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讓我享受到學習的快樂,橫線中可以填什麼詞

時間 2021-10-18 05: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無意中撿到一張沒見過的卡片可以讓我們靜靜地欣賞好一會,一個新奇的玩具或一塊香濃的巧克力,都會令我們迷戀並陶醉,而如今,我們一天天長大,快樂好像離我們愈來愈遠,是煩惱太多,還是……苦苦思索的我一直在尋找快樂。  人們常說“春水貴如油”,春天的雨總是那麼難得一見,然而今天,小雨卻與我們不期而遇了!  “雨,下雨了!

”我欣悅無比,急忙帶上雨具下樓了。“啊,好美呀!”我讚歎道,我想,春雨一定是綠色的吧!

在雨水澆灌過的地方,有一棵快要枯萎的含羞草,這時,我看見它微微顫了顫,“啊!它活了!”只見它不停地抖動著自己的葉子,然後向四周擴充套件。

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輕輕地撫摸一下,它就像一個初見世面的小姑娘立刻把臉兒藏了起來,一會兒,又慢慢地張開,真有趣!看著那嫩綠舒展的枝葉,我感受到了一種久違的沁人心脾的舒暢。  正沉浸在品味小草之美時,忽然間,我聽到了一絲細微的聲響,只見不遠處有一隻小蝸牛,當雨水順著殼上的小洞滲進去時,它微微地抖動了一下,似乎好讓自己快點醒來。

它先將觸角伸出來瞅了瞅,接著就是頭和身體。它挪動到一片葉子上,補充著自己消耗的體力,真可愛!沒想到,生命的體態竟是如此生動,忽然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愛。

  我站起身,向天空中望去,“好清新的空氣呀!彷彿帶著一絲清甜……”這時,我覺得大地充滿了生機,彷彿一切生物都在蠕動、復甦。突然,一滴雨落在我的眼睛裡,打攪了我的視線,我直直地向上望去,只見這把已經抉要散架的雨傘傘面上有一個快要裂開的小洞,雨水從外面滲進來,聚整合大水珠,落下來,接著又是一滴,兩滴。

我想,這就是聚少成多吧!細雨落在我的臉上,劃過的絲絲清涼讓我與大自然更親近了,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我放下雨傘,仰望天空,讓雨水盡情觸**的眼睛,臉頰乃至心靈,我好像已經愛上了這種感覺,這種似曾有過的感覺,這種自然的美,這種獨一無二的美,這種能令人挖掘內心快樂的美……此時此刻,我豁然開朗:

其實快樂無處不在,不是能讓我們快樂的瞬間越來越少,而是缺少了一雙發現快樂的眼睛。

2樓:匿名使用者

遊戲的快樂人生有許許多多快樂的事,可這件事是我與這世界打了十年交道中,最快樂的一件。去年夏天,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很熱,大地被太陽烤得像一個燒餅,只有頤和綠苑的草地上在噴水,假山上在流水,給這個炎熱的夏天創造了一個即涼快又能玩水的絕好時機。我和妹妹在頤和公園玩耍,我轉著賊溜溜的眼睛機靈一動,說:

“我們打水仗吧!”妹妹說:“好呀”“好呀”,於是我們買了兩把水槍,裝上水玩了起來。

“遊戲規則還沒定呢”我喊著說:,於是我們又定了規則,我扮“警察”,妹妹扮“小偷”。我入戲太慢,才開始玩就被“小偷”打了一槍,好啊!

看我的!妹妹正得意時我連打她兩槍,妹妹滿身是水鼻子都快氣歪了,我大笑說:這叫加倍奉還!

再後來她可小心了,我這個水仗女警也提高了警惕。由於我跑得快,很快便捉到了她,可她突然說:“瞧天上的飛機好漂亮啊!

