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彈古箏的人手指上纏的是什麼,彈古箏的人手指上包著個東西那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6 19:01:35

1樓:

纏的是假的指甲,用玳瑁製成的,一般叫古箏指甲。

假指甲,也稱義甲,古代已用,箏以真指甲演奏,稱為 箏;以假指甲演奏,稱為彈箏。據記載,遠在晉代就有:「彈箏以骨爪寸餘,以代指也」。杜甫詩中也有「銀甲彈箏用」的句子。

真指甲撥弦,雖靈活方便,但缺點不少。如:

1.真指甲的厚度不夠,撥弦後音質單薄,尤其在低音區音質輕飄。

2.撥弦角度受侷限,難以修整出最佳角度,影響了音色和技術的發揮。

3.容易斷裂,練習無保障,演出不可靠。

4.日常留指甲,**觀,不衛生。

由於這些缺點,真指甲這種撥弦「工具」已為可以隨意修整的假指甲所代替。

2樓:上官餘暉

一種指甲,用膠布纏在指尖上.彈出的聲音清脆,需在適應.比真指甲的音色好,

1.真指甲的厚度不夠,撥弦後音質單薄,尤其在低音區音質輕飄。

2.撥弦角度受侷限,難以修整出最佳角度,影響了音色和技術的發揮。

3.容易斷裂,練習無保障,演出不可靠。

4.日常留指甲,**觀,不衛生。

由於這些缺點,真指甲這種撥弦「工具」已為可以隨意修整的假指甲所代替一般用玳瑁和動物的甲殼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上纏的是假的指甲,用玳瑁製成的。可以防止本身的指甲受傷,而且用假的指甲演奏出來的音色會不同,應該是最適合演奏古箏的音色。

4樓:

是一種甲,一般用塑料或者是動物的甲殼製作.

彈古箏的人手指上包著個東西那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纏的是bai假的指甲,用du玳瑁製成的,一般叫古箏指zhi甲。

假指甲,也稱義dao甲,古代已用,專箏以真指甲屬演奏,稱為 箏;以假指甲演奏,稱為彈箏。據記載,遠在晉代就有:「彈箏以骨爪寸餘,以代指也」。杜甫詩中也有「銀甲彈箏用」的句子。

真指甲撥弦,雖靈活方便,但缺點不少。如:

1.真指甲的厚度不夠,撥弦後音質單薄,尤其在低音區音質輕飄。

2.撥弦角度受侷限,難以修整出最佳角度,影響了音色和技術的發揮。

3.容易斷裂,練習無保障,演出不可靠。

4.日常留指甲,**觀,不衛生。

由於這些缺點,真指甲這種撥弦「工具」已為可以隨意修整的假指甲所代替。

彈古箏時手指上帶的東西叫啥(像個戒指一樣的)

6樓:kitty小小貓

假指甲,也稱義甲,古代已用,箏以真指甲演奏,稱為箏;以假指甲演奏,稱為彈箏。據記載,遠在晉代就有:「彈箏以骨爪寸餘,以代指也」。杜甫詩中也有「銀甲彈箏用」的句子。

中文名義甲

外文名yijia

產地中國

款式凹槽 平面 雙槽

尺寸大號 中號 小號

簡介箏的撥弦工具有假指甲與真指甲。從前彈箏者多用自留的真指甲撥弦,這種方法一直沿用到現在。真指甲撥弦,雖靈活方便,但缺點不少。如:

平面古箏指甲

1.真指甲的厚度不夠,撥弦後音質單薄,尤其在低音區音質輕飄。

2.撥弦角度受侷限,難以修整出最佳角度,影響了音色和技術的發揮。

3.容易斷裂,手指易受傷。

4. 影響琴弦運作,聲音美感降低。

材料有用賽璐璐片的,有用彈性尼龍片的,也有用穿山甲片的,還有用塑料片、天然水牛,黃牛角,玳瑁片,銅片、鐵片和骨片的。近來還有人用鋼絲製作的,現在多用玳瑁,塑料和賽璐璐.

