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還有多月結婚。明天是中元節我準備去給父親上墳是否可以

時間 2021-10-17 22:26:15

1樓:雁南飛

你女兒還有乙個多月結婚,明天是中元節,你準備去給父親上墳。這是可以的。姐,你還可以告訴父親一聲,他的外孫女要結婚了。你的父親會為你高興的。

2樓:在明月山刷碗的水晶

這個我覺得就看你自己怎麼看吧!個人覺得這是惦念父親的一種方式和你女兒乙個多月結婚沒多大關係,去上墳讓你父親靈下有知你女兒要結婚了他應該會替你感到高興的。

3樓:多麼精彩

這個沒有關係 中元節祭奠先祖 告慰英靈 也是對自己的乙個總結 祈禱更好的明天

4樓:不怕淋雨老三

可以的,這個是沒有什麼講究,中元節也是紀念先人,而且是自己的親人,沒有關係的。如果介意就不要去,可以在家裡面祭拜

5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對於這個問題,非常好理解,大家都是根據自己的傳統的風俗習慣所去為自己的老人上墳,在上墳的時候,自己首先考慮自己的孩子要結婚了,是否去這個問題可以理解,有的時候在孩子要結婚的時候是可以自己去上墳的,不讓自己的孩子去也就可以了,所以說有很多的事情不是說必須在他結婚之後才允許你去,而是根據你自己的想法去做出決定,像你親自到場去上墳,姑娘不用去就可以了,這樣你也把事情辦完了,所以對你們也不會產生一些自己心中有一些想法的問題

6樓:高林他媽媽

當然可以。上墳後滿乙個月就能參加婚禮。

7樓:堵開誠

當然不可以,要大寒後才可上墳。

嫁出去的女兒春節適合給父親上墳嗎?

8樓:冰雨夢悠悠

當然合適了

給自己父親上墳

什麼時候都是應該的

9樓:弄堂裡廂石庫門

不合適,清明節去吧!

10樓:艾無名

年前要上,`如果不是新墳就不要上了

出嫁女兒能上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老輩的人講究多,如果你的父母或者祖輩上的長輩沒有留下什麼話,就沒有講究,切記,女兒,兒媳,只要是女的上墳的時候,如果月經在身千萬不要動需要燒的紙錢,只站在一邊陪著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偶們這兒以前不能,只有兒子能.現在獨生子女,沒這麼多講究

13樓:ak驚鴻

父母去世,女兒三年內只上初二和忌日

14樓:能覓翠佴容

應該說是沒有問題的,這是奉行孝道倫理。不過在在魯西南和魯中南的有些村莊裡,出嫁女兒不能上墳,認為嫁出去的女兒是別人家的人,若家裡有兒子,娘家的人不願意女兒回娘家上墳,怕別人說娘屋裡沒有人,只有娘家無兒子的人家,姑娘才能回娘家上墳。有些是覺得女兒出嫁後,不能掃娘家祖墳的,否則會把娘家風水帶走。

這種觀念就是普遍認為「女兒不是傳後人」。祖先的墓碑上也只能刻上兒子和兒媳婦的名字,姑娘的名字一般是不銘刻在娘家祖先墓碑上的。有些地方將這種習俗一直延續至今。

所以最好不要迷信,燒紙錢什麼的,既浪費錢,又汙染環境。買真花是最好的。

15樓:雲兒

聽老輩講,出嫁的女兒要去給已故親人上墳,要同自己的哥哥或弟弟同去,這樣親人才能收到女兒的錢,不過這都是過去的迷信說法,現在乙個女兒的多了,去上墳也沒啥不可的,就是進進孝心吧

中元節可以提前給故人上墳嗎?

16樓:薄情論

中元節不可以提前上墳燒香燒紙錢。

中元節是七月十五日,有些地方是七月十四日,這一天陰曹地府將放出全部鬼魂,讓他們重返陽間與親人相聚,所以民間在這一天普遍進行祭祀鬼魂活動,上墳、燒香、燒紙。

如果是提前燒紙、上香、上墳,那麼,親人的鬼魂還沒有返回陽間,會收不到你的心意,所以,一般規矩而言,中元節不可以提前上墳、上香、燒紙。

中元節,俗稱鬼節、施孤、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

與除夕、清明節、重陽節三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大節,也是流行於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中元節有放河燈、焚紙錠的習俗。

農曆正月十五日稱上元節,乃慶元宵,古已有之;七月十五日稱中元節,祭祀先人;十月十五日稱下元節,乃食寒食,紀念賢人

。中元節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部分地區在七月十四日。

傳說中元節當天陰曹地府將放出全部鬼魂,民間普遍進行祭祀鬼魂活動。

凡有新喪的人家,例要上新墳,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成為中國民間最大的祭祀節日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習俗裡貌似這樣不太好,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心意,比如現在還有很多人用祭祀文化網等平台進行網上祭祀,其實只要有心,形式或是方法是什麼不太重要。

父親去世一年,第二年中元節能上墳嗎?

18樓:

你父親去世一年,第二年中元節肯定能可以上墳,是問題的,在我們這裡,即使每年燒完了周年之後,中元節的時候也都可以去上墳的,沒有什麼說的,你要根據你住的地方去做就可以了,在我們這裡是沒有說到的

清明掃墓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我和男朋友還有月結婚了。可是總是吵架。吵架的時候我哭他也從來不讓著我,我該結婚嗎

火爆的摩羯 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不應該結婚。因為他一點也不心疼你,你現在捨不得離開,早晚有一天你會傷透了心離開他的。女人嫁人最好還是嫁乙個愛自己比較多一點的人,這樣才會比較容易獲得幸福。祝福你。 吵架看具體原因,如果沒事亂撒氣吵架就不對了。結婚不結婚這種事也只有你們當事人才可以拿主意,其他人不會給...

明天我結婚了 穿婚紗做新娘了 是我最漂亮難忘的一天 大家為我婚禮祝福吧 我請大家吃喜糖 和我一起分

你都要結婚了才跟我說,我太心疼了,還要我祝福你,我做不到啊,新娘結婚了,新郎不是我,如果不幸福,就回來找我,我一直都在等你我的最愛 祝福你們o o,做好當妻子的本分,結婚了就要從家的角度想問題,多學習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呃 沒話說了,呵呵,祝家庭和諧,好好過日子 可惜沒有早幾個月讓我知道,我就是開婚...

我能和我大姨的兒子的女兒結婚嗎,我是女孩子能和我大姨家的兒子結婚嗎

不能。請你去看看婚姻法規定。三代血親, 楓葉今秋紅 雙方仍然在三代旁系血親的範圍之內,不適宜成為夫妻。 結婚了,你叫你姨是姨還是奶奶?叫你表哥還是叫他爸?感覺你們在一起難度不小,即便法律允許。 輩份不一樣,還是親戚,結婚不好吧 衛生錦 小夥子準備迎接暴風雨吧。我是女孩子能和我大姨家的兒子結婚嗎 大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