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放風箏的詩句,關於“春天放風箏”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10-16 19:01:35

1樓:

1、《紙鳶》  寇準

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託,終共白雲飛。

2、《風鳶圖詩》 徐渭

江北江南紙鷂齊,線長線短回高低。

春風自古無憑據,一伍騎夫弄笛兒。

3、《村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2樓:創作者

村居清代: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譯文農曆二月,青草漸漸發芽生長,黃鶯飛來飛去,輕拂堤岸的楊柳陶醉在春天的霧氣中。

村裡的孩子們早早就放學回家,趕緊趁著東風把風箏放上藍天。

賞析:草長鶯飛二月天”寫時間和自然景物。生動地描寫了春天時的大自然,寫出了春日農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

早春二月,小草長出了嫩綠的芽兒,黃鶯在天上飛著,歡快地歌唱。堤旁的柳樹長長的枝條,輕輕地拂著地面,彷彿在春天的煙霧裡醉得直搖晃。

“草長鶯飛”四個字,把春在的景物寫活,使讀者彷彿感受到那種萬物復甦、欣欣向榮的氣氛,讀者的眼前也好像湧動著春的脈搏。

3樓:就是困了吐了

1.風箏 唐-高駢 夜靜絃聲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 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風吹別調中。

風箏發出的聲音有**的美,像一串串流動音符響在耳邊,一陣風吹來,風箏又吹出另一種曲調,細細品味,猶如絲竹之音縈迴於耳,讓人感悟到風箏**的無窮曼妙。

2.紙鳶 宋-寇準 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託,終共白雲飛。

詩中並不見紙鳶的形象,卻給人們帶來了遐想,風箏只有憑藉風力方可傍雲而飛,人事騰達不也是這樣的嗎?

3.觀村童戲溪上 宋-陸游 雨餘溪水掠堤平,閒看村童謝晚晴。 竹馬踉蹌衝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 三冬暫就儒生學,千耦還從父老耕。 識字粗堪供賦役,不須辛苦慕公卿。

該詩前兩聯寫了兩種遊戲,一是騎竹馬;一是放風箏。竹馬在地面上奔跑,跑來跑去晃晃悠悠連人帶“馬”衝進了爛泥塘裡,好不掃興;“紙鳶跋扈挾風鳴”生動地刻畫了紙鳶的姿態,以及孩子那天真可愛、歡樂自在的狀態。

4樓:夕陽斷橋

春天是一個大自然的形象,很多小夥伴放風箏,玩遊戲,我忽然想起一句詩**菊詩句是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5樓:登存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那一天陽光明媚,春暖花開,太陽公公把頭從了出來,看著綠油油的大地,小紅,小明小剛拿著風箏去公園裡,翁源真是人山人還,天上飛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蝴蝶型的哆啦a夢型的蜈蚣型的………

他們拿出自己的風箏,小明先扯著風芯軸和風箏線,小剛舉著風箏,小明,快起快快的跑了起來,小剛也跟著跑了起來,再小紅的一聲令下,鳳岡立刻把命中拋到了天上,又加快速度,飛快的跑,而且很快風箏越飛越高,不一會兒風箏就穿破了雲彩。

小剛和小紅,小明看著越飛越高的風箏,他們很高興。

6樓:廖弘義

和姑姑v跟慧慧呼和浩特了

關於“春天放風箏”的詩句有哪些?

7樓:曲水流觴

村居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村版居》是

由清代詩人高鼎權晚年歸隱於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所寫的一首七言絕句。

此詩描寫了詩人居住在鄉村時因春天來臨而喜悅,所見到的春天景象和放學後孩子們放風箏的情景。

王維的詩作《畫》現有一種說法作者應為高鼎,因為翻遍《全唐詩》 ,在王維的名下,沒有這首詩;而且整個《全唐詩》裡,也沒有這首詩。此詩是題在王維的畫作上,題詩人不可考(不知是王維或者另有其人),但這首詩本身是從別人的詩改來的。原詩是南宋僧人道川禪師的作品。

原文如下:

