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犯罪的人通常是什麼心理的,犯罪的人在犯罪的時候心理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地說,犯罪心理學以犯罪心理為研究物件。但關於犯罪心理學的定義有狹義和廣義兩種說法,至今仍莫衷一是。狹義的犯罪心理學,是指運用心理學的基本原理研究犯罪主體的心理和行為的一門學科。

廣義的犯罪心理學,是指運用心理學的基本原理,研究犯罪主體的心理和行為以及犯罪對策中的心理學問題的一門學科 廣義的犯罪心理學包括狹義的犯罪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研究什麼?這實質上是犯罪心理學研究物件的問題 根據犯罪心理學有狹義和廣義之說,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物件亦有狹義和廣義之分。

狹義的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物件是犯罪人即犯罪主體的心理和行為,就是說犯罪心理和犯罪是其研究物件。犯罪主體的心理包括其心理過程和個性心理、犯罪心理結構形成的原因和過程、犯罪心理外化為犯罪行為的機理、犯罪過程中的心理活動、犯罪心理髮展變化的規律以及怎樣對犯罪心理結構施加影響和加以教育改造等。簡單地說,它只研究犯罪人的個性缺陷及有關的心理學問題。

廣義的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物件,除包括狹義的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物件之外,還包括犯罪對策中的心理學問題,如預防犯罪、懲治犯罪以及教育改造罪犯的心理學問題;還包括有犯罪傾向(即尚未實施犯罪行為)的人的心理和刑滿釋放人員的心理;還包括被害者心理、證人心理、偵查心理、審訊心理、審判心理以及犯罪的心理**等等。簡單地說,廣義的犯罪心理學既研究犯罪人的心理和行為,又研究與犯罪作鬥爭的對策心理學部分,即被認為是司法心理學的有關內容。 廣義的犯罪心理學研究範圍頗廣,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加以確定:

⑴把什麼人的心理和行為作為研究物件。具體說來,有以下幾種人的心理和行為:①犯罪人,這是犯罪心理學研究的主要物件;②一般違法人,指實施了違反刑法,但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行為和違反治安法規的行為而又為治安部門所處理的人;③ 刑滿釋放人員和解除勞動教養人員;④揭露與懲罰犯罪的有關人員,這主要是指公安、司法部門人員,這方面的研究目的是為了提高辦案質量;⑤監管矯治罪犯的人員和監獄的工作人員,他們的心理素質如何,直接影響到罪犯犯罪心理矯治的成效。

⑵研究哪些課題。犯罪心理學(廣義的)研究課題十分廣泛,主要有:犯罪心理結構、犯罪心理結構成因、犯罪心理形成和犯罪行為發生的機制、犯罪心理結構的發展變化、不同型別犯罪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囿些是心理囿問題...囿些是逼於無奈才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 會犯罪的人不一定就是壞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奇,以及想拯救,挽救他的心理,

還有,其實犯過罪的人 不一定都是壞人,

他乜有他好的一面吖,

乜許你是被他好的那一面給吸引勒,

犯罪的人在犯罪的時候心理是怎麼樣的?

5樓:紫金花的葬禮

感覺這世界不公平、所以才會犯罪吧

6樓:金妙華

不會想太多 心存僥倖

看《犯罪心理》的人是什麼心理?

7樓:不可愛的冬瓜

開頭就很吸引人

你以為就這樣?

刷過五遍以上的朋友在**?!喜歡犯罪心理的理由:

1喜歡bau小主們

2欣賞編劇的三觀,正的不要不要的!《犯罪心理》的一些三觀總結:

比起連環殺手和***性人格的這些人類公敵,政治的干預呀網路的許可權都得靠邊站(每次看好吃叔和那些行政官對抗的時候都覺得很熱血啊)!

沒有權利比公民的生命更重要,而即使厲害的bau也不能抓完某些罪犯。

比起歷史上有名的殺人狂,更值得記住的是他們的受害人的名字呢。

人性的複雜程度遠超所有人的想象。

3懂得心理分析的人就應該想劇中的分析員一樣寬容而低調,而不是lie to me裡的主角那樣惹人嫌啊(每次都很無語主角到處指著別人的鼻子說人家撒謊!)

4除開以上所有,就一個懸疑劇來說,它也對得起良心製作這幾個字!

男生害羞的表現通常是什麼

害羞一般是用來形容女孩子的,很少形容男孩,那麼是不是男孩子就不會害羞呢,答案是否定的。01.會臉紅 好多男孩子遇到心儀的女生,就會出現害羞的情緒,接著,臉上就會爬上一抹紅暈,這就是典型的害羞的表現。尤其是在女孩面前,或者,遇到什麼事情時,臉紅的男孩,一定是害羞內斂的男孩。02.會緊張 當遇到喜歡的女...

產品責任保險的承保基礎通常是什麼

情感諮詢珊 責任保險的承保基礎是指確定責任保險責任事故有效期間的方法。在責任保險中,損失的起因 損失的發生 損失的發現 提出索賠以及支付賠款通常間隔時間較長,可能長達幾年甚至數十年,所以對責任保險的承保人來說,確定保險的有效期間至關重要。在責任保險實務中有兩種確定責任保險責任事故有效期間的方法。一 ...

在國內,那些開寶馬的通常是一些什麼階層的人?

在中國如果開寶馬車的人,那麼說明肯定是中層階級的人,或者是高層階級的人,一般是這樣階層的人會開寶馬車。一般都是處於中層以上但是又不夠高層階級的人,因為他們的薪資是處於普通薪資以上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會選擇適合自己身份的車子來代步。那些開寶馬的通常是一些中上等薪資階層的人,他們的經濟條件都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