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誰,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時間 2021-10-16 14:27:07

1樓:一灘新約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

冰波本名趙冰波,杭州人。現供職於浙江文學院,國家一級作家。當冰波還沒有上學時,母親就希望他將來能成為作家,理由是她最佩服的就是作家。於是,他幼小的心靈對作家就充滿了神祕和嚮往。

《孤獨的小螃蟹》收錄的作品均為作家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擴充套件資料

冰波代表作品由《窗下的樹皮小屋》、《毒蜘蛛之死》、《冰波童話》、《愛的故事》、《**小姐**》,中篇童話《怪蝸牛奇遇記》、《長頸鹿拉拉》。

《冰波童話(套裝共10冊)》以螃蟹小裁縫為同伴做衣服過程**現的矛盾衝突為線索而。它通過豐富的視覺藝術語言,細膩地講述了一個有趣而溫馨的故事。

冰波的作品曾獲省級至國家級創作獎30餘項。2023年《孤獨的小螃蟹》 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2樓:曉曉休閒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

冰波,國家一級作家。20世紀70年代開始文學創作,從嬰幼兒至中學生均有適齡作品,是中國抒情童話的代表作家。迄今已出版各種重話作品240餘本,發表單篇童話2000餘篇,創作動畫片劇本230餘集,有多篇作品被選八內地及香港的小學語文和幼兒教材。

多本圖書被國冢新聞出版總署、教育部、中國圖書館協會列入向青少年推薦的優秀圖書。作品曾獲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3次)、全國“五個一工程”獎(3次),國家圖書獎(2次)、宋慶齡兒童文學獎(1次)、冰心兒重圖書獎、新作獎等(多次),計五十餘項。

3樓:反正正反

二年級語文上冊快樂讀書吧《孤獨的小螃蟹》片段閱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適合兒童讀,趙冰波寫兒童故事

5樓:咩咩西普

《孤獨的小螃蟹》是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系列童話自選集,於2023年1月1日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 其收錄的作品均為冰波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境界幽遠,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6樓:旁韶敏

孤獨的小螃蟹的作者是冰波。

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7樓:冰夏

寫作方法:分析材料,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正文:

寒假我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童話,書中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讀過了《孤獨的小螃蟹》這本書後讓我深深地陷入思想中。

孤獨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可怕啊!就像那些留守兒童一樣,有誰知到他們心中的那份孤獨,又有誰能體會他們心中的那份渴望,他們渴望與爸爸媽媽的團聚,他們渴望生活的美好,他們更渴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有兒時的玩伴有太多太多的童年趣事。

在他們臉上很少看見有花兒般的笑容,那是因為他們心裡孤獨,少了兒時的玩伴。他們沒有時間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他們要替老人分擔家務,少了兒時的玩伴,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心靈上怎麼會不孤獨呢?

就像小螃蟹一樣少了小青蟹的陪伴,小螃蟹感到那樣的孤獨,他每天都忙忙碌碌,希望忙碌能讓自己快樂起來,但一切努力都無濟於事,最終小青蟹回來了才不讓小螃蟹孤獨。這不正體驗在他們身上嗎?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的爸爸媽媽早點回到他們身邊,也讓他們回到他們的夥伴身邊回到他們快樂的童年時代,不再讓他們感到孤獨。

8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是由著名童話作家冰波寫的。全書有七個故事,看完之後我個個故事都喜歡,但我認為《孤獨的小螃蟹》、《怪物咕吧》、《大背殼烏龜》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孤獨的小螃蟹》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怪物咕吧》則講了咕吧有一對大角,卻在保衛蘿蔔村與另一隻怪物搏鬥時斷了,原來是一對假角,蘿蔔村村民又為咕吧補好了角;咕吧的牙齒十分厲害,幫助村民咬開了許多東西,咕吧睡覺會打呼嚕,蘿蔔村村民讓他喝下咖啡,古巴晚上便睡不著,幫村民幹了一夜的活,除了這些,還有怪物咕吧的錘子、鞋子、腰帶、大腳、嘴巴、鼻子、帽子、葫蘆、魔術、寵物、魔笛等。

《大背殼烏龜》寫了小烏龜用它的殼幫了其他小動物非常多的忙,給松鼠媽媽的寶寶當搖籃;當大吊鐘敲;成為野餐裡好用的鍋;作為藥罐子熬藥;變成一面大鼓;頭盔;補房子;大船;勺子······

書中分成七個大故事,每個故事又分成幾個小故事,每個故事引人入勝,身入其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簡單又可愛,作者用真誠的比龍將我們帶入主人公小螃蟹的喜怒哀樂中,同時也將故事中含棉的道理升值與我們心中。

10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讀後感我也幫不了你寫哦,你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寫哦。或者是你可以遇到一個好心的人,能夠幫你寫字幾百個字的讀後感。

孤獨的小螃蟹幫助了誰?

