像在嚇唬我。

2、母親圍著紅色的圍裙,粗裡粗氣地自言自語著,眼淚不停地從他腫大了的眼泡裡流出來。

3、母親的哭號嚇得我心神不定,她可是從來也沒有這麼軟弱過,她一向是態度嚴厲的。

4、母親人高馬大,骨頭堅硬,手勁兒特別大,她總是打扮得利利索索的。

5、可是如今不行了,衣服歪斜凌亂,烏七八糟地;以前的頭髮梳得光光的,貼在頭上,像個亮亮的大帽子,現在都耷拉在赤裸的肩上。

6、母親在地上打著滾兒,痛苦地呻吟著,把牙咬得山響。

7、姥姥則像一個奇怪的黑皮球,跟著母親滾來滾去。

8、水面上灰霧茫茫,遠方偶爾現出黑色的土地來,馬上就又消失於濃霧之中了。

9、姥姥跟我說話總是輕聲慢語的,和母親說話聲音就大了點兒,可也很小心,似乎還有點膽怯似的。

10、這好像是上帝給我的懲罰,是他在讓我梳這些該死的頭髮!年輕的時候,這是我可供炫耀的寶貝,可現在我詛咒它了!

11、她笑的時候,黑色的眼珠亮亮的,閃出一種難以言表的愉快。

12、她臉上最煞風景的大概就是那個軟塌塌的大鼻子、紅鼻子頭了。

13、她一下子從黑暗中把我領了出來,走進了光明,還為我周圍的東西帶來了美麗的光環。

14、她無私的愛引導了我,讓我在任何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都絕不喪失生的勇氣!

15、伏爾加河靜靜的流淌,秋高氣爽,天空澄澈,兩岸的秋色很濃,一片收穫前的景象。

16、姥姥容光煥發,在甲板上走來走去,興奮地瞪大了眼睛。

17、姥姥抬起一隻腳,晃來晃去,假裝非常痛苦,好像她就是那個麵條兒扎進了腳心的灶神。

18、她永遠沉默著,好像有一層看不透的霧籠罩著她,她那一雙和姥姥一樣的灰色的大眼睛,好像永遠在從遙遠的地方冷漠地觀察著人世。

19、姥爺一個箭步撲過來,把我拎了起來,死盯住我的臉,好像第一次見到我似的。

20、看著這一切,一句話也不想說,一種愉快,一種甜滋滋的惆悵充滿了我陶醉的內心。

21、然後,一擺他的卷頭髮,好像似地伸長脖子,眯著朦朦朧的眼睛,輕輕地撥著琴絃,彈起了讓人每一塊肌肉都忍不住要動起來的曲子。

22、這曲子像一條急急的小河,自遠方的高山而來,從牆縫裡衝進來,衝激著人們,讓人頓感憂傷卻又不無激越!

23、右手指在黑色的琴絃上面肉眼難以看清地抖動著,如一隻快樂的小鳥在飛速地舞動翅膀。

24、茨岡像一團火在燃燒;兩臂張開,鷂鷹般舞動著,腳步快得讓人分辨不出來!

25、他突然尖叫一聲,往地上一蹲,像一隻金色的燕子在大雨來臨之前飛來竄去,襯衫抖動著,好像在燃燒,發出燦爛的光輝。

26、歡樂和憂愁永遠是相依相隨的,它們不可分割地交織在一起。

27、儘管你還不知道別人為什麼那麼做,那麼說,可是你慢慢地都會明白的。

28、外面酷寒刺骨,冷得發綠的月光透過窗玻璃上的冰花兒,照在姥姥那長著善良的大鼻子的面孔上,她的兩眼像磷火似地明亮。

29、寂靜的黑夜中,無煙兒的火勢,如紅色的花朵,跳躍著盛開了!

30、春夏之後,在大地上流浪,真是一件美事兒啊!青草絨絨,鮮花盛開,自由自在地呼吸著甜而溫暖的空氣!

31、有時候,母親閉上藍色的眼睛,唱起歌兒來,花草樹木都堅起了耳朵,內也停了,大地在聽她歌唱!

32、要學著精一點兒,傻可就是愚蠢,業及聰明!綿羊傻乎乎的,猴子就很精明!