古箏指甲種類有凹槽、雙面弧、單面弧三種,型號分大中小,凹槽和單面弧分左右手,雙面弧不分左右手

操作方法

戴在內側。所製作的假指甲形狀也有所不同:有類似真指甲的,也有長而尖的。假指甲在市場上也有賣。

戴假指甲的數量有多有少,依演奏曲目難度和需要不同,可戴六個,即雙手大、食、中指各乙個,也可戴三個,即右手大、食、中指各乙個;還可戴八個,即雙手大、食、中無名指各乙個;或戴九個,即雙手大、食、中、無名各乙個再加上右手小指乙個。這些依各人的演奏習慣和需要而定。

注意事項

古箏指甲的使用是為了增加音量、延長手指長度、保護指尖與指甲,正確配戴指甲與否直接關係到練琴的質量和演奏的效果。配帶時,膠布固定在距指甲根部1-2mm處,膠布整齊疊壓纏繞手指2-3圈,底部接近且不超過第一指關節,頂部通常超出指尖1-2mm。佩帶好的指甲要鬆緊適度,過鬆時,綁縛不牢固,演奏時缺乏力度並且易脫落;過緊時,缺少彈性,手指的血液流通受阻,演奏時影響手指的靈活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彈古箏時帶的假指甲名叫「義甲」,彈奏古箏,是需要戴假甲(義甲)的,這是出於保護真甲免受磨損、增大箏弦音量、追求明亮動聽音色等多重目的。在現代,彈箏人對義甲的選擇是很有講究的。義甲材質上的不同、外形規格上的不同、厚薄尺寸上的不同以及製作工藝上的差別都將會影響到彈箏的音質和音色!

壹和古箏提供,望採納!

彈古箏彈久了的人,手指有什麼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了一年多,現在還在學,手應該是不會變形的,我看我們老師的手是很正常的,我覺得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力。因為在摁弦的時候,需要力氣,其次就是左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作為摁弦的手指,應該是會起繭的,剛彈完的時候,三個手指上會有凹凸的琴弦印跡,摘下假指甲時,指甲上方的部分會有明顯的紅。

望採納謝謝。

9樓:我太乖

不會變形的哈 話說 我小時候 練古箏以前 有個壞毛病 就是不由自主去摳手指甲附近的皮 起小皮刺得話就去撕 經常弄得手指甲根上一層坑坑窪窪 偶爾還出血 手很難看

後來習了古箏 這個毛病不曉得怎麼就好了 長大以後一直沒有再犯過 呵呵 手自然也好看了 放心吧 你的手只會越變越好看 如果練得頻繁些 每次時間不要太長 繭子也不會起得很厲害的

除了彈古琴的手指變得會比較粗硬,其它的樂器基本是不傷手指的。我4歲開始練,到現在17年,食指比別人的手指向中指更彎一些,然後第一節指骨內關節(綁指甲的那節)因為關節時常折的緣故被指甲片磨出了繭,綁膠布的地方**不太好(以前膠布太黏了,現在膠布的質量比較好),手指比較活絡,大體就是這些。個人感覺,我指頭變得比較嚴重,可能有些人的指頭是基本不變的,和練習有關……寫手如柔荑之類的除了彈古琴的其餘都還可接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姑娘你要寫**麼&

除了彈古琴的手指變得會比較粗硬,其它的樂器基本是不傷手指的。我4歲開始練,到現在17年,食指比別人的手指向中指更彎一些,然後第一節指骨內關節(綁指甲的那節)因為關節時常折的緣故被指甲片磨出了繭,綁膠布的地方**不太好(以前膠布太黏了,現在膠布的質量比較好),手指比較活絡,大體就是這些。個人感覺,我指頭變得比較嚴重,可能有些人的指頭是基本不變的,和練習有關……寫手如柔荑之類的除了彈古琴的其餘都還可接受……

11樓:山有扶桑

雙手都會戴義甲,但左手雖然戴甲,還是直接用食指、中指、四指這三個指肚去按弦的,(左手彈弦時才用指甲,按弦時用指肚),故,這三指指肚都會有明顯的塊狀繭。

其次,因為要戴甲,所以其實手上的真指甲往往是要剪禿的,即使留,也只會是一點點,太長的真甲會影響彈奏。(有個別傳統大師,留很多的指甲,用真甲彈奏,但已經很少很少了,因為舊時琴是絲弦,可用真甲,現代琴都是鋼絲弦,真甲hold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我8級,幾乎每天1小時。很多人都說我手長得特別好,我是這樣學古箏的。因為有左手彈,對左、右腦有一定的開發,兩隻手手很靈活。我右手骨折了,左手也能寫,至少比較正規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指會經常起泡,左手指尖有繭,而且手指的確很有力,也許密集時間的練琴會得腱鞘炎,因人而意。

