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是什么心理

時間 2022-10-06 06: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是一種非常驕傲自大的心理,她們覺得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所以不可以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問題。

2樓:聽楓說情感

認識不到自己的問題,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在自己的問題上栽跟頭,但是依然覺得自己做的很對,栽跟頭的原因不是自己的問題。只是在那麼一瞬間或者一段時間裡感覺到可能自己有問題。但是同樣的事情來了,那點反思就立刻忘記了。

3樓:峰佘無敵

我認為不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是一種非常驕傲自大的心理,她們覺得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是對的,所以不可以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問題。

4樓:持筆論

是一種不能正式看待自己的人,這樣的人往往剛愎自用,不會有較大成就。

5樓:天下布吾

因為有的人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也聽不得別人的不滿。這樣的人在交際或者事業上都不會順利。

6樓:影子

很多人都不能看清楚自己的問題,這種人一般都是很自負的,他們永遠覺得自己是最優秀的,永遠看不清自己的缺點,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是非常不受人待見的。

7樓:猴65171俠謀

都不能看清楚自己的問題,這種人一般都是很自負的,他們永遠覺得自己是最優秀的,永遠看不清自己的缺點,這樣的人在社會上是非常不受人待見的。

8樓:獨狼也有

這種現象真是太正常了,否則古人就不會說「人貴自知」了,人最難認識的始終是自己。

9樓:尹朶月

不能清楚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都是沒有進行及時及時反思的人,他們生活的非常自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人。

10樓:bd小葵

我認為那些不能清楚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他們的心裡可能就是自己覺得自己做的什麼事情都是正確的,非常的自私,不為別人著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種人總是自以為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總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12樓:吳尊是我的

能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是乙個比較能按耐住自己的心,用心去聆聽自己的乙個人,他的心理是乙個比較健康的狀態。

13樓:香蕉芒

他們覺得我不可思議,很不理解我這樣的的原因,其實無所謂,自己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行。

14樓:影子

他們就覺得自己是特別厲害的,然後並沒有什麼壓力,其實這些東西都是自己的自欺欺人。

15樓:生活達人小盧

不能清楚認識到自己問題的人,他們往往都是不願意去面對吧。

16樓:想了

盲目的過分的事,對自己有信心,不能聽取他人的意見。

17樓:**加速度

不願面對真實的自己。不敢面對自己身上的問題。

感覺自己沒法融入乙個群體,不能清楚的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做事糾結,處事方式也讓人討厭,心理是不是** 100

18樓:蔚夢雪

首先 要相信自己 然後做任何事情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不要以自我為中心 善良的人誰都喜歡 多看書增加內涵 這樣下去你會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何愁融入不了集體 大家都會想跟你做朋友

19樓:裡有些話

那就先保持你在這個群體裡的特殊位置,然後嘗試與單獨的人交往。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21樓:壹

不是的,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乙個階段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以試著乙個個來

23樓:梁虎

心態放寬,多為他人想想

為什麼有些人永遠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

24樓:

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人很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因為他們認為世界上只有自己可以相信!我老公就是這樣人,明明是他犯錯誤,還說的有裡有條!

25樓:小知09400縣套

我們在乎那個人,才會用心和用感情去跟他吵架,情侶之間的吵架,是種新的發現,一種生活的調劑,也是種了解。年輕的時候,我們每次吵架都以為會分手,長大之後,吵架不再是一種發現,一種調劑,一種了解,而是一種互相依存。

26樓:汐

都是面子和心態問題,心裡不夠強大。本來嘛自己就不比別人強,一旦自己承認錯誤,就如同自己把自己架在別人目光的審判台上。是為了自我保護,而且把自己的醜陋揭示給自己和別人看,心裡的坎一般很難過去就比如小明上學遲到了!

