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正在犯罪的人的心理活動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種 的,比如 強   奸 殺 人犯,一開始可能只是單純的先 * 後 殺,到後來,會漸漸的變成性 虐 待後再 殺 人,或是殺 了後 * 屍,..還有可能會因憎恨 女 性而對女 性 器官 進行破壞..

2樓:匿名使用者

衝動。完全失去理性的衝動。犯罪的過程中,目標非常明確,想要達成願望也很強烈,同時有點偏執,相信通過正在做的舉動,就能夠達成目標。

邏輯混亂。

因果感念模糊。

認知偏差。

3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人在預備犯罪以及著手實施犯罪行為過程中,心理活動的綜合表現。不同的犯罪人在犯罪過程中的心理狀態不同,但也存在某些共性。

(1)犯罪的預備心理佔居主導地位。在預謀性犯罪中,犯罪人還要進行一系列觀察、思維、推理、判斷活動。

(2)著手實施犯罪階段。一般有以下幾種心理狀態:犯罪活動過程中,緊張的觀察、判斷與思維活動;興奮與自信心理;緊張、恐懼心理;憤怒、仇恨、嫉妒等情緒。

(3)實施犯罪後階段。一般有以下幾種心理狀態:犯罪成功後的滿足感;害怕罪行敗露的恐懼不安心理;理智恢復後的罪責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該不該...

我能這樣嗎

罪犯在犯罪時,會有哪些心理活動?

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犯罪行為一方面是一種危害他人、危害社會且必定要受到懲罰的行為,但另一方面,通過犯罪行為的實施又將滿足犯罪人的各種非法慾望和**心理。因此,犯罪行為人在進行犯罪行為過程中,心情不可能完全平靜、坦然,總是或多或少地存在興奮、緊張、恐懼等各種各樣的犯罪心理,尤其是情緒上的變化是很大的。

2、犯罪行為人在犯罪過程中的心理狀態又因其犯罪經歷和犯罪形式的不同而表現出很大的差異。一般而言,初犯的緊張、恐懼較為明顯,在實施犯罪行為時由於心情格外緊張,害怕被人發現、被人抓住,對能否實現犯罪目的沒有把握,所以注意力過於集中,注意範圍狹窄,在犯罪現場容易留下作案痕跡;而累犯、慣犯的緊張、恐懼表現就不那麼明顯,由於多次作案,對犯罪結果的預計比初犯更有把握,且具有一定的反偵查手段,作案時不慌不忙,遇到意外收穫時的得意忘形、作案中的沉著冷靜等都與初犯有很大的不同;一般大案要案均繫累犯或慣犯所為,由於作案人目無法紀,無所顧忌,因此作案時更顯心狠手辣、冷酷殘暴,毫無憐憫、同情之心,緊張、恐懼也拋至腦後,更顯得冷漠、麻木。如果犯罪人在作案過程中,遇到被害人反抗、犯罪同夥退縮時,就容易產生憤怒情緒,變得**殘暴、傷人毀物,甚至因此而殺人。

3、犯罪人在開始實施犯罪行為時,伴隨著緊張、恐懼還會產生一種異常興奮感,但隨著犯罪的進行逐漸平靜下來,思考怎樣逃避偵查,銷燬罪證。在某種情境的刺激下,犯罪人也可能沉靜下來,恢復正常的理智和情感,中止犯罪。如殺人犯在殺人犯罪過程中,對被害人產生同情,將其送進醫院,本人去自首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的構成要件裡面有一項是主觀方面,就是講罪犯在犯罪時的心理活動的.有故意和過失兩方面.

故意又可以分為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直接故意是希望犯罪結果發生的態度,間接故意是放任結果發生的態度.

過失可以分為疏忽大意的過失和過於自信的過失.疏忽大意的過失的心裡活動就是本來應該預料到損害結果的發生可是沒有預料到.過於自信的過失的心理活動是已經預料到犯罪結果的發生可是自信能夠避免.

以上都是在犯罪行為已經完成之後分析的.

如果犯罪行為還沒開始,只是預備的時候,即為犯罪準備條件和工具的時候,心裡活動應該是希望犯罪會順利發生或者考慮一些可能發生的後果吧.

如果犯罪行為已經開始了,有一種情況叫犯罪中止.是說因為犯罪人自身的原因比如臨時後悔了之類中止了罪行,後悔就是犯罪中止時的心裡活動.還有如果犯罪行為已經結束但是同樣是後悔了或者變卦了,並且及時有效的防止了犯罪結果的發生,這種也是犯罪中止.

犯罪中止的心裡活動比較複雜,可能是害怕坐牢,害怕親人沒人照顧,覺得自己在做虧心事等等啦,聽到警車的聲音害怕得逃跑也算犯罪中止~

7樓:方方

初犯者會緊張,老油條會比較自然,**者會得到精神上的享受

青少年犯罪心理的心理活動

分析“姦情殺人犯罪現場的心理痕跡的提取”,怎樣通過現場的犯罪痕跡分析犯罪分子的心理活動?

