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舌戰群儒是94唐國強版三國演義第幾集

時間 2021-10-16 21:25:20

1樓:山東省飛飛

諸葛亮舌戰群儒 是94唐國強版 三國演義 第30集。

第三十集:舌戰群儒

曹操在山上觀戰,見趙雲勇不可當,下令:「擒拿趙子龍,不許放冷箭,只許活捉。」雲趁勢**,衝出重圍,至長阪橋遇張飛,將阿斗交與劉備手中。

張飛在橋上令二十餘兵砍下樹枝,拴在馬尾上,在樹林內往來馳騁,掀起塵埃,虛張聲勢。他怒目橫矛,立馬橋上。曹軍見塵土飛揚,疑有伏兵,不敢上前。

張飛怒喝一聲,曹將夏侯傑驚得肝膽碎裂,倒於馬下,曹操大驚,惶亂中撥馬而逃。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在曹操大軍的威逼之下,荊州劉表之子劉琮獻城降曹。劉備棄樊城攜民渡江,敗走漢津,投江夏劉琦處暫避。曹操乘勝率八十三萬大軍威逼江東,陳兵長江北岸,虎視江東六郡。

訊息傳來,東吳朝野一片震驚,武將要戰,文官主降,爭論不休。孫權不甘降曹,又恐力量不敵,舉棋不定。

魯子敬力排眾議,願親到江夏,搬請諸葛亮共議破曹大計。孫權因劉備兩次打敗曹操,急於摸清曹軍兵力,同意魯肅去江夏探聽虛實。諸葛亮於是決定隻身入吳,要憑三寸不爛之舌,去說孫、曹兩家互相吞併。

諸葛亮在魯肅邀請下出使東吳,東吳眾臣蔑視孔明,在謁見孫權之前,先安排他在集賢堂與眾官相會,想殺殺他的威風。東吳重臣張昭、顧雍等知諸葛亮來意,紛紛向諸葛亮發難,氣勢洶洶,不可一世。諸葛亮面對群儒,從容不迫,對答如流,以降曹必亡,曹軍可以打敗之理,說服眾臣,駁得張昭「瞠目結舌,無言答對」;虞翻「面紅耳赤,低頭不語」;步騭、薛琮「語塞口呆」……

2樓:二線運營

第三十集,下面是目錄表,銜接是**,很全,望採納!

諸葛亮舌戰群儒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采采柔逸 1 舌戰群儒是文學名著 三國演義 中的故事,在正史 三國志 中卻沒有文字能證實確有此事。2 正史只記載大事,而文學創作卻需要血肉豐滿,情節獨到。諸葛亮舌戰群儒一節,屬於文學創作。精彩的情節膾炙人口,大大增加了 的可讀性。反映了諸葛亮為了實現聯吳抗曹的大政方針,與東吳的名人文士們開展辯論,舌...

三國時期諸葛亮彈的琴叫什麼,三國演義諸葛亮彈得琴名字叫什麼

9點說史 七弦琴。七根琴弦上起承露部分,經岳山 龍齦,轉向琴底的一對 雁足 象徵七星。琴腹內,頭部又有兩個暗槽,一名 舌穴 一名 音池 一名 納音 尾部一般也有乙個暗槽,稱為 韻沼 與龍池 鳳沼相對應處,往往各有乙個 納音 龍池納音靠頭一側有 天柱 靠尾一側有 地柱 使發聲之時,聲欲出而隘,徘徊不去...

為何《三國演義》如此推崇諸葛亮,三國志中諸葛亮的形象是什麼?三國演義裡呢?

因為 裡面需要乙個光輝的正面人物,需要乙個神機妙算的智者,這樣才會有戲劇效果,才會更加好看。只有突出諸葛亮的機智,才能讓故事更加有神奇性。讓觀眾看了之後,覺得真是聰明。觀眾們需要乙個足智多謀的偶像來崇拜。這是為了更好的去塑造人物的形象,在一部書中,需要塑造乙個正面人物,這個正面人物要有不同於常人的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