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大年初一有什麼事絕對不能做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不能掃地,不能梳頭,不能殺生

2樓:年桖帆

不掃地,不洗衣服,吃素。出嫁的女兒不回孃家。

3樓:呂峰

拜了年就走,不要在人家;家裡吃飯!

4樓:鄉野小濤

大年初一各地都有什麼習俗呢?小濤今天來跟大家說一說河南當地習俗,說說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話不能說

5樓:謝健朋

各地域各風俗,全國各民族習慣不一樣。

6樓:來自屏巖洞生氣勃勃的西洋菜

小的時候我姥姥說從除夜開始就不允許說不吉利的話,什麼死呀,殺呀,打呀等等

7樓:

大年初一,不管是什麼水,不能往地上倒,可以盆子接起,過了初一再倒。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大年初一要吃素餡的餃子,表示這一年要肅靜!

9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體會。高中時,大年初一下午,有點閒時間,無聊時,拿出書及作業來做做,自己心裡想的就是,新年第一天就讀書做作業,以後會長久去讀書,讀好書……最後的結局是,這一年,課本讀不完,作業也做不完,天天忙,害蠢人了。

10樓:蘇燕

大年初一不能跟別人要賬,不能掃地,不喝稀飯

11樓:妙曼女王

年初一不可以了地,老一輩的人說,大年初一掃地等於把一年的好運和福氣掃走了!就算地上髒了,只能掃到邊上或角落裡

12樓:我的最愛忻寶

我們這是初一那天早上起床刷牙要用一個盆接著那水不能倒掉,意味著財氣,然後也不能掃地不能晒衣服也不能買東西,早上下面條中午吃大年三十晚上剩下的然後晚上吃早上剩下的麵條,反正初一不用特地燒新鮮的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古道說: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掃地,催債,不能走親戚等等,(僅供參考,一切法律糾紛後果自負,於本人無任何關係)

14樓:站著說話不腰疼

初一早上要向長輩問好,壓歲錢給的越多越吉利。

15樓:農夫與蛇的故事

不能吵架,不能哭。否則會一年不順。

16樓:肥城中華壽桃

大年初一這天不穿**意思是這一年裡沒(苦頭)

17樓:尊貴咔啡

大年初一不掃地是為一句吉言,這戶人家沒渣子,意思是這家弄得一點渣都沒得,你說是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初一不掃地,不倒水,不冼衣服,要在中堂前搞蠟燭點的要亮堂堂,然後早飯吃團圓

大年初一有哪些事絕對不能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百無禁忌!只要不過分就好!就比如有些人天天都要洗澡,這也是習慣問題,沒啥不可以的!

20樓:勤奮的

老人常說:“初一斧子劈開柴,劈開再也回不來”,大年初一還有哪些禁忌?

21樓:手機使用者

在我們家這邊大年初一不能剪頭髮,不能碰針和線。還有就是不能哭,不能打罵孩子,要吃餃子。

22樓:以心

大年初一,不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不能夠拿刀子,也不要去碰黴頭,因為這樣第一年都會會倒黴。

23樓:手機使用者

大年初一的時候,千萬不要洗澡洗頭髮,因為老人說會把自己這一年的好運氣都洗走掉。

24樓:求註冊

大年初一,比如掃地,拿刀一小時後應該不能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做小的時候,我媽媽和我奶奶這樣告訴我的,說這樣破壞福氣。

你知道大年初一哪些事絕不能做嗎?

25樓:茹涵薇

在中國多

bai地均有次風

du水。如今就連臺灣也

zhi還在沿襲dao

26樓:小子的舞夢

大年初一各地都有什麼習俗呢?小濤今天來跟大家說一說河南當地習俗,說說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話不能說

大年初一不允許做的事情有哪些?

