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估量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5:43:30

1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意思是:不可以估計。形容數量大或程度重。

拼音:bù kě gū liang

解釋:估量:估計,推算、計算。

語法:作定語;指難以估計,無法計算。

近義詞:不可衡量、 不可限量、 深不可測 、不可捉摸 、揣摩不透、舉足輕重

反義詞: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例句:1、圓明園的毀滅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2、汶川大**造成的經濟財產損失是不可估量的。

3、改善我們的國際環境,提高我國的國際威望,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近義詞:不可限量

拼音: bù kě xiàn liàng

釋義:限量:限定止境、數量。形容前程遠大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含褒義

例句:1、當下吃完了酒,鮑文卿辭了回來,向向知府著實稱讚這季少爺好個相貌,將來不可限量。

2、他是世界級的前鋒,且他的前途不可限量。我很幸運自己不是以對手的身份面對他。

3、按照規劃,這裡將定位為步行街,商業前景不可限量。

2樓:歲月不寒

不可估量(bù kě gū liang)

【解釋】:估量:估計,推算、計算。不可以估計。形容數量大或程度重。「不可估量」這個詞語在《圓明園的毀滅》中說明圓明園的毀滅損失巨大,無法計算。

3樓:

【解釋】:估量:估計,推算、計算。不可以估計。形容數量大或程度重。「不可估量」這個詞語在《圓明園的毀滅》中說明圓明園的毀滅損失巨大,無法計算。

圓明園的毀滅 不可估量的損失指的是什麼

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乙個園林的毀滅,更是歷代思想藝術結晶的毀滅,因此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不可估量是說圓明園的毀滅損失巨大,無法計算,這句話是概括闡明了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乃至世界文化史上的損失無法計算。這句話與文章的結尾提到的 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首尾呼應,表現...

圓明園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修改病句

暖風吹雨灑江天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有篇課文就叫圓明園的毀滅 原文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 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 西 南...

銳不可擋是什麼意思, 銳不可擋 的意思是什麼?

116貝貝愛 銳不可擋 ru b k d ng 釋義 鋒利無比,不可抵擋。多指戰爭中雙方爭鬥,其中某一方力量非常強大,另一方無法抵擋住對方的攻勢。一般多用來形容一種氣勢。出處 歐陽山 三家巷 八 那是銳不可擋,無堅不摧的。例句 遼瀋 平津 淮海三大戰役勝利結束後,人民解放軍直指江南,千里長驅,銳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