11樓:清溪看世界

《孤獨的小螃蟹》中小螃蟹幫助小紙鳥恢復生機;給獅子剪頭髮,幫助獅子恢復往日的神威;為救掉進土坑的小烏龜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鉗子;他甚至還用廢棄的可樂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給大家帶來歡樂。

《孤獨的小螃蟹》是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最新系列童話自選集,收錄的作品均為作家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境界幽遠,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彌足珍貴。

12樓:我的小笨笨哦

幫助小紙鳥恢復生機;給獅子剪頭髮,幫助獅子恢復往日的神威;為救掉進土坑的小烏龜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鉗子;還用廢棄的可樂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給大家帶來歡樂。

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孤獨的小螃蟹》,這個童話故事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它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救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擴充套件資料

《孤獨的小螃蟹》梗概:

小螃蟹和小青蟹是鄰居,也是好朋友。小螃蟹很喜歡她,但是,小青蟹要離開這裡去闖蕩世界,小螃蟹很孤獨也很傷心,這可怎麼辦呢?小螃蟹決定去尋找他的朋友。

小螃蟹在尋找的路上又認識和幫助了許多小動物,他用他的善良和勇敢給很多小動物帶來快樂。他用大鉗子為小紙鳥畫畫,讓他重新飛了起來,並且,比以前飛得更好。

他用空瓶子做成了咚咚鼓,每天都會敲咚咚鼓,把自己的快樂和傷心都敲了進去,小青蛙、小烏龜和小金魚都非常喜歡聽,因為聽著聽著,身上就會產生一種力量。他用大鉗子幫助掉進很深的土坑裡的小烏龜,小螃蟹用力地拉他,終於把小烏龜拉了出來,但是,他的大鉗子卻斷了,他很傷心,躲在洞裡不肯出來,小動物們知道了都來安慰他,都說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

13樓:春羽婉晴

孤獨小螃蟹他很善良,他的善良驅使他幫助小紙鳥恢復生機;給獅子剪頭髮,幫助獅子恢復往日的神威;為救掉進土坑的小烏龜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鉗子;他甚至還用廢棄的可樂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給大家帶來歡樂,,,

14樓:情感實時解答

孤獨的小螃蟹幫助了自己,幫助了別人。

15樓:獨尊法家患無窮

誰誰都沒有幫助過,倒是有人幫助過它呢

孤獨的小螃蟹,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藺小夕 池塘邊的小泥洞,裡面住著小螃蟹。小螃蟹坐在洞口晒太陽。真舒服啊,小螃蟹想,不知道她醒了沒有?她總是喜歡在中午睡一會兒。小螃蟹舉起他的大鉗子,在牆上敲了兩下 咚,咚。隔壁也傳來了聲音 篤,篤。那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敲的。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小青蟹爬到洞口來了,...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

珈藍利珠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小螃蟹為獅子剪頭髮。原文描述 小螃蟹把他的鉗子從石頭後面露出來,空剪了幾下 咔嚓,咔嚓。獅子沒有聽到。小螃蟹又剪了幾下 咔嚓,咔嚓。這時,獅子才注意到了 小螃蟹,你,是不是要給我剪頭髮?那就來吧。小螃蟹這才膽怯地走了出來。他爬到獅子的頭上,用他的鉗子,咔...

《孤獨的螃蟹》小螃蟹都幫助了誰誰說出來

生活 幫助小紙鳥恢復生機 給獅子剪頭髮,幫助獅子恢復往日的神威 為救掉進土坑的小烏龜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鉗子 還用廢棄的可樂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給大家帶來歡樂。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 孤獨的小螃蟹 這個童話故事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它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 幫獅子剪頭髮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