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為什麼不能寫作業,聽說,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不能寫作業,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8-16 22:46: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初一這天不要做不勞累的事,否則一年勞累;不說不吉利的話,否則一年不順利等等。其實,初一是一年的第一天,如果第一天不順利,會影響一年的事情。這種說法就是圖個吉利吧,沒有科學依據的。

2樓:禪瑜

大年初一不能做任何事,如果做了寓意這一年你都會很累

3樓:賁運

大年初二不應該寫作業

聽說,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不能寫作業,這是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這種說法的?只不過這幾天肯定都是下了狠心來玩的,不會寫作業的吧!

5樓:尒洣尒洣

不知道 不過趁著這兩天好好放鬆放鬆也是不錯的

大年初一寫作業不吉利?我正在決定到底寫不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年初一寫作業不吉利的說法。

但都辛苦了一年了,大年初一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

如果還有空隙時間,也可以寫一點作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說法的,我總是這會寫,快點寫吧

8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玩。把玩的心得寫下,就是一份最好的作業。祝你快樂學習,幸福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別寫吧,作業如果不是太多,新年這幾天先緩緩,好好放鬆下

10樓:

沒什麼不吉利的!如果不多就遲點再寫吧!

大年初一寫作業好不好 40

11樓:胡宇斌

呵呵,學生黨傷不起,我會告訴你前輩放假從來不寫作業麼?大年初一,寫毛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毛啊~ 真是的鬼泣5出了下下來在家玩就行。

13樓:樑爽

非常不好,累,而且耍不到,好要在媽老漢罵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要寫過了才知道,現在還早.到時候你試試就知道了

正月初一寫作業寓意好嗎 大年初一叫孩子寫作業意味著什麼?

15樓:沾化老十

很好,一年之計在於春,大年初一寫作業是在新年裡學業上開了一個好頭,為全年學業進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礎,應該鼓勵,但是也要做到勞逸結合,適當的休息和娛樂活動是很有必要的。

16樓:藿香

這一天最好讓孩子放鬆一下。

最好可以在假期定一個學習計劃。

讓他能主動完成。

偶爾放鬆一下也是可以的。

17樓:窩窩頭的沒有

其實大年初一可以不寫作業的,倒不是有什麼寓意。只是孩子們都已經學習了一年了,好不容易過個年。我們學校平時管的就很嚴,但是除夕和初一的時候都會給我們放鬆的時間,不給我們留作業!

18樓:

好哇,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從頭努力,不懈奮鬥,必有成就。

大年初一不能做什麼?

19樓:彭若鈕靈鬆

1.已嫁之女不可回孃家:過年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會把孃家吃窮,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叄回孃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兒已經是別人家的媳婦了,過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來拜年,媳婦要幫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孃家。

2.早餐忌吃稀飯、葷食及藥品:過去的常規窮人家才吃稀飯,所以在年初一的上午一定要吃乾飯,表示家裡整年度都會很富有,而年初一的早上叫做萬神盛會,表示所有的神出來拜年,因此為表尊敬首先不要吃葷,要吃素,另外除了重病不得不吃之外,一般的補品補藥初一最好不要吃。

3.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年初一的上午不要叫人姓名催人起床,這樣表示對方整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

4.忌跟還在睡覺的人拜年:年初一時對方還在睡夢中不要跟對方拜年,等對方起床再拜年,因為這樣會讓對方一整年都在病床中。

5.大年初一不清掃衛生,是怕將財富掃走。

20樓:仰寄竹光倩

大年初一和往常一樣,該幹什麼就幹什麼,不要被過去的封建禮教所迷惑,不能做的就是不要做違背道德良心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嫁女兒不能初一回孃家。民間也有些老人迷信,已逝的老祖宗,年底(有說臘月28,有說29或30)從天上回家享受供奉,老祖宗如果看到家裡有“外人”,就不願進家了,已婚女人被認為是外人,所以已婚女人不能在家裡過除夕、初一,老祖宗享用供奉後,在初一(或初二)晚上就回到天上了,女兒就可以回家了。另外,過年的第一天如果嫁出去的女兒回孃家,也意指著會把孃家吃窮,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孃家。

上面都是用傳統觀念來解釋這一習俗的,但其實大年初一不回孃家,還有另一層含意,是嫁去的女兒已經是別人家的媳婦了,過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來拜年,媳婦要幫忙奉茶服侍,因此大年初一稱職的媳婦是不回孃家的。

國家有沒有規定大年三十不能寫作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這是大人意思,你要聽話,就可以免了,快快樂樂玩幾天,再認真學習

23樓:水色空萌

自願行為,國家只保護在校期間

為什麼大年初一有很多禁忌?