”就在我抬頭看的那一剎那,她給了我一槍,然後就溜走了,我知道上當了,又窮追不捨,終於又捉到了她。她又使用了她的“障眼法”說:“天上有架飛機”我回答:

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呢!她又來了一招說:瞧這兒有伍角錢,我又回答:

那你去撿吧。最後她沒有招了,只好束手就擒。就這樣你一槍,我一槍,不知不覺我們兩個人便都成了落湯雞,可我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們度過了一個無拘無束的下午。

以《這樣的人讓我______》為題一篇作文 1.題目橫線處應該填上一個能體現自己情感態度的詞語。

以《________給我帶來的快樂》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要求:1.先將題目補充完整。橫線上可填“

3樓:星矢啥

例文:**給我帶來快樂

跟很多孩子一樣,我是在歌聲中成長的。小時候的兒歌,上學時的校園歌,長大後的流行歌。

每一段旋律都是一段記憶,快樂的,悲傷的,憂愁的,懵懂的。一個個音符把原本平淡的生活裝點得絢爛繽紛。

真正的接觸**是在十二歲那年,那是母親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把吉他,優雅的弧線,閃亮的琴絃,清脆的聲音,當時可謂是愛不釋手。

然而練琴卻是一個痛苦的過程,無數次的重複,讓原本悅耳的音符,變得無比的乏味。但當我第一次完整的彈奏出一首樂曲時,手指的腫痛,煩躁的心情,全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油然而生的成就感。終於明白了那句老話“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對我的幫助是巨大的,從樂理到流派;從演唱到作曲。**讓我燃起了對知識的渴望。從幾十個觀眾的小演出,到幾千觀眾的正式演出。

**讓我變得活撥開朗。從單一的模仿,到自己的創作。**又讓我愛上了文學。

每每我揹著吉他,或是提著薩克斯在校園裡走過,總會引來人們的側目與讚賞。**讓原本平凡的我變得不凡。

通過**我也結識了許多朋友,在校園裡,在草地上,都是些熱愛**也熱愛生活的人。我不曾像同齡的孩子一樣沉溺於網路,因為我不曾空虛也不曾寂寞。在我的生活裡始終有一些熱愛**的人陪伴著我。

陽春白雪,一葉知秋,我們一起體會,一起沉醉。

回首這一路走來,一直有**相伴。當我彷徨、困惑時,心中總是有一段旋律讓我鼓起勇氣。當我痛苦、憤恨時,總有一段旋律讓我平和安靜。

當我歡喜、愉悅時,又有一段段旋律讓快樂錦上添花。**已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求中考半命題作文題目,要有選項的

4樓:痴痴

半命題:

2023年浙江省舟山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_________,你辛苦了!》

·2023年浙江省金華市中考語文作文以“___________,讓生活更美好”為題目。

要求:(1)請根據自己的理解把題目補充完整,如“愛”、“閱讀”、“擁有快樂”……

(2)除詩歌外,文體不限,不少於600字。

(3)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姓名、校名、地名。

山東省·2023年山東省青島市語文作文題目給了考生兩個選擇,第一題目是“那時我______”,第二題目要求考生以團隊精神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3年山東省日照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我心目中的_______》。

·2023年山東省東營市中考語文作文題目:半命題作文:我眼中的________

福建省·2023年福建省莆田市作文題目: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1)請將題目補充完整。例如:媽媽、家裡的貓咪、故鄉的小河、蜘蛛俠……

(2)選擇你最能駕馭的文體,寫你最熟悉的內容,表達你的真情實感。

(3)字數不少於600字。

北京市統一招生考試:09年北京中考題:_________並沒有結束

·北京市燕山區2009中考作文題目:“有一種---叫---”

四年時間,彈指一揮間。初中生活即將成為你青春歲月永遠的記憶。回首走過的時光,有一種等待叫希望,有一種堅持叫執著,有一種感動叫分享,有一種感覺叫幸福……

根據你的思考和認識,在橫線上填加適當的詞語將題目補充完整,完成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上海市·上海市中考作文題目:和---在一起

