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與生俱來的嗎,人類害怕孤獨是與生俱來的嗎?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在**,或在什麼時候

也許你並不覺得有孤獨的感覺

但它永遠都在你的內心,有它以快獨特的領地

即使很小的領地

但也還在

它會在你不知曉的時候偷偷襲擊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感是一種感覺,感覺怎麼可能與生俱來的呢?

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暫時孤獨並不可怕,也許更可以讓你洞悉一些事情,可怕的是一直孤獨。

3樓:yzwb我愛我家

不是所有的孤獨是與生俱來的,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後天的。比如真正的孤獨症(也就是自閉症)是與生俱來的,是先天的;而老年孤獨症、白領孤獨症是後天的,這種孤獨不同於自閉症,而是因孤獨而產生的心理綜合症。

孤獨為一種心理表現,精神殘疾的症狀,為孤獨症的一種。

“孤獨症”一詞隨著城市生活的發展,變得越來越為人熟悉,但是對孤獨症的認識,人們可能還存在誤區。真正的孤獨症,也稱為自閉症,在我國已被醫學和教育界確認為一種精神殘疾,是先天就具有的疾病。而通常我們所說的“老年孤獨症”、“白領孤獨症”,其實和自閉症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它們所指的都是因孤獨而產生的心理綜合症

都市生活的噩夢--孤獨綜合症

城市中孤獨者的數量越來越多,有的人將之稱為"都市孤獨症",從青少年到老人,從事業成功的白領到普通外來打工仔;在擁擠不堪的都市、無處不在的生存和競爭壓力,以及人際關係日漸淡漠中煎熬著的人們,都面臨被"孤獨綜合症"席捲的危險。

與生俱來的缺陷---兒童孤獨症

有視力卻不願和你對視,有語言卻很難和你交流,有聽力卻總是充耳不聞,有行為卻總違揹你的安排……這些孩子讓人們煩惱可是又無從解釋,他們都是孤獨症的受害者。

4樓:

孤獨是與生俱來的,但與生俱來的不僅僅孤獨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後天環境很重要

6樓:碩照迴文昌

後天生成的!剛出生的嬰兒思想特單純,根本不會有任何想法,世界就是一張白紙

人類害怕孤獨是與生俱來的嗎?

7樓:

印度哲學家克里希那穆提認為,閱讀、娛樂、交友、愛情、婚姻、宗教、信仰、工作、活動、興趣、愛好、權力和金錢慾望都是為了分散注意力。分為什麼樣的心,分為孤獨的心,害怕自己無能為力,感到孤獨,害怕孤獨所造成的莫名的焦慮、恐慌和不安。為什麼我們如此害怕孤獨?

早在50年前,兩位勇敢的探險家就做了一個關於孤獨的實驗:他們在黑暗、與世隔絕的洞穴中生活了88天和126天。他們走出山洞時,幾乎瀕臨崩潰:

完全喪失了時間意識,睡眠週期延長到30小時,精神狀態非常不穩定。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最近指出,沒有一個朋友能像吸菸那樣有害,因為他們發現孤獨感與一種凝血蛋白的水平有關,這種蛋白會導致心臟病發作和中風。孤獨的***遠遠超過心理作用,它能改變大腦的生理過程,從而徹底摧毀一個人。即使是最孤僻的人也無法忍受真正的孤獨感。

8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很多人都是很害怕孤獨的,不管是什麼時期

9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是因為人類是真的離不開社會的,所以孤獨感是真的與生俱來的

10樓:晚七戀

確實是這樣。因為我們人類是群居動物。所以會有孤獨感。

11樓:淺淺藍色起了霧

我之前就有過一段關於孤獨的經歷,現在想想都很心疼那時的自己。還是在我初中的時候,那個時候因為一些事情而幾乎被全班都排擠,甚至受到了所謂的校園霸凌,那時還不知道這個詞,只是認為是很過分的行為,並且一度為此抑鬱著。

只是還好,有兩個好朋友一直始終如一的對待著我,讓我在不至於完全抑鬱的同時,心裡也有了一些溫暖,同時還有一個希望,好好學習,努力考上高中之後就脫離這個地方,重新開始。有幾次想要放棄的時候,都在想,再忍忍,眼看就要畢業,可以脫離這個地方了。

時間就在我的期盼中慢慢的流逝,終於我初中畢業了,同時也考上了我們當地的重點高中。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天,我其實並不是很開心,因為我並不想在當地待著,如果可以我想要去市裡上學,無所謂多好的學習條件,只是想完全遠離那些人,忘掉那些事。但是中考的分數實在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沒辦法,我也只能選擇接受了。

終於,我交到了一個對我很好的朋友,她還和我是一個宿舍的。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學習,是彼此的閨蜜,也是互相的小天使。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遇到她,同時和她成為了朋友。

就這樣,和我如影隨形的孤獨感就慢慢消退了。我找到了一個能夠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做很多事的人,感謝她,感謝老天。

所以我認為孤獨都是後天造成的,如果願意接受改變,有愛和感受到愛,那麼孤獨是不會形成的。最後,祝看到這裡的朋友都能遇到自己的小天使,祝幸福!