33、姥爺在黑暗中好像突然變大了,眼睛放著貓似的亮光,語氣激烈而狂熱,說話的速度也快了許多。

34、塵封上埋的街道上,鵝卵石像一個個腫疤,近處的腫皰大一些,越遠越小。

35、你是金色的太陽,掃蕩掉大地上的毒瘤吧,不要讓任何人受到欺凌,當然也不要讓我無緣無故地遭厄運。

36、快樂的陽光從花園照進窗戶,珍珠般的露水在樹枝上閃耀著五彩的光。

37、我頭腦中如果說還有任何一點別的印象的話,也都是殘暴汙濁的醜陋,的東西。

38、窮人不可怕,也不會有什麼威脅。

39、寂靜充斥了整個空間,鬱郁的心中也無聲地涼了下來,人也變得有氣無力。只剩下思想在飄蕩。

40、飄蕩的思緒裹著憂傷的衣裳,在無垠的天際行走,翻山越嶺,越海跨江……我倚著他溫暖的身子,透過蘋果樹的黑樹枝仰望泛著紅光的天空,注視著在空中飛翔的朱頂雀。

41、回憶過去,我以為自己那時可以說是個蜂窩。各式各樣的知識和思想,都儘可能地被我吸了進來,其中自然不乏骯髒的東西,可我以為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42、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43、漫漫的日月中,憂傷就是節日,火災就是狂歡;在一無所有的面孔上,傷痕也成了點綴……

44、無數個風雪之夜,憂鬱的風聲吹得煙囪嗚嗚咽咽,烏鴉長嗚,半夜狼嚎,在這種**的伴奏下,我的身心都在成長。

45、膽怯的春天,小心翼翼地從窗外來到了我身邊,貓兒開始歌唱,冰柱斷裂,融雪成水,嘀嗒有聲,馬車鈴聲也比冬天多了。

46、太陽西沉,天空中紅河洩火,桔紅橙黃之色染在鵝絨緞的綠草坪上,漸漸的,一切都黑暗了下來,一切都好像膨脹了,擴大了。

47、溫暖的昏暗中,吸飽了陽光的樹葉低垂了下來,青草也垂下了頭,香甜的氣息瀰漫了開來。

48、夜幕合上了,一種彷彿是慈母體巾似的東西注入了我的胸懷,讓我忘掉了一切……

49、外祖母說話好似在用心地唱歌,字字句句都想鮮花那樣溫柔、鮮豔和豐潤,一下子就牢牢地打進我的記憶裡。

50、她從一個鑲銀的黑色鼻菸壺裡嗅菸草。她的衣服全是黑色的,但通過她的眼睛,從他內心卻射出一種永不熄滅的、快樂的、溫暖的光芒。

2樓:洪正橋

頭堅硬,手勁大,她總是打扮得利利索索的.

可是如今不行了,衣服歪斜凌亂,烏七八糟地;以前的頭髮梳得光光的,貼在頭上,像個亮亮的大帽子,現在都套拉在赤裸的肩上,她跪在那兒,有些頭髮都碰到了爸爸的臉.

我在屋子裡站了好半天了,可她看也不看我一眼,只是一個勁兒地為父親梳著頭,淚水嘩嘩地流.

【感想】從母親的不修邊幅可以看出:父親的死對她來說是天塌下來了;從母親只顧為父親

梳頭體現出:母親對父親的深愛之情.

【摘抄】3、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感想】作者將主人公當時所處的骯髒的環境寫得很到位,在語言描寫上很有功夫.使文章生動,令人身臨其境,對美與醜及人複雜的感情有了更深層次的瞭解.

【摘抄】4.外祖母沒來之前,我彷彿在黑暗中昏睡.自從她在我面前出現之後,我那顆沉睡的心就被她喚醒了;她引導我看見了光明,她使我把周圍的一切都聯結了起來,編織成了一個色彩絢爛的大花環.

沒過多久,她便成了我終生的朋友,成為最體貼我的人.她對我非常瞭解,我也對她非常尊重,她對世界、對生活都充滿了無私的愛.這種愛使我感到充實,使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崢嶸的歲月裡努力奮發,使我在艱難的日子裡永遠堅強.

【感想】小阿遼沙以前的生活沒有趣味,外祖母簡直是他生命中的一束陽光,照亮他的生活.在那個黑暗冰冷的社會中,給了阿遼沙無限的關愛與溫情,並對他進行了有益的教導.

童年片斷賞析及摘抄

3樓:棠前

1、兩個舅舅忽地一聲站起來,把身子伸過桌子,衝著外祖父大叫大吼,像狗似的冤屈地齜著牙,哆嗦著.外祖父用羹匙敲著桌子,滿臉通紅,叫聲像公雞打鳴似的響: “叫你們全給我要飯去!

