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誰的古箏彈的最好,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

時間 2021-10-16 19:01: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古人不有很多男的彈古箏嗎

象曹操諸葛亮

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一代,還是首推袁莎吧.

袁莎,不滿6歲習古箏。十歲考入****學院

回附小,先後被保送至中風

當今**界誰彈古箏最厲害

3樓:地球軍

這樣的問題是永遠沒有答案的! 每位演奏家都有自己的特點和特長,同時也都會有弱點,不能也不用去作比較! 不能籠統地說哪一個是最厲害的,每一位的演奏家都有不同的風格.

同一首曲子,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 王中山老師不錯的。 中國當代著名古箏演奏家。

曾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賽大賽”古箏第一名。現執教於中國**學院,任中國**家協會古箏學會祕書長,兼任中國多所大學的客座教授。 在古箏演奏方面,王中山先生有著鮮明的個性特徵。

他的**表現細膩、傳神,音色柔美而亮麗,善於運用情緒化的**語言表達理性化的思維。他舉重若輕的彈奏技巧、飄逸灑脫的表演風采令人為之矚目,被譽為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古箏藝術家之一。

古箏的顫音怎麼彈啊,古箏顫音怎麼彈

邴汀蘭泰婷 顫音多用於美化弦音,修飾音色。它是以右手彈弦,左手在弦柱左側的弦上顫動,使弦輕輕起伏,發出音波很小,密度很大的,使弦音圓潤柔美的表現手法。具體動作要領是 左手手指自然的略有彎曲,手腕不得下陷,中指與小臂要在一條直線上 左手用指尖 食指,中指,無名指或食指,中指或中指,無名指 在離弦柱左側...

那些彈古箏的人手指上纏的是什麼,彈古箏的人手指上包著個東西那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纏的是假的指甲,用玳瑁製成的,一般叫古箏指甲。假指甲,也稱義甲,古代已用,箏以真指甲演奏,稱為 箏 以假指甲演奏,稱為彈箏。據記載,遠在晉代就有 彈箏以骨爪寸餘,以代指也 杜甫詩中也有 銀甲彈箏用 的句子。真指甲撥弦,雖靈活方便,但缺點不少。如 1 真指甲的厚度不夠,撥弦後音質單薄,尤其在低音區音質...

彈古箏怕影響鄰居,怎樣才能讓古箏的聲音變小

用一根鞋帶,或布條之類,如配圖,把鞋帶一頭綁在21弦的箏碼上,然後採用一上一下繞線的方法,繞在琴弦上,繞好之後在最後的箏碼上打個結就好了。這個方法可以解決練琴聲音太大的苦惱,這樣即使用力彈也不會出很大聲,不會影響到手指的力度 用厚海綿墊在琴碼根部並與琴弦接觸,這是一種更有效的辦法 像小提琴 二胡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