12樓:上古天真啊

若是要從哲學的角度來說,人生來孤獨。

為什麼人生來孤獨呢,因為每個軀體只能居住一個靈魂,人始終都會是單獨的存在,即便你在日常生活裡,每天都能見到身邊的人,每天都會有著陪伴,但你總會有獨處的時間,在你漫漫的人生當中,你也會有獨自面對世界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能真切明白人生的孤獨定義。

哲學家深刻明白人的軀殼對於靈魂的唯一性及禁錮性,所以他們也只能用這來當比喻罷了。

而若是從生活中的定義來看,人的孤獨是天生的還是後來的影響呢?按照我的觀點看來,我認為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後天的環境及自我的性格塑造而成的。

按照心理學流派的說法來講,有個學派叫行為心理學,他們認為人所有的行為都是經過後天練就的,環境因素及周圍的其它影響因素,對一個人的行為也好,心理狀態也好,是具有塑造和決定作用的。這個流派的學說,也是受到了廣大的肯定的,是現在主流的心理學說。

所以你可以看到,一些孤獨、孤僻、安靜的人,要麼就是因為喜歡安靜喜歡讀書,具有內斂型性格的人,這就是他們的興趣造成了他們的「孤獨」狀態。

還有一些則是因為受到過外界的創傷,諸如家庭的創傷及被周圍夥伴的孤立等等,這就是後天刺激的影響因素了。

13樓:瓶蓋缺塞兒

其實對於孤獨來說的話,是每個人都會非常害怕的。

失落感和孤獨感是與生俱來的嗎?

14樓:咪咪它姐

孤獨不可怕,你可以bai

享受孤du獨,孤獨的人zhi不是不想交朋友,dao而是強者往往都孤獨,如果一專個人事事屬都優於普通人他必定是孤獨的。什麼事都提不起來興趣可能是因為人們往往追逐的東西對於你來說不算什麼,好像什麼事情都看的太透徹,還沒去做就已經知道了結果。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別人認為對的對於你來說未必正確。

如果你想結束現在的狀態就試著去融合他們,和他們一起笑,一起做些你從前不為所動的小事,和大家一起就沒有這種孤獨感了。失落感大概是因為你沒有達到你預想的要求,有種挫敗感,可能你的目標定的太高,不要強迫自己,把標準放下來,你會輕鬆很多的。

15樓:雲翳五洲

失落來自於過去的擁有。

孤獨來自於別人的感受。

當一個人心中安定,心中無求。

失落與他無緣,孤獨不配命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與生俱來的

無論你在**,或在什麼時候

也許你並不覺得有孤獨的感覺

但它永遠都在你的內心,有它以快獨特的領地

即使很小的領地

但也還在

它會在你不知曉的時候偷偷襲擊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根據周邊環境和父母影響的

18樓:一隻陽陽豬

到了大學一個陌生的環境,其實很多大學生都面臨這樣一個問題,其實解決這個辦法只有談戀愛,就是最快捷最有效的方法。

人類的孤獨是與生俱來,還是成長的產物?

19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孤獨不是與生俱來的。孤獨是成長(社會生活)的產物。

1、孤獨是一種心理狀態,感覺孤立無援、獨自心煩。

2、要想避免和擺脫孤獨,就要與人為善,助人為樂;自強不息,自得其樂。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這句話你是怎樣理解的呢 我需要無數的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這麼跟你說吧原本你

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你感覺這一切沒什麼,可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這一切都在無形變化著,和她“他”在一起你覺得很充實,當因為某些原因你們不能天天在一起,天天看見對方的話你的孤獨也就隨之而來,尤其是你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感到孤單,因為你在想一個人,所以才有了你上面那句話“孤單不是與生生俱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的,可在最初的時候又有誰會覺得孤單呢?甚至在很多人記事之前又有幾個會覺得孤單呢?然而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後,便產生了一種叫“相思”的東西。

這時你的心便會像一個單翼天使一樣,除非找到另一個單翼天使,否則永遠無法飛翔。而無法飛翔的天使又還剩下什麼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如果真的愛上了一個女孩或者男孩 如果一天沒見到她就會開始想她或者他 所以說孤單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23樓:鄂鬱蕢星

一個人住是孤單的,然而比孤單更可怕的,是依賴!我覺得,愛會讓人變得想去依賴!

24樓:睢駿公西力行

孤單與愛不愛上一個人無關,孤單只是一種情緒,在你一個人的時候和傷感的時候發出的一種憂鬱情懷。

25樓:圭珧郎香馨

當你愛上了一個人,你的世界只為她在轉,而忽略了全世界,對於世界來說,你是孤單的一個人。

水瓶害怕孤獨嗎

小夕陽丶 水瓶是風向星座 所以就像風一樣沒有定性 連自己也琢磨不透 也許有時候喜歡鬧熱 有時候卻又喜歡享受孤獨 水瓶的世界太縹緲 即使是身邊的人 也不容易看到 水瓶的思想飄得太快 只有能夠跟上他腳步的人 才看得清楚 也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水瓶本身就是孤獨的 從一開始就是 因為水瓶不喜歡被人看透 所以...

你認為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猴20759慫娜 這是很正常的,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這並不矛盾,就像一個人想一個人呆著,但又不想一個人呆著,會覺得自己很開心。 小知83683訪鈉 害怕孤獨 感覺是你想與外界交流卻又沒有溝通,與你自己的狀態有關,這時候你是真的孤獨 享受孤獨 有時候獨處是一種很享受的事情,你自己與自己很和諧,這時...

我的孩子是孤獨症嗎?孤獨症,孤獨症的孩子可以治癒嗎?

孩子還這麼小,千萬要引起重視,不然會毀了孩子的一生!雖然我不知道怎麼 但你可以網上多諮詢專家。孤獨症的孩子可以 嗎?目前,孤獨症並不能被完全的 兒童孤獨症是一種神經發育性障礙,男性多於女性,目前是不十分清楚,但遺傳因素在孤獨症的發病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孤獨症的核心症狀就是社會交往障礙 言語障礙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