8樓:非黑即白嗎

有的犯罪分子因與被害人矛盾甚深,在現場上表現出非把被害人致死不可的心理;有的為了逃避打擊,在現場上將被害人的眼球刺破,從而表現出擔心警察能從死者眼球顯現其圖象的心理,懷有這種心搜的一般是熟人;有的在現場上解大小便,之所以如此,大都是由於心理緊張等。例如,被害人是在熟睡中被殺害且慘不忍睹,這充分反映出作案者的仇恨心態,一般可分析為仇殺。無錫市錫山發生的一起殺人案件中被害人被砍了115刀,這說明犯罪分子非要把其殺死不可,民警們據此從仇的方面做工作,很快就破了案。

在南京市大廠區發生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分子殺人後又將男死者的**割斷,女死者的臀部劃破,這充分說明是因姦情引起的殺人案。現場上反映的態勢,一方面是由必然性所決定的,它是客觀事物聯絡和發展過程中所產生的不可避免的結果;上有其偶然性,它反映出事物發展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一種不穩定性。必然性和偶然性相互聯絡,相互依賴,而且在一定條件下相互轉化。

現場上的偶然現象,多發生在實施犯罪行為中心理反常所支配的犯罪行為上,遺留的痕跡物證上,犯罪的手段、方法上和造成的犯罪結果上。案件分析一定要通過各種偶然現象,認識和把握案件內部和案件之間的必然聯絡,準確把握犯罪分子作案的心理痕跡。

2023年12月7日至2023年5月10日,泰州、南通發生持槍搶劫、**殺人系列案。現場提取“**”式手槍備用彈匣1個,上有“7183”字樣。從現場遺留彈匣的外觀分析,案犯使用的手槍應是1支新槍。

鑑於彈匣的號碼與**號碼尾數一般一致,且l萬支以上才能出現彈匣號碼重複的同類槍支這一情況,偵查工作圍繞查尾數是“7183”的“**”式手槍全面,從而及時串並了河南省原林縣何順鎮發生的盜竊1支“**”式手槍(號碼:28047183)和20發子彈案件,進一步豐富了偵破條件,為最終突破全案創造了條件。

9樓:乄

姦情殺人可能是激情犯罪也可能是預謀犯罪。

所謂激情犯罪即由一定因素引發的爆發式犯罪可能採用掐 砍 砸 刺等方式對受害人進行攻擊。如此現場一般會留有犯罪人遺留的毛髮,血指紋。且一般激情犯作案手法相對低劣,在對屍體的處理上可能採取肢解屍體或逃離現場的方式來處理。

所以對第一現場的找尋是第一要務。從現場發現的證據一定足以將犯罪人定罪。其心理痕跡在於作案手法的暴力,**,如果是由於外傷致死則可能出現大量噴濺型血跡,如果是通過掐,勒等方法被害人表情必定表情扭曲等..

預謀犯罪相對前一種複雜很多。預謀犯一般會經過長時間精細打算,其犯罪特徵與普通的預**人沒有過多區別。這種案件的偵破我國主要還是根據監控錄影來排查犯罪嫌疑人的。

現場遺留有價值的犯罪證據不會很多。

案例樓主隨便找兩個情殺的套用一下就好了

10樓:卻湉

這個的專業性就很強了哦,一般情況下,與血脂的濃度等有關係,分析人物個性情況。預謀,激情或者是其他方面引起的。

不會語言不會說話的人有怎樣的心理活動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有一個朋友,他也是不會語言表達的,他也不懂得怎麼說話,這生活當中啊,她總是一個人總是表示沉默 而且這樣的人我也不喜歡跟他們交流,因為你跟他們說一句,有時候他沒回應,你跟他們說很多句,他們才會給你來一句 hktv電電 一個人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差,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的。因為很多的時候,...

此時的人工心理活動是 這裡怎么玩就有兩組

被壞的心情所控制發洩,自省的人把壞的心情控制在手裡 轉身,成了回憶 有些人,一揮手,成了背影 人腦是怎樣產生心理活動的?人腦是怎樣工作的?它是怎們產生心理活動的呢?這個問題極為複雜,目前還不可能一下子說得清楚。因為人腦的機能複雜而深邃,看起來神秘而不可思議,它同宇宙空間 基本粒子,被認為是三大 宇宙...

人類心理活動物質基礎,心理產生的物質基礎是()A 客觀現實 B 腦 C 實踐活動 D 條件反射

一 心理 mind 是腦的機能。腦不同於個體的任何器官,腦除了完成個體本身的生理機能外,還有最主要的就是心理機能。心理的發生和發展是以腦的發育為物質基礎,三個方面 第 心理的種系發展。心理現象是物質發展到一定階段才出現的,並隨著神經演化而逐步發展,最後產生人的心理,這是一個漫長的潰化過程 第二,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