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小螃蟹,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時間 2021-10-16 14:27:07

1樓:藺小夕

池塘邊的小泥洞,裡面住著小螃蟹。  小螃蟹坐在洞口晒太陽。  “真舒服啊,”小螃蟹想,“不知道她醒了沒有?

她總是喜歡在中午睡一會兒。”  小螃蟹舉起他的大鉗子,在牆上敲了兩下:“咚,咚。

”  隔壁也傳來了聲音:“篤,篤。”

那是住在隔壁的小青蟹敲的。她是小螃蟹的鄰居,她的小泥洞和小螃蟹的小泥洞是並排著的。小青蟹爬到洞口來了,用鉗子蘸著洞口的草葉上的水珠洗臉。

小青蟹是長得很美的。她的顏色那麼青,青得像藍天。她的鉗子也很小,只有小螃蟹的一半兒大。  小螃蟹很喜歡她,總是像大哥哥一樣地照顧她。

“快晒會兒太陽吧,”小螃蟹說,“多好的太陽呀。” “嗯。”小青蟹很乖地說,她和小螃蟹一樣,在洞口坐著。

太陽就照著他們兩個。小螃蟹睡著了,小青蟹卻在想:幹嘛每天都要晒太陽呢?傻乎乎的……  她爬過來,用小鉗子輕輕地拉拉他。

“小螃蟹,我要走了。”小青蟹說。“什麼?

走?到哪兒去?”小螃蟹醒來,嚇了一跳。

  “我想去找一個更好的地方住……”  小螃蟹很吃驚:“難道這個地方不好嗎?”小青蟹輕輕地說: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要走了。”“可是,可是……”小螃蟹不知該說什麼好。

第二天,看到小青蟹時,她已經走遠了。小青蟹轉過身來,朝他揮了揮她的小鉗子。小螃蟹很難過。他用鉗子敲敲牆壁:“咚,咚。”那邊再也不會傳過來“篤,篤”的聲音了。

小螃蟹一直在洞口坐到天黑。小螃蟹心裡想:小青蟹現在到哪兒了呢?她是不是每天還會晒會兒太陽呢?她身上還是那麼青吧?

不過,小螃蟹每天睡覺前還是要敲兩下牆壁:“咚,咚。”他是敲給自己聽的。然後,小螃蟹就吐一大堆泡泡,把自己藏起來。他難過的時候,總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一隻螃蟹不孤獨,但沒有一隻螃蟹害怕孤獨,它們在經歷了人生種種之後,反而可以蛻變成存在於這個世界無往不勝的強者!

3樓:軒轅晴天

孤獨的小螃蟹是一本書,我記得以前看過哦,如果是做網名的話,也很不錯,名字挺好的,挺喜歡,不過比較適合女孩子吧感覺。

4樓:睚眥必報啊

《孤獨的小螃蟹》是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系列童話自選集,於2023年1月1日由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 其收錄的作品均為冰波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境界幽遠,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情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小螃蟹了,世上萬物其實都是孤獨的存在!

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6樓:冰夏

寫作方法:分析材料,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正文:

寒假我讀了《孤獨的小螃蟹》這童話,書中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讀過了《孤獨的小螃蟹》這本書後讓我深深地陷入思想中。

孤獨對於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可怕啊!就像那些留守兒童一樣,有誰知到他們心中的那份孤獨,又有誰能體會他們心中的那份渴望,他們渴望與爸爸媽媽的團聚,他們渴望生活的美好,他們更渴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有兒時的玩伴有太多太多的童年趣事。

在他們臉上很少看見有花兒般的笑容,那是因為他們心裡孤獨,少了兒時的玩伴。他們沒有時間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他們要替老人分擔家務,少了兒時的玩伴,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心靈上怎麼會不孤獨呢?

就像小螃蟹一樣少了小青蟹的陪伴,小螃蟹感到那樣的孤獨,他每天都忙忙碌碌,希望忙碌能讓自己快樂起來,但一切努力都無濟於事,最終小青蟹回來了才不讓小螃蟹孤獨。這不正體驗在他們身上嗎?

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的爸爸媽媽早點回到他們身邊,也讓他們回到他們的夥伴身邊回到他們快樂的童年時代,不再讓他們感到孤獨。

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是由著名童話作家冰波寫的。全書有七個故事,看完之後我個個故事都喜歡,但我認為《孤獨的小螃蟹》、《怪物咕吧》、《大背殼烏龜》是比較有代表性的。

《孤獨的小螃蟹》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他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就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怪物咕吧》則講了咕吧有一對大角,卻在保衛蘿蔔村與另一隻怪物搏鬥時斷了,原來是一對假角,蘿蔔村村民又為咕吧補好了角;咕吧的牙齒十分厲害,幫助村民咬開了許多東西,咕吧睡覺會打呼嚕,蘿蔔村村民讓他喝下咖啡,古巴晚上便睡不著,幫村民幹了一夜的活,除了這些,還有怪物咕吧的錘子、鞋子、腰帶、大腳、嘴巴、鼻子、帽子、葫蘆、魔術、寵物、魔笛等。