要求:(1)先把題目補完整。

(2)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3)不得透露個人相關資訊。

(4)不得抄襲。

重慶市·重慶市作文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下兩題任選一題。

要求:①內容具體,有真情實感;②詩歌除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500字;④凡涉及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一律用英文大寫字母abc等代替;⑤不得抄襲。

(1)仔細閱讀下面材料,根據材料內容,結合生活實際,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①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

②**電視臺有一則公益廣告:一位孝順的媳婦工作一天後,打來一盆洗腳水,為婆婆洗腳。年幼的孩子見了媽媽的這一舉動,也打了一盆洗腳水,一巔一巔地端到媽媽面前,說:

“我也要給你洗腳。”

(2)也許,有的承諾是你發自肺腑的心聲,有的承諾是你一時激情的衝動;也許,有的承諾你言出必行,行必有果;有的承諾你深埋在心底,從未說出。但只要是承諾,都應該是莊重的,嚴肅的。(改寫自《今日教育.

讀寫舫》2023年第5期)

請以“的承諾”為題寫一篇作文,寫作時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

四川省·2009四川省眉山中考語文作文題目:

在下面的兩個題目中任選一個作文。

請把“這裡風光---好”補充完整再作文,如補充成“獨好”、"“無限好”和“今年比去年好”等。

提示與要求:

(1)為了突出你的個性,希望你選擇最能駕馭的文體(詩歌除外),選擇最佳角度,寫你最熟悉的內容,儘量表達你的真情實感,千萬不要抄襲或套用!

(2)為了更好地表達你的情感,使你的文章內容充實,文章不要少於600字。

(3)為了便於老師評閱你的文章,請你注意:格式要規範,書寫要工整,標點要正確,卷面要整潔,儘量少寫錯別字,少出現病句。

(4)你的文章中不要出現真實的人名、地名、校名等。

江蘇省·江蘇省宿遷市中考語文作文題:

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在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先賢的生活,令你神往;現實社會中,總有一些感人的生活,令你難忘;大千世界中,總有一些美好的事,給你生活啟迪……人生旅途,五彩紛呈,人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請以“像__那樣生活”為題寫一篇文章,要求:在橫線上填上詞或短語,不少於600字,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校名、地名、人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隻要為題寫就行啦

學習使我快樂,作文 學習讓我快樂

陳說說 學習使我快樂,在這個假期裡你學習的軟體有什麼? 功亮 學習使我進步,學習使我充實,學習使我快樂 晚上睡覺時想到,人生還很長,你們的生活 秀恩愛 泡夜店 看電影 吃大餐 打遊戲,而我 早睡早起 打掃房間 閱讀名著 鍛鍊身體 認真學習 規律生活。優秀,是一種習慣。優秀,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喜歡學...

作文 我想快樂的學習,作文 我想快樂的學習,600字

櫻飛彼岸 學習二字對人們來說並不陌生。厭惡學習的人,有的是因為要因此付出很多時間和功夫,有的人是因為父母給他們的壓力,使他們對學習產生了厭惡,甚至痛恨。我並不厭惡學習,但是我也想要快樂的學習。每一次考試考砸了,回家面對的是父母冰冷的目光,在學校面對的是老師失望的表情,那時我的心裡真的很難過,就像是自...

話題作文學習的快樂,以 我在學習中得到快樂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你是秦時的明月,溶溶銀輝中點染多少報國情 你是邊疆的胡笛,聲聲哀鳴中飽含多少徵夫淚 你是雄偉的泰山,座座 上抒寫多少凌雲志 道不完悠悠華夏文明,品不盡闕闕唐詩宋詞,歷經這些歲月,風霜雨雪,閱盡人間,嬉笑怒罵,悲歡離合。漸漸疲倦的心靈卻在閱讀中一下子被啟用,在閱讀中我得到了快樂。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