27樓:y丶

大年初bai一不允許做的事情如du下:

1、大年初一不能翻箱倒櫃,zhi據dao說會把不好的東西放出來。

2、大年回初一答絕對不讓動針線的,傳說古代媳婦就這一天可以歇歇。

3、早餐忌吃稀飯、葷食食品。

4、忌賴床讓人催著起床

新年頭頭第一天,上午最好不要賴床,讓家人叫姓名催著起床,會被認為來年都要人催促著做事情。

5、忌借錢或借別人錢

有句話是這樣說:“初一借了別人的錢,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給別人錢,財產外流整一年”。所以,最好不要借錢,也不要借別人錢。

6、忌出嫁的女兒回孃家

一般過年期間,女兒回孃家都選擇初

二、初三或初四,而初一回孃家寓意會把孃家吃窮。

7、忌動刀子或剪子

動刀子或剪子,被認為斷絕仕途財路。婦女不要動針線,否則一年到頭都會和別人吵個不休或渾身有刺般的不適。俗話說,”初一動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難免”。

28樓:手機使用者

大年初bai一是農曆的新年之首,du在這一天有zhi很多的事情需要我dao

們注意,是不能回觸碰的答,其中就有用掃帚這一項。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啊,是因為在民間,掃帚就代表了黴運,所謂的掃帚星大家也聽說過,所以在大年初一這一天,大家為了不觸黴頭祈求好運,是不會用掃帚的。假使非要掃地不可,須從外頭掃到裡邊。

同時大年初一還有這些事情不能做。

1、不能把水往外潑。這意味著把財往外潑,所以這一點一定要記住。

2、不可以殺生。通常肉菜都會在前一天就準備好,因為如果這一天殺生會被認為會導致災禍的發生。

3、不可以像別人催債。通常催債都是在年前進行的,大年初一沒有人會去這樣做。

4、不可以吵架。如果這一天吵架可能會導致一年都吵架,寓意十分不好。

5、不可以打碎盤子。這一點在其他的時間其實也適用。如果不小心打碎了一定要念一句歲歲平安就可以化解。

這就是大年初一不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大家的家鄉有沒有什麼禁忌呢?

29樓:安妮夏生活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大年初一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日子,是萬物復甦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希望

版在大年初一討的權一個好的兆頭,但是同樣在大年初一,其實也有很多禁忌,以下四種禁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現在看看也不晚

大年初一絕不能幹這七件事情,你知道嗎

30樓:江南五哥

就要過年了,大年初一的這些忌諱,做對了來年紅紅火火

大年初一絕不能做的6件事有哪些

31樓:最愛幻雪寶兒

1、過年的時候我們總是要聚會。但是在過年第一天的話,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能回孃家的。會意味著把孃家吃窮。所以只能在初二三回孃家。

2、切忌吃藥,大年初一那天吃藥的話,意味著一整年都會生病。

3、切忌早餐吃稀罕和葷食,在年初一要吃乾飯,表示家裡一整年都會很富有。另外的一些補品也最好不要吃。

4、切忌跟睡覺的人拜年。如果你家有親戚朋友喜歡睡懶覺就不要去了。因為在初一跟對方拜年,這樣會讓對方“一整年都在病床中”。

5、切忌動刀子或者是剪子,說是初一動了刀子或者剪子,會斷絕仕途財路。不動刀剪,動則**殺或口角。

6、忌借錢,說是初一借了別人錢,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給別人錢,財產外流一整年。

在大年初一的時候,有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32樓:猴43511傺鼻

大年初一要互相說一些“身體健康”、“新年快樂”等喜慶吉利的話,不能說一些不吉利的話,更不能說和死有關的話,不然老人們會認為你下一年將有可能遇到危險。還有也不能說髒話,說髒話說明這個人品德修養不好,下一年你可能會在怨恨中度過。

33樓:沉夜孤星

忌在餃子裡包硬幣。究竟在餃子裡吃到硬幣會不會帶來財富呢?答案是肯定的!

取決於餃子的大小,你將比以前富有一角、五角、到一元不等。同時,你也可能因為吃到硬幣把牙硌壞,甚至不小心吞嚥硬幣而產生窒息的危險。

34樓:

我覺得大年初一沒啥不能做的啊。說大年初一有啥事不能做那都是老一輩的傳統了,現在的年輕人很少管這些了吧。我去年大年初一閒的無聊,約了幾個舊時好友去以前的高中打籃球,打了一下午,渾身是汗,打完籃球還去吃了頓燒烤,滿身的燒烤味,回去我就想洗澡,結果我媽不讓我洗,說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我說那我就洗個頭吧,頭也不能洗。

於是我就帶著一身臭汗和一身的燒烤味過了一晚上,到了第二天我想終於能洗了,沒想到大年初二竟然停水了,我也是瘋了。

35樓:中原街八號

我們這裡是初一這一天吃素餡的餃子 頭天包好的 不吃肉 不動刀 剪子啥的還有就是年輕的不洗碗 筷 怕打壞了

36樓:消化

‍‍全家團聚在一起,和諧快樂地過年,朋友和親人之間要和諧相處,不能因為一點不起眼的小事就吵架甚至打架,破壞了美好和諧的過年氣氛,那麼你下一年可能人緣會不好,交到的朋友也沒有幾個。‍‍

37樓:華年試水

大年初一不能開櫃,通常在大年三十就把新衣服找出來了,等第二天穿!