他會找各種藉口,而不會去正視自己的懶惰。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好的一面給別人看,自己醜陋的不足之處都想掩蓋。可是,這世界上人無完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缺點和不足。

27樓:大馬

有些人有非常脆弱的自我,非常脆弱的自尊,非常虛弱的「心理構成」,以至於承認自己犯了錯誤,或者說他們錯了,從根本上說,對他們的自我來說,是太危險了,無法容忍。承認他們是錯誤的,這種現實會在他們的心理上造成巨大的破壞,所以他們的防禦機制做了一些非凡的事情,來避免這樣,比如他們扭曲了他們對現實的感知,從而減少了對現實的威脅。他們的防禦機制通過改變他們心中的事實來保護他們脆弱的自我,這樣他們就不再是錯誤的,也不再是罪魁禍首。

28樓:康小寧

所謂當事者迷,旁觀者清嘛,不要太在意了。人只要自己過的開心、問心無愧就好,要知道生活有很多無奈、所以要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善待你身邊的人。祝你好運!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沒有自我反省,自我反思能夠解決很多問題 。可能他覺得自己根本就沒有錯,錯誤永遠在別人 。人人都是這樣,沒有乙個人不是這樣的,你覺得做的對,可別人還對你有看法了!

30樓:以心

這個問題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中常存在的,關鍵在於這個人,沒有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錯誤的。當人們給他提此錯誤時,還有很多理由來狡辯此事是正確的。要想讓他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時,必須要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耐心給其解釋,讓他知道自己的錯誤,錯在**,才能夠去改正。

31樓:迪

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誤,而且我們都會定期地犯一些錯誤。有些錯誤是很小的,例如:「不,我們不需要在商店前停下來; 早餐剩下的牛奶還有很多」。

一些更大的,例如,「不要催我,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在飛機起飛前到達機場」。沒有人喜歡錯。 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是一種令人不愉快的情感體驗。

問題是當我們發現時才知道已經錯了,比如當我們沒有足夠的牛奶喝咖啡時候,當我們因為交通擁堵而錯過航班時候...我們中的一些人承認我們錯了,然後說:「哎呀,你是對的。

我們應該多喝點牛奶。「我們中的一些人暗示我們錯了,但我們並沒有明確地去承認它,我們會為自己找一些藉口然後間接的暗示自己錯了,如「如果交通不是異常糟糕,我們就有足夠的時間準時到達機場。不過……好吧,我們下次早點出發。

32樓:回憶

反覆表現出這種行為的人在心理上是脆弱的。然而,這種評估對於人們來說往往是很難接受的,因為在外界看來,他們似乎是在自信地堅持自己的立場而不是退縮。心理僵化不是力量的象徵,而是軟弱的跡象。

這些人不是選材堅持他們的立場;他們迫不得已這樣做是為了保護他們脆弱的自我。承認我們錯了是令人不快的,對任何乙個自我來說都是傷痕。面對現實並承認我們的錯誤,需要一定的情感力量和勇氣。

當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錯了的時候,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有點生氣,但我們已經克服了。

真心搞不懂明明很多問題自己心裡和明鏡一樣清楚,還拿到來問。這些人是什麼心理?自己知道何必來

33樓:

可能是對自己不信任的表現吧,想請更多的朋友幫忙,從而證實一下自己的想法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有些人問的是心裡問題 當心裡問題發生在別人身上時 他就知道該怎麼做 但是但心裡問題發生在他自己身上時他就不知道怎麼做了 這是刀鋒不能削刀柄的道理

做錯了事又不敢承認,還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是對的,永遠意識不到自己有錯的這種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

35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認錯,一般來說會被認為是不成熟的表現。乙個人的一生要面對很多錯誤。並接受很多評價,不論你接受樂見還是不樂見,無論這個評價是惡意還是善意,錯了被批評總是免不了的。

你煩惱的可能是面對錯誤的難堪?為什麼人堪呢?那是因為你對錯誤的認識以及對自己的認識不夠,這是造成你難堪的主要原因,其實被批評本身是不會造成你心中認為的形象受損的效果。

如果你犯了錯誤,而不認錯,那麼在旁人看來,你是錯上加錯,別人會對你的錯誤進行放大討論,如果你第一時間認錯,別人反而找不到話題,並認為你心胸寬大。而自感再繼續批評的話,反顯得批評的人人格的低劣。乙個過度自信或說自負的人,不會為自己帶來和諧的人際關係和生活環境。

反之,乙個以坦然、豁達的心情面對錯誤的人,即會被旁人認為隨和,隨和是一種極好的品質,如果加上你有才能,那麼你會被人加倍尊重。

36樓:貓屋情感樹洞

這種人就是以自我為中心,他們極度的自私自利,經常想著給自己撈好處,久而久之貪欲作祟,就不會考慮別人的利益,都為自己著想。還有可能是心態不夠成熟,還像小孩子一樣喜歡跟你較勁,就算認識到錯誤表面上也不會顯示出來,一根筋見到你其實是等著你示弱。

這種人心態差,幾乎無法面對挫折。你不用太跟他計較,他到社會上以後會走很多彎路,到時候四處碰壁自然意識到自己錯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糾正自己的態度,其次他人才會道歉~

有這樣一種人,明明知道自己的錯誤,而不去改正,是說這是一種什麼心理?

