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的房頂這麼多年依然絢麗,連鳥屎都沒有,這樣的效果是如何做到的

時間 2021-10-19 09: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故宮的房頂是玻璃 所以鳥兒們都站不住腳 所以不能在上面拉屎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材質比較特殊,再加上每天都有人專門去打掃,所以就比較乾淨

3樓:

因為在故宮肯定有很多的宮女和太監經常打掃故宮的房頂,所以才會讓故宮的房頂如此的乾淨,並且由於材質的特殊,鳥類大多難以在上面停留。

4樓:微醺s啦

故宮屋頂傾斜的設計讓鳥兒不喜歡停留。且故宮屋頂是琉璃做的,非常滑,鳥兒站不住腳,

5樓:在三爪侖見朋友的四葉草

相信不用我多說肯定是每一個人都知道的,但是畢竟是過去留存到現在,也儲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故宮房頂連鳥屎都沒有,600多年了為什麼還這麼幹淨?

6樓:小雨的奧利奧

一是故宮房屋屬於坡度較大的坡頂房屋,且都才用光滑和容易被雨水沖刷的黃色琉璃瓦,所以屋頂看起來很乾淨;二是故宮樹木較少且屋頂坡度大,鳥兒不利於停留,故宮鳥很少,所以鳥屎也很少;三是故宮作為皇家的地方,現代又作為世界重要遺產,每天都會有人專門打掃,會很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故宮在建造的時候就運用了特殊的工藝。所以甚至連鳥屎都不會落下來。

8樓:柔軟小綿羊

故宮都是坡頂房屋,坡度較大,鳥類不便停留。屋頂坡度大,瓦片材質好,雨水便於沖刷,不易留下汙垢。而且每年都有專人檢查清理,所以會很乾淨。

9樓:空若心痕

首先,坡頂式的房屋,鳥類不願意攀登停留,並且有坡頂雨水沖刷更容易清洗乾淨,並且現如今,故宮每年都會進行檢修清理維護。

10樓:不太短的基基

肯定會有人去房頂上面收拾的啊,如果不收拾早就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當時的建築設計的奇妙,無論從房頂的設計,還是整個故宮幾乎沒有樹木,都有它的道理。

12樓:青茶木漆

坡頂排水和自潔能力強,造型優雅美觀,保溫性好,不易堆積灰塵,雨水就可以將其沖刷乾淨。坡頂的房屋,小鳥等動物都不願在上面停留,而且故宮中的樹木花草較少,鳥類更少,所以乾淨。

13樓:方

可以減少鳥類停留,而且坡頂本身更加便於清洗,畢竟是故宮,皇室成員所在地,所以衛生情況自然也是一流,非常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坡頂易排水,不易積累雜物,容易保持乾淨,且造型美觀。

故宮600多年曆史,為什麼屋頂沒有鳥屎?

黃磊和何炅這麼多年依然是好友,你有這樣認識很多年的朋友嗎

娛樂一下噢 都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那麼你們有沒有一些好朋友或者是知心的朋友。相信大家都看過 快樂大本營 何炅大家都是很熟悉的,那麼何炅和黃磊他們是多年來的好朋友。你們有沒有像他們一樣的好朋友呢?在 嚮往的生活 裡面,黃磊和何炅一直都是靈魂型人物。兩個人配合的非常的默契,並且也敢說真話,友情讓人...

為什麼我工作了這麼多年,去大公司面試依然會失敗

1公司所需各不同,你工作了很多年,不意味著你是公司需要的人 2培養年輕人,畢竟年輕人成長潛力更大 3也許你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厲害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欣賞自己,更不是自己所有的工作都能勝任。也不是沒有人欣賞自己。所以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這家公司不留去別家。作為乙個大學生,本身的工作經驗就缺乏,而偏偏...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為何發生這麼多年的戰爭

野狼的麥浪 歷史上,巴勒斯坦最早的原始居民是迦南人。他們在公元前約4000年從阿拉伯半島東部沿阿拉伯海一帶到這裡定居。公元前13世紀,克里特島和愛琴海沿岸的腓力斯人移居迦南,將該地稱為 巴勒斯坦 意為 腓力斯人的土地 這個名稱沿用至今。此外,巴勒斯坦早期還有阿穆爾人和亞蘭人等部落居民。猶太人古時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