38樓:一簡單小姐

大年初一不能用刀切菜,早上吃倆雞蛋,也不能哭。

39樓:c醬粉絲團

大年初一是掃帚的生日,即使地面弄髒,也要等到第二天打掃。大年初一不宜吵架,動剪刀,喻意動了剪刀一年都不順,會經常和人產生口角。大年初一不宜煮飯,要吃三十晚上剩下的飯,還要吃魚。

喻意不能下生,去年的飯吃到今年,會年年有餘。

40樓:晨啊54269牙顆

不準討債!即使見到以前欠錢的債主,大年初一見面也不宜提還錢的事,還要互相問好!祝年年有餘。

喻意年過以後,債主一切順利,能掙大錢,到時候自然欠錢能還上。大年初一不能洗頭,洗衣服,等,即使洗臉的水也要存上第二天倒,喻意財不落地。

41樓:匿名使用者

忌燃放煙花爆竹。在傳統故事裡,爆竹的作用是驅趕年獸,但是為什麼這麼多年大家都沒有看到年獸呢?這是因為一個叫做條件位置偏好的現象。

當動物在一個地點多次經歷不愉快的刺激之後,動物們會對這一地點進行規避。因此,如果很多年前煙花爆竹的燃放多次在春節期間嚇走了年獸,年獸會規避這個地點,因而這麼多年我們都沒有看到年獸了。那問題是,年獸都不來了你還嚇唬人家幹嘛?

造成那麼大的碳排放還給環衛工人帶來那麼大的麻煩。

42樓:

我不知道 一般是自己待著 或者待在家裡 等別人來拜年 因為我父母會出去 安安靜靜的待著唄

43樓:性皖慧

大年初一不能賭博,如果輸了的人會走黴運一年

44樓:迪

‍‍不能打掃房屋。人們通常會在初一以前就把屋子裡裡外外打掃乾淨了,不會有人在初一那天打掃的。因為老人們常說,初一掃地會把家裡的錢財都掃出去的,在以後家裡就很難聚集錢財了,洗衣服、擦東西等打掃活也不能做。

不然你下一年就會被家務所累。‍‍

45樓:龍山

初一不能掃地,不能叫家人起床,小孩子起來要跳下床,

46樓:治世國學

老人常說:“初一斧子劈開柴,劈開再也回不來”,大年初一還有哪些禁忌?

47樓:兩輪量天下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大年初一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日子,是萬物復甦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希望在大年初一討的一個好的兆頭,但是同樣在大年初一,其實也有很多禁忌,以下四種禁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現在看看也不晚

大年初一要注意哪些禁忌,大年初一有哪些禁忌

1.已出嫁的女兒不可以回娘家 過年的第一天如果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意指著會把娘家吃窮,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娘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兒已經是別人家的媳婦了,過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來拜年,媳婦要幫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2.早餐忌吃稀飯 葷食及藥品 過去的傳統窮人家才吃稀飯,所以在年初...

大年初一動車是否正常執行,大年初一有火車嗎

火車正常,汽車不一定。樂清到杭州有3趟 d3214 d3112 d3232 樂清 杭州列車共有12趟 序號 車次 查詢區間 區間執行時刻 列車資訊 票價 元 發時 到時 歷時 始發站 終到站 等級 空調 商務座 特等座 一等座 二等座 高階軟臥上 下 軟臥上 下 硬臥上 中 下 軟座 硬座 1 d5...

除夕和大年初一有哪些禁忌?

在我們河北這邊,除夕這天出嫁的閨女是不能到娘家過年的,不能說一些不吉利的話,而且大人也,不能打罵小孩子,其他並沒有什麼禁忌的,初一這一天整天不能打掃室內的衛生,要保持原樣,生活垃圾也不能向外倒,如果倒了垃圾就有散財的說法,初一,這一天必須要早起,不能賴床,不能大聲呼叫,也不要摸石頭,水泥等特別寒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