38樓:風紀社

有時候知道自己犯了錯誤還不想去道歉,是因為你邁不過自己心裡的那到坎。

做事只考慮自己的人是什麼心態?

39樓:南方小潤

這樣的人都分兩種情況,一是喜歡獨來獨往,對人際關係比較木訥,不擅長交往,就不會考慮那麼多。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典型的自私,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感覺為別人考慮,就會傷害到自己的利益。

40樓:不過瞬間

做事只考慮自己的人是一種自私自利的表現,往往都是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和後果,什麼事情都是以自我為中心:

1、自私,害怕失去,相當的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想法,並且這麼去做了;

2、吃的虧多了,自然就會慢慢的開始轉變,讓自己能夠不再經歷以前的那些,保護自己,有時候也是迫不得已吧;

3、自大狂妄,認為自己的才是正確的,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自私自利的心態,在這樣的一類人不在少數,包括我。

活了半輩子的我,終於醒悟,從今之後,我要做乙個「自私」的人。總是為別人考慮,受盡委屈,還得不到感激,親人也是如此,不如只想著自己,活得更舒暢。

42樓:大慕愛說史

我女朋友就是這樣的性格,從小被自己的父母慣壞了,嬌生慣養,就是人的時候,從來不知道考慮別人。

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吃飯的時候,我不願意吃辣的,但是她經常會拉著我去吃一些辣的東西,

我覺得他根本就不在乎我不懂得為我去考慮。這種人在他的世界,只有他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43樓:吉祥

如果做事只考慮自己,那麼第一點這個人比較自私。以自己為中心,只能自己佔便宜吃不了虧。所以這樣的人絕對沒有團隊精神,屬於不合群類的,沒有團隊意識那麼就意味著他只能單打獨鬥被所有人孤立。

44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自私的人常給自己找到的理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有個同事,她做事就很自私,和周圍朋友也是如此,現交現用,當覺得你沒用的時候,敬而遠之,當覺得你有用的時候,那個熱乎勁像她家的親戚一般。

俗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臉人。她瞅準了大家不好意思說破,於是更加得變本加厲,讓大家心裡都特別舒服。都紛紛議論說她吧別人都當傻子了。

45樓:張敦揚小男神

這種人是相當的事實,自己只要開心,從來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而我室友就是這種人,她是乙個特別邋遢的女孩,本來宿舍就小,瀰漫的全是她的臭腳丫子味,我們多次提醒她,她每次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依然我行我素。

其實挺整潔的乙個宿舍,自從她的到來,宿舍徹底大變樣,這種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真的很令人討厭。

如何發現自己的缺點,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

認識自我,了解自我,深入自已的內心,不為自己的表象所迷惑。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已。自己的缺點就是大多數人不喜歡的你的一面。缺點有時候是會影響到別人,或者是別人對你這一做法比較難以接受,在人與人的相處中,自己就會慢慢體會到,也會感受到自己的缺點。當別人總是對你失望,總是批評和指責你這裡不好那...

謝謝你讓我認識到自己種下的苦果就得自己嘗從此以後我都不

淦小宸 這要看兩個人之前的狀態了。如果你們的感情特別的深厚,分手後依然捨不得對方,還想要繼續跟對方在一起,那你就可以選擇複合,畢竟這是你自己的選擇,複合以後不管什麼結果,你應該都能承受的,因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嘛。我個人認為複合之前你應該先把你們分手的原因解決掉。看你們是為什麼分手呢?如果說是因為一...

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怎樣才能正確的認識到自己的優缺點

摩托王子 人貴有自知之明,只有自己了解了自己,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評估,尤其是對自己嚴於解剖,正確面對自己的的缺點,做到心中有數,及時糾正,人就會越來越進步,人生就會越來越精彩。那麼,怎樣才能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呢?在實踐中認識自己的缺點。人只有不停的去做事,去努力奮鬥,去創業打拼,才會在行動中發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