大年初一不允許做的事情有哪些?

24樓:y丶

大年初bai一不允許做的事情如du下:

1、大年初一不能翻箱倒櫃,zhi據dao說會把不好的東西放出來。

2、大年回初一答絕對不讓動針線的,傳說古代媳婦就這一天可以歇歇。

3、早餐忌吃稀飯、葷食食品。

4、忌賴床讓人催著起床

新年頭頭第一天,上午最好不要賴床,讓家人叫姓名催著起床,會被認為來年都要人催促著做事情。

5、忌借錢或借別人錢

有句話是這樣說:“初一借了別人的錢,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給別人錢,財產外流整一年”。所以,最好不要借錢,也不要借別人錢。

6、忌出嫁的女兒回孃家

一般過年期間,女兒回孃家都選擇初

二、初三或初四,而初一回孃家寓意會把孃家吃窮。

7、忌動刀子或剪子

動刀子或剪子,被認為斷絕仕途財路。婦女不要動針線,否則一年到頭都會和別人吵個不休或渾身有刺般的不適。俗話說,”初一動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難免”。

25樓:手機使用者

大年初bai一是農曆的新年之首,du在這一天有zhi很多的事情需要我dao

們注意,是不能回觸碰的答,其中就有用掃帚這一項。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啊,是因為在民間,掃帚就代表了黴運,所謂的掃帚星大家也聽說過,所以在大年初一這一天,大家為了不觸黴頭祈求好運,是不會用掃帚的。假使非要掃地不可,須從外頭掃到裡邊。

同時大年初一還有這些事情不能做。

1、不能把水往外潑。這意味著把財往外潑,所以這一點一定要記住。

2、不可以殺生。通常肉菜都會在前一天就準備好,因為如果這一天殺生會被認為會導致災禍的發生。

3、不可以像別人催債。通常催債都是在年前進行的,大年初一沒有人會去這樣做。

4、不可以吵架。如果這一天吵架可能會導致一年都吵架,寓意十分不好。

5、不可以打碎盤子。這一點在其他的時間其實也適用。如果不小心打碎了一定要念一句歲歲平安就可以化解。

這就是大年初一不可以做的一些事情,大家的家鄉有沒有什麼禁忌呢?

26樓:安妮夏生活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大年初一是一個非常吉利的日子,是萬物復甦的第一天,很多人都希望

版在大年初一討的權一個好的兆頭,但是同樣在大年初一,其實也有很多禁忌,以下四種禁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現在看看也不晚

大年初一能洗頭嗎,大年初一不能洗頭

全球唯一限量版 大年初一忌打破碗 鏡子等玻璃 陶瓷器物品,以防破財破運,如果真不小心打破了東西,心裡默默念 碎碎平安 撿起來放幾天再扔掉。新年的第一天,要等對方起床後才拜年,不然有一說是會害對方一整年都躺在床上。大年初一忌針線,為什麼初一不能動針線?據說,初一動了針線,剩下的小孩,眼睛如同針眼一樣小...

為什麼現在大年初一不能回孃家,為什麼大年初一不可以回孃家拜年。

不是不能回,各地的習俗而已 只要自己和家人沒什麼忌諱,想回就回好了 民間也有些老人迷信,已逝的老祖宗,年底 有說臘月28,有說29或30 從天上回家享受供奉,老祖宗如果看到家裡有 外人 就不願進家了,已婚女人被認為是外人,所以已婚女人不能在家裡過除夕 初一,老祖宗享用供奉後,在初一 或初二 晚上就回...

為什麼大年初一不能動刀

ch陳先生 這是過年傳統習俗的禁忌,年內動刀代表有血光之災,不吉利,所以不能動刀。事實上,我們不能用刀的不僅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而且是從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到第五天。但是,由於社會的發展,很多年輕人基本上忽略了這一點。大年初一我們最多不能用刀。新的一年,我們更加注重娛樂,並逐漸弱化其儀式感。新年還有很多...