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

時間 2022-11-30 16:35:07

1樓:肚子餓死嘍

一、才華橫溢,他所創造的詩詞作品是語文書上的必修課

諸葛亮創作的詩文《出師表》是義務教育九年級下冊語文書中的必修詩文。這首詩以誠懇直白的語言,就當時的形式做出了分析。從中能夠看出諸葛亮的政治理念,也能明白諸葛亮「北定中原」的信念感以及對劉禪、劉備的忠貞之情。

我們學習這首詩的時候,也能體會到當時三國鼎立局勢之下,諸葛亮所做出的的鬥爭。

二、三顧茅廬,這個故事聞名天下幾乎人人皆知

三顧茅廬這件事情的起因是因為曹操勢力越來越雄厚,劉備在打了敗仗之後四處招募人才,隨後得知了臥龍先生諸葛亮的美名。於是劉備就專程去拜訪諸葛亮,希望諸葛亮能夠出山協助自己。劉備第一次去的時候,諸葛亮不在家,劉備第二次又冒著風雪前去,結果諸葛亮又外出遊歷去了,劉備第三次去請,結果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只好等到諸葛亮睡醒,在與他協商。

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己」,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一代豪傑。

2樓:番茄味雞腿堡

空城計, 七擒孟獲 ,三顧茅廬 ,揮淚斬馬謖 ,火燒新野 ,這些都是關於他的故事。

3樓:巨集盛星辰

比如說有空城計,七擒孟獲,初出茅廬,揮淚斬馬謖,火燒新野等等,這些都是關於諸葛亮的故事,非常的著名。

4樓:目微

劉備三顧茅廬 ,草船借箭 ,舌戰群儒 ,七擒孟獲 ,空城計等等都十分經典。

5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個人了解過諸葛亮的空城計,還有七擒孟獲的故事,有關於初出茅廬的故事,還有火燒新野的故事,也了解過三氣周瑜的故事。

為何《三國演義》如此推崇諸葛亮,三國志中諸葛亮的形象是什麼?三國演義裡呢?

因為 裡面需要乙個光輝的正面人物,需要乙個神機妙算的智者,這樣才會有戲劇效果,才會更加好看。只有突出諸葛亮的機智,才能讓故事更加有神奇性。讓觀眾看了之後,覺得真是聰明。觀眾們需要乙個足智多謀的偶像來崇拜。這是為了更好的去塑造人物的形象,在一部書中,需要塑造乙個正面人物,這個正面人物要有不同於常人的聰...

三國時期諸葛亮彈的琴叫什麼,三國演義諸葛亮彈得琴名字叫什麼

9點說史 七弦琴。七根琴弦上起承露部分,經岳山 龍齦,轉向琴底的一對 雁足 象徵七星。琴腹內,頭部又有兩個暗槽,一名 舌穴 一名 音池 一名 納音 尾部一般也有乙個暗槽,稱為 韻沼 與龍池 鳳沼相對應處,往往各有乙個 納音 龍池納音靠頭一側有 天柱 靠尾一側有 地柱 使發聲之時,聲欲出而隘,徘徊不去...

《三國演義》中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情節還有成語有哪些?

三國演義 中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情節還有成語有 龍盤虎踞 三足鼎立 三顧茅廬 如魚得水 思賢如渴。1 龍盤虎踞 l ng p n h j 盤 曲折環繞 踞 蹲 坐。好像盤繞的龍,蹲伏的虎。特指南京。亦形容地勢雄偉險要。2 三足鼎立 s n z d ng l 比喻三方面對立的局勢。3 三顧茅廬 s n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