《大背殼烏龜》寫了小烏龜用它的殼幫了其他小動物非常多的忙,給松鼠媽媽的寶寶當搖籃;當大吊鐘敲;成為野餐裡好用的鍋;作為藥罐子熬藥;變成一面大鼓;頭盔;補房子;大船;勺子······

書中分成七個大故事,每個故事又分成幾個小故事,每個故事引人入勝,身入其境。

8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的小螃蟹,這個故事簡單又可愛,作者用真誠的比龍將我們帶入主人公小螃蟹的喜怒哀樂中,同時也將故事中含棉的道理升值與我們心中。

9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讀後感我也幫不了你寫哦,你還是要自己努力的寫哦。或者是你可以遇到一個好心的人,能夠幫你寫字幾百個字的讀後感。

孤獨的小螃蟹中小螃蟹難過的時候會怎麼做

10樓:生活

《孤獨的小螃蟹》中小螃蟹難過的時候會這樣做:生氣地手舞足蹈吐一大堆泡泡,把自己藏起來。

出處:冰波《孤獨的小螃蟹》

《孤獨的小螃蟹》,這個童話故事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它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幫獅子剪頭髮;為了救土坑裡的小烏龜失去了一隻大鉗子,最終,小青蟹又回來了,小螃蟹不再孤獨。

擴充套件資料

《孤獨的小螃蟹》的故事:

小螃蟹和小青蟹是鄰居,也是好朋友。小螃蟹很喜歡她,但是,小青蟹要離開這裡去闖蕩世界,小螃蟹很孤獨也很傷心,這可怎麼辦呢?小螃蟹決定去尋找他的朋友。

小螃蟹在尋找的路上又認識和幫助了許多小動物,他用他的善良和勇敢給很多小動物帶來快樂。他用大鉗子為小紙鳥畫畫,讓他重新飛了起來,並且,比以前飛得更好。

他用空瓶子做成了咚咚鼓,每天都會敲咚咚鼓,把自己的快樂和傷心都敲了進去,小青蛙、小烏龜和小金魚都非常喜歡聽,因為聽著聽著,身上就會產生一種力量。他用大鉗子幫助掉進很深的土坑裡的小烏龜,小螃蟹用力地拉他,終於把小烏龜拉了出來,但是,他的大鉗子卻斷了,他很傷心,躲在洞裡不肯出來,小動物們知道了都來安慰他,都說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

小螃蟹在尋找和等待小青蟹的時間裡,他的善良和勇敢讓他的生活變得充滿希望,終於他等到了回來的小青蟹,他們都長大了,小青蟹聽說了小螃蟹的故事,她非常佩服小螃蟹的勇敢,也越來越喜歡小螃蟹。從此,他們就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11樓:小萌老師

這個小螃蟹難過的時候,他肯定會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或者是吃自己自己最喜歡吃的食物,這樣慢慢的就會讓自己的這個難過的心情慢慢的釋放出來。

12樓:樂憐煙

孤獨的小螃蟹,難過的時候,他會照顧人的地方去哭訴。

13樓:

孤獨的小螃蟹中,小螃蟹難過的時候會怎麼做?他會爬行用爬行來宣洩自己心中的囊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誰,孤獨的小螃蟹的讀後感

一灘新約 孤獨的小螃蟹作者是冰波。冰波本名趙冰波,杭州人。現供職於浙江文學院,國家一級作家。當冰波還沒有上學時,母親就希望他將來能成為作家,理由是她最佩服的就是作家。於是,他幼小的心靈對作家就充滿了神祕和嚮往。孤獨的小螃蟹 收錄的作品均為作家積澱多年的系列童話代表作。作品風格典雅,是不可多得的原創抒...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

珈藍利珠 孤獨的小螃蟹故事中小螃蟹為誰剪頭髮?小螃蟹為獅子剪頭髮。原文描述 小螃蟹把他的鉗子從石頭後面露出來,空剪了幾下 咔嚓,咔嚓。獅子沒有聽到。小螃蟹又剪了幾下 咔嚓,咔嚓。這時,獅子才注意到了 小螃蟹,你,是不是要給我剪頭髮?那就來吧。小螃蟹這才膽怯地走了出來。他爬到獅子的頭上,用他的鉗子,咔...

《孤獨的螃蟹》小螃蟹都幫助了誰誰說出來

生活 幫助小紙鳥恢復生機 給獅子剪頭髮,幫助獅子恢復往日的神威 為救掉進土坑的小烏龜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鉗子 還用廢棄的可樂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給大家帶來歡樂。著名童話作家冰波的 孤獨的小螃蟹 這個童話故事講了小青蟹離開後,小螃蟹十分孤獨,但它還是幫助別人做了許多善事,幫助小紙鳥找回自我 幫獅子剪頭髮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