14樓:孤獨の小熊

彈古箏的手和平常的手在外表上其實沒有什麼區別,不會像彈鋼琴一樣手指會變形,而且彈古箏的手更加靈活,不帶指甲彈古箏也不會疼,我學古箏已經學了8年,手指真的很靈活,並且手指的勁也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十一年,反正我的手很不好看,指尖是圓的

16樓:

關節比較靈活,右手手指比左手長,不知道是先天性還是練出來的。

至於別的,我一邊上學一邊練古箏所以比較辛苦,所以我的手指比左手難看,右手的中指左邊指頭肉和指甲有一點分開的狀況,不過還好不痛。

大致狀況就這些了,你練了你就知道了。

17樓:葉子

我學了八年,手型一點沒變,手指反而更修長了

18樓:三葉草の葉

沒有特別之處,還是那樣。彈古箏並不需要很大的勁,所以不會讓手指變形什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認為沒什特別自出,除了靈活了

20樓:我是

其實練古箏練久的人都會知道,因為專業的每天練琴要五六個小時,膠布纏在指甲上時間久還挺疼的,指甲蓋上還會有黏上的膠,後來知道可以在上面反向貼一層,手指會被纏的有些變形,但是過一會就恢復了,可以纏的松點

21樓:詩涵露雅

反正我沒有【注:九級】

彈古箏時手上戴的木片是什麼

22樓:

叫做義甲。

義甲是彈撥樂器所用的一種工具,裝於指端。彈奏古箏,是需要戴假甲(義甲)的,這是出於保護真甲免受磨損、增大箏弦音量、追求明亮動聽音色等多重目的。用假甲來彈箏,在古代已有先例,而非近代之創。

早在漢魏時期,用於相和歌伴奏的箏就多用骨甲代指,彈起來錚錚作響。自唐經宋,再到明代,原來彈箏所用的鹿骨爪撥奏形式改為十指戴甲彈奏,這極大地豐富了古箏的表現力。

23樓:劉珠賀初陽

彈古箏手上戴的是義甲。

彈古箏手上戴的是義甲不是木片,彈古箏為防止手受傷,增加彈奏的顆粒性,手上要戴義甲,義甲好的是戴帽材料的,戴帽是海洋裡的一種龜殼,質地堅硬,耐磨。用戴帽材料做的義甲彈奏聲音清脆,顆粒性強,但**較高,現在基本都是合成義甲,這種義甲略含一點戴帽粉,黑白分明,彈出的音色較差。

24樓:

玳瑁做的假指甲,用來彈琴的時候省勁,不傷手. 不過牛角骨做的最棒。

25樓:晨昏線上的妖魔

是義甲,保護手指用的

手指上的鑼是什麼意思,手指上的十個鑼是什麼意思?

一指紋與命運 有些人經常看指紋給人算命,主要是憑藉指紋的特徵,渲染什麼 手紋測禍福 指紋知命運 等。果真如此嗎?請看在我國各地流傳的一些說法,便可知它的可信程度。如湖南一帶流傳說 一斗窮,二斗富,三鬥四鬥開當鋪。而浙江 杭州一帶則流傳著 一斗富,二斗貴,三鬥四鬥開當鋪。江蘇一帶則又說 一斗巧,二斗拙...

那些愛過的人是什麼歌曲的歌詞,那些唱曾經唱過的歌,愛曾經愛過的人是什麼歌裡面的歌詞

小孩淺唱 心願。那些我愛的人,那些離逝的風,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那些愛我的人,那些沉澱的淚,那些永遠的誓言一遍一遍 環民 如果按你說的歌詞,有4首這樣的.胡蓓蔚的 愛過的人去了 kindergarten killer的.韓東的 寂靜的季節 往者莫言 陶喆 寂寞的季節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 我的心也飄...

戒指戴在每個手指上分別表示的意義是什麼

戴在小指上,是未婚也沒有朋友的意思 戴在無名指上,是未婚但有朋友的意思 戴在中指上,是已婚的意思 戴在食指上,是已婚且有孩子的意思 戴在拇指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聽過一種說法叫。清熱解毒 戒指戴在各個手指上的含義 1 戴左手各手指的含義如下 食指,單身貴族。中指,表示訂婚。無名指,表示結婚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