遠觀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猶在,人來鳥不驚。

頭頭皆顯露,物物體元平。如何言不會,只為轉分明。

8樓:niu藝霖

1、風箏 唐-高駢

夜靜絃聲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

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版風吹別調中。

2、紙鳶 宋-寇準

碧落權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託,終共白雲飛。

3、觀村童戲溪上 宋-陸游

雨餘溪水掠堤平,閒看村童謝晚晴。 竹馬踉蹡衝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

三冬暫就儒生學,千耦還從父老耕。 識字粗堪供賦役,不須辛苦慕公卿。

4、西湖春日壯遊即事 元-馬臻

豪家遊賞佔頭船,趁得風輕放紙鳶。

手拍絲輪爭上下,一時回首看青天。

5、紙鳶 元-謝宗可

畫裡休看郭恕先,巧糊片楮作蹁躚。 影馳空碧搖雙帶,聲遏行雲鼓一弦。

避雨飛來芳草地,乘風遊遍綠楊天。 黃昏人倚樓頭望,添個紅燈到上邊。

9樓:鈴鐺兒凌

村居---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專歸來早,忙趁

屬東風放紙鳶。

懷濰縣---鄭板橋

紙花如雪滿天飛,嬌女鞦韆打四圍。

五色羅裙風擺動,好將蝴蝶鬥春歸。

紙鳶---寇準

碧落秋方靜,騰空力尚微。

清風如可託,終共白雲飛。

紙鳶---謝宗可

孤騫穩駕剡溪雲,多少兒童仰羨頻。半紙飛騰元在己,一絲高下豈隨人。

聲馳空碧東風曉,影度遙天化日春。誰道致身無羽翼,回看高舉絕紅塵。

風鳶圖詩---徐渭

柳條搓線絮搓棉,搓夠千尋放紙鳶。

消得春風多少力,帶將兒輩上青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1.《村居書事》bai

文辭苦思zhi徒妨睡,官職虛名不療dao飢。

垂老始知安版

樂法,紙權鳶竹馬伴兒嬉。

“鳶”就指風箏。北宋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宋蘇漢臣的《百子圖》裡都有放風箏的生動景象。

1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村居清*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

拂提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

忙趁東風放紙鳶,

七絕藝叟

胡秉言鶴髮童顏氣宇軒,

吹拉彈唱墨潑丹。

秀得廚藝雕龍鳳,

種菜花魚做紙鳶。

描寫春天放風箏的詩句有哪些?

12樓:慣性擁吻

憑依片紙得天飛 何故聲揚欲作威

瘦骨幾莖徒遠舉 柔絲千尺總危機

雲晴日暖春初好 雨驟風狂事漸非

高樹上林須引避 牽纏到底不能歸

半紙浮名寄太虛 御風列子竟誰如

高從自致非攀附 道在因時作卷舒

聲澈瑤京傳鳳吹 影飄仙侶曳露裙

一絲不掛兒童手 浪跡天涯樂有餘

自負雲霄早致身 安排線索靠他人

摩天手段乘風展 掉尾精神逐日新

暫聳觀瞻喧里巷 終嗟破碎委埃塵

牽來拽去成何用 驟雨淋頭斷送春

一番春事一番空 放卻風箏逐斷蓬

博得飛翔纖指上 逞將聲勢半天中

目花輕薄流溪水 學絮顛狂落草叢

皮骨飄零絲絡在 相看拍手笑兒童

共仰高風不可攀 幾回放去便收還

絲綸何必全設施 骨相從知避險艱

飄若素雲浮碧漢 翩然白鶴度青山

春光遠覽應無限 勘破飛騰只等閒

驀地翻空在眼前 糊塗片紙任高騫

看來爺麵人無限 避去全身雨滿天

直上難防拋瓦墜 暗中返照帶燈燃

春風催促清明到 棲止園林沒掛牽

13樓:狒狒

1,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鴦。--《村居》

2, 結伴兒童褲褶紅,手提線索罵天公。人人誇你春來早,欠我風箏五丈風。--清孔尚任

3,階下兒童仰面看,清明裝點最堪宜。遊絲一斷渾無力,莫向東風怨別離。--清曹雪芹的《紅樓夢》

描寫春天放風箏的作文,寫一片春天放風箏的作文300字

勾來福北女 送走了冬爺爺,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向我們走來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衝出家門,盡情享受春天的美麗和快樂。春天是充滿生機 五彩繽紛的季節。你看,小草探出了腦袋,柳樹吐出了嫩綠的新芽,麥苗向我們點頭,大地換上了新裝,到處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漫山遍野的櫻桃花盛開在櫻桃溝,白茫茫的一片,遠遠看去,好...

你有多久沒有體驗過秋天放風箏了,春天放風箏好還是秋天放風箏好?

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吧,用三個很久不是手誤,還真的是已經非常久的時間沒有在秋天放過風箏。也不要說秋天了,在春夏秋冬都已經很久沒有放過風箏啦。閉上眼睛,想了半天,甚至都想不出來,我最後一次放風箏在什麼時候?但是腦海中隱約有一段經常放風箏的歲月。想來大概是小學的時候吧!那時候在,村裡面小學,每天回家要走乙...

求解夢 做夢夢到下雨天放風箏,夢到親人放風箏下雨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