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時間 2021-09-19 08:28:27

1樓:猴20759慫娜

這是很正常的,害怕孤獨,卻又享受孤獨,這並不矛盾,就像一個人想一個人呆著,但又不想一個人呆著,會覺得自己很開心。

2樓:小知83683訪鈉

害怕孤獨:感覺是你想與外界交流卻又沒有溝通,與你自己的狀態有關,這時候你是真的孤獨;享受孤獨:有時候獨處是一種很享受的事情,你自己與自己很和諧,這時候你是alone的狀態不是lonely。

3樓:王倩

我就是這樣的一種人,不喜歡一個人去做一些事,比如出去吃飯,看電影,逛超市,但是有的時候我有特別消極,一點也不想說話。

4樓:寶寶66695客邪

這是一種非常矛盾的心裡,我就是這種心理,每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羨慕別人能夠有很多朋友,但是自己已經習慣了這種感覺,覺得很舒服。

5樓:回憶

是一種些許自卑的心理,因為害怕孤獨的人一般都有些交際障礙,所以比較喜歡和別人一起玩耍,但是又享受孤獨,估計是心理已經絕望了。

6樓:暗受

怕自己一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會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但是有時候又發現一個人挺好的,不需要考慮太多問題。

7樓:小知67666臃融

有的時候我就是屬於這種吧,想要找一個人就是陪我度過一些孤獨的日子,但是又很怕這個人不適合我,會吵架怎麼辦呢。

8樓:尹朶月

害怕是因為自己一個人真的是很難受,很多心裡話不知道跟誰說,又喜歡孤獨,是因為有的時候真的需要拖你朋友給自己一個私人空間,做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9樓:影子

我覺得我們人應該都是群體生物,我們喜歡熱鬧的感覺,喜歡大家在一起的開心,但有時候一些事情必須是需要你一個人孤獨的去做的。

10樓:求註冊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他們都普遍都覺得自己特別孤獨,而他們卻又在慢慢的享受孤獨,因為她們覺得有時候一個人生活的挺好的。

享受孤獨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享受孤獨卻又害怕孤獨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庾布儂 放空自己。乙個人享受孤獨,似乎是人來人往都與自己無關,其實是在放空自己,重新積蓄能量的過程。 帶你玩轉投資理財 享受孤獨,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特殊的體驗,在這場體驗裡我們可以跟自己的心靈溝通,沒有外界的人跟事來打擾,既是體驗又是和自己平靜相處 健康人生靠自己 享受孤獨,那感覺真是太棒了,對於我來...

你認為”孤獨是常態“這句話對嗎,有人說“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珍貴”你認同這句話嗎?

小小小蘇哦 我認為孤獨是常態這句話是不對的。原因如下 一 人出生以後對生活充滿著渴望。每個生命從具備了思維以後都向往自己生活的歡樂幸福。只是個體的差異存在著性格上開放和內向,不排除遺傳因素所以人的孤獨不是先天就有的。二 環境及條件等因素是造成孤獨的主要原因。生活中你可以發現並得出結論,儘管一些性格內...

你認為”孤獨是常態“這句話對嗎,有人說“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所以陪伴才顯得珍貴”你認同這句話嗎?

我認為這句話是對的。法國 家妙莉葉芭貝里在 刺蝟的優雅 中寫到過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一個能感受到自己的人,那人未必是戀人,他可能是任何人,在偌大的世界中,我們會因為這份珍貴的懂得而不再孤獨。孤獨的人都有一個特徵,那就是很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