” 外祖母痛苦得面孔都變樣兒了,說: “全都分給他們吧,你也好落得耳根子清靜,分吧!” “住嘴,都是你慣的!

”外祖父叫喊著,兩眼直髮光.真怪,別看他個子小,叫起來卻震天動地。

賞析:它揭露了**沙皇時期的黑暗、殘暴和非人生活.而高爾基從小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受盡折磨與欺辱,無論是在精神上或是肉體上,都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2、你睡吧!還早著呢,——太陽睡了一夜剛起來……” “我不想睡!” “不想睡就不睡好了,”她馬上表示同意,一面編辮子,一面往沙發那邊瞧,母親就在沙發上躺著,臉朝上,身子直的像一根弦.

“你昨天怎麼把牛奶瓶子打破了?你笑聲說!” 外祖母說話好似在用心地唱歌,字字句句都想鮮花那樣溫柔、鮮豔和豐潤,一下子就牢牢地打進我的記憶裡.

她微笑的時候,那黑得像黑櫻桃的眼珠兒睜得圓圓的,閃出一種難以形容的愉快光芒,在笑容裡,快活地露出堅固雪白的牙齒.雖然黑黑的,兩頰有許多皺紋,但整個面孔仍然顯得年輕,明朗。

賞析:文章以極其細膩而又飽含神情的筆觸描繪了“外祖母”這充滿人性光輝的人物形象.讓讀者沿著高爾基給營造的溫暖而又流暢的文字的河流,抓住那些涓涓細流,用心思考,用心感悟,一個充滿魅力的“外祖母”便會站在你的面前,對著你微笑…… 這便是透過高爾基文字的河流,讓讀者所能感知到的溫馨的畫面。

3、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賞析:運用對比的修辭手法,並運用多種色彩,描繪了秋季伏爾加河上輪渡的景色,淡淡的,卻也寧和。

4、外祖父家裡,瀰漫著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仇恨之霧;大人都中了仇恨的毒,連小孩也熱衷於參加一份。

賞析:此句寫出了外祖父家這種殘暴的行徑給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帶來了嚴重的傷害,使孩子們也像大人們一樣惡毒或鬱鬱寡歡。

5、在幽暗的小屋裡,我父親躺在窗下地板上,他穿著白衣裳,身子伸得老長老長的,他的光腳板的腳指頭,奇怪地張開著,一雙可親的手安靜地放在胸脯上,手指也是彎曲的;他那一對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像兩枚圓圓的黑銅錢,他的和善的面孔發黑,難看地齜著牙嚇唬我。

賞析:此句在藝術上運用兒童視角和**視角交替使用的方法去描寫。作品主要從兒童的視角觀察描寫生活,使“童年”更加生動,充滿童趣,這段話的描寫十分真實地表現了一個3歲男孩的心態。

因為他年紀小,還不懂死亡意味著什麼,所以他注意的是那些他認為有趣、奇怪的事情。

廣州高校一共多少所?在校人數一共多少

有十所大學 no1 中山大學 http www.zsu.edu.cn no2 華南理工大學 http www.scut.edu.cn no3 暨南大學 http www.jnu.edu.cn no4 華南師範大學 http www.scnu.edu.cn no5 華南農業大學 http www.sc...

李奶奶家養雞和免子一共18只如果它們一共有48條腿

18 2 36 條 假設18只全是雞,則有36條腿 48 36 12 條 實際比假設多了12條腿 12 2 6 只 多了12條腿就是多了6只兔子,即兔子有6只 18 6 12 只 剩下的都是雞,有12只 答 有12只雞和6只兔子。要是lz學了二元一次方程,則可 設兔子x只,雞y只,x y 18 4x...

水粉顏料一共多少種顏色,水粉顏料的顏色一共有多少種,顏色的名稱是什麼

編輯本段 常見水粉顏料顏色種類 紅棕色系 深紅 大紅 硃紅 玫瑰紅 肉色 橙紅 土紅 棕紅 赭石 熟褐 黃色系 橘黃 土黃 深黃 中黃 淡黃 檸檬黃綠色系 墨綠 深綠 橄欖綠 中綠 粉綠 淡綠 黃綠 翠綠 草綠藍紫色系 普藍 群青 天藍 湖藍 鈷藍 紫羅蘭 青蓮高階灰 橙灰 黃灰 紫